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艾莉諾 (法國) 不朽難度,文化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

在不朽難度下,完成科技與宗教勝利後,便是接著想嘗試文化勝利,看來看去最後選擇艾莉諾所領導的法國,透過城堡的文化與業績加成,以及艾莉諾愛情法庭的能力,希望能獲得好的搭配。

法蘭西的艾莉諾

遊戲第 1 回合,起始覺得有丘陵還不錯,而且靠近河,只是周圍沒有樹林是我所擔憂的,這樣就不能砍樹發大財了。

初始地貌

初始地貌

遊戲第 17 回合,遇見第一個文明-朝鮮帝國,在科技以及學院有額外優勢的文明。

遇到朝鮮帝國

遇到朝鮮帝國

初期擬定的勝利策略,有機會一定要與其他文明開戰,不管是主動發起突擊戰爭,或是被對方宣戰,透過初期戰爭掠奪城市與資源,拿到一些些許優勢。

遊戲第 24 回合,快速建立第二個分城,同時清掃附近的蠻族營地,畢竟不朽難度的蠻族,發展起來也是非常恐怖的。

另外透過偵察兵的探索,大致已知這個大陸,就只有我們兩個文明在競爭,相對輕鬆一些吧?

開啟第二個分城

開啟第二個分城

遊戲第 46 回合,建立第三個城市,同時囤積大量的勇士,準備進攻全州,趁著對方還沒有蓋遠古城牆,大量勇士海可以快速打下一城。

同時北方偵察兵抓到朝鮮沒有保護的開拓者,直接發動突擊戰爭,原本想俘虜帶回家自己使用,只是被朝鮮軍隊包圍,只好摧毀該開拓者⋯⋯。

騷擾敵人讓對方的進度落後。

勇士海蓄勢待發,發動突擊戰爭俘虜開拓者

勇士海蓄勢待發,發動突擊戰爭俘虜開拓者

遊戲第 58 回合,在對方沒有建立遠古城牆保護,且軍隊在北方與其他城邦 (city state) 征戰時,趁虛而入成功打下朝鮮帝國的全州城市。

之後就簽下和談協議,成功佔有全州,開始努力發展內政,科技與文化產值差一大截呢。

佔領朝鮮的城市

佔領朝鮮的城市

遊戲第 86 回合,建立第六個城市。

第六個城市-南斯

第六個城市-南斯

遊戲第 88 回合,建立第七座城市,短短兩回合建立兩座城市,散鋪增加生產力,拼了。雖然科技還是落後其他人一大截。

第七個城市-加來

第七個城市-加來

遊戲第 110 回合,持續發展中,不知道為什麼的,文化產出超出其他電腦許多,也許還有本錢一搏?

持續發展

持續發展

遊戲第 132 回合,在僅有的小區塊建立其他分城,畢竟是靠近海邊,所以可以靠港口提供食物與生產力起家,當然靠近南極的區域也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最有可能有石油的地方啊。

軍事力量開始落後於朝鮮帝國,很擔心科技的落後,可能會導致之後的戰爭打不贏呢?而且文化快被對方追上。

原先是想靠艾莉諾的領袖能力,透過巨作造成對方城市忠誠度下降,藉此無血獲得新城市,所以才特別著重於文化發展呢。

開拓新的分城

開拓新的分城

遊戲第 150 回合,注意到朝鮮進攻城邦,身為該城邦的宗主國為,可以進行保衛城邦與對方開戰,不會受到其他文明領袖譴責,沒有怨氣產生。

開始準備備戰。

城邦受到朝鮮進攻

城邦受到朝鮮進攻

遊戲第 180 回合,法國工業時代特殊兵種-帝國衛隊研發並準備就緒,準備西北進攻,解救布宜諾斯艾利斯,並且收復原先的城邦香港。

戰爭準備就緒

戰爭準備就緒

遊戲第 189 回合,完成香港城邦的收復,但發現無法納入己方勢力,會因為忠誠度低落又重新回到朝鮮手中,倒不如就直接回復城邦地位,避免被白白送給朝鮮。

此外之前打下的尚州,會因為忠誠度反叛將變成自由城市。

收入城邦香港與自由都市

收入城邦香港與自由都市

遊戲第 210 回合,開啟海外殖民地與德意志帝國競爭,這是忠誠度的比拼,最後靠著兩個城市的忠誠度壓力,使得漢堡投誠到己方文明中。

海外殖民地發展與競爭

海外殖民地發展與競爭

遊戲第 226 回合,靠著大量巨作的累積,艾莉諾的愛情法庭能力開始發揮效果-城市每一個巨作會使得鄰近忠誠度下降,朝鮮帝國的梁山將不用花費一兵一卒,直接加入我方陣營。

同時間也跟朝鮮帝國開戰,預定搶下那滿滿奇觀的朝鮮首都慶州。

忠誠度叛變與戰爭

忠誠度叛變與戰爭

遊戲第 240 回合,靠著領先的科技優勢,善用大砲攻城武器的威力,順利攻下首都,獲得滿滿的戰利品。

拿下朝鮮帝國的首都

拿下朝鮮帝國的首都

遊戲第 270 回合,留意其他宗教-天主教使徒來襲,準備對抗避免被對方宗教勝利而翻盤,也同時利用信仰值建立起多個樂團,到其他文明城市去舉辦演唱會,獲得高額的旅遊業績啊。

宗教力量準備對抗

宗教力量準備對抗

遊戲第 280 回合,再次發起與朝鮮帝國的戰爭,快要併吞朝鮮帝國僅剩領土的同時,也快完成文化勝利了。

文化勝利面板顯示快要贏了

文化勝利面板顯示快要贏了

遊戲第 289 回合,獲得文化勝利,除了靠巨作、奇觀、法蘭斯的特色城堡、國家公園的旅遊業績累積外,更重要的是樂團 (band) 的宣傳超級好用,可是招募樂團需要發展信仰值呢。

旅遊業績

旅遊業績

文化勝利,接下來挑戰征服勝利好了?

艾莉諾 (法國) 不朽文化勝利

艾莉諾 (法國) 不朽文化勝利

風雲際會不朽難度-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