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托米麗司 (斯基泰) 不朽難度,宗教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

延續上一場的遊戲,持續在不朽難度嘗試完成不同的勝利條件,目標為是征服勝利,因此選擇在軍事上有優勢的文明,托米麗司 (Tomyris) 所帶領的斯基泰文明 (Scythia),選擇消滅單位可以回血的文明,而且看上前期騎手的威猛,也許有那麼一丁點的機會。

斯基泰的托米麗司 (Tomyris, Scythia)

遊戲第 1 回合,起始位置看起來很貧瘠,沒有什麼加成資源,奢侈資源在地圖上也只能看到一個,但看在周圍丘陵與山脈夠多,而且附近的沙漠可以用來金字塔世界奇觀,每個建築工多增加一個建築次數,就決定開場嘗試看看。

貧瘠的開場

貧瘠的開場

遊戲第 11 回合,剛完成畜牧業科技研發,瞬間發現周圍有兩個戰略資源-馬匹,突然覺得初始地點還不錯啊,值得繼續努力下去。

發現城市有兩個馬匹戰略資源

發現城市有兩個馬匹戰略資源

遊戲第 33 回合,建立第一個分城,經過持續地圖大陸的探索,發現自己文明被山脈環繞保護,而且大部分的城邦都在地圖的西邊,離其他電腦文明都非常遠,表示自己可以穩穩拿到宗主國地位,而且不用擔心會被其他電腦文明佔領,每回合爽爽得拿外交點數。

另外主動與中國秦始皇發動突擊戰爭,主要是讓斥侯搶下沒有軍隊保護的建築工,初期的騷擾與獲得免費的建築次數。

第二個城市的建立

第二個城市的建立

遊戲第 53 回合,一直有習慣在初期查看宗教面板,發現整個世界沒有人在累積預言家點數,而且世紀奇觀巨石陣也沒有文明搶蓋,於是乎搶下該奇觀,獲得一個免費的預言家,創立世界第一個宗教。

同時發現正在被蠻族圍攻包圍,是時候開始訓練部隊了,看看軍事力量與其他的文明的差異。

城市遭到蠻族圍攻,獲得一個預言家

城市遭到蠻族圍攻,獲得一個預言家

遊戲第 80 回合,持續探索與分城建立發展,已開拓五個城市,並透過宗教的自然傳播,很幸運累積足夠的時代分數,要開始進入黃金時代了。

累積足夠的時代點數,開拓第五個的城市

累積足夠的時代點數,開拓第五個的城市

遊戲第 100 回合,再次對中國發起戰爭,計畫再進入下一個科技時代之前,透過斯基泰文明草原民族的特性,每造一隻輕騎兵與弓騎兵可以多獲得一個,打造足夠的兵力優勢來掠奪其他文明的資源,甚至滅掉其他文明,藉此獲得文化、科技、與金錢的額外收入,不然每回合產值實在是落後其他文明太多了。

可惜中國防守能力實在是太強大了,其特殊兵種虎蹲炮攻擊力實在是太高,軍事單位幾乎在一回合內就被滅掉太強,最後只能掠奪長城獲得些金錢收入,然後草草和談結束戰爭。

戰爭中有注意到中國有拿到一個預言家,但是卻沒有創建任何宗教,然後是奇怪的 bug 嗎?

戰爭開始,西安有個閒置的預言家?

戰爭開始,西安有個閒置的預言家?

遊戲第 121 回合,開始在起始大陸大肆推廣宗教,畢竟黃金時代是選擇宗教遠行,每個使徒與傳教士獲得兩個額外的傳播次數。

過程中發現蘇格蘭的宗教聖地-丹地,竟然沒有任何的使徒保護,表示對方不是很熱衷於宗教發展,在短短兩個回合內,靠著一個傳教士就把對方聖地轉化⋯⋯。另外中國也沒有在發展宗教,意味已經消滅兩個世界宗教,成功轉換三個文明了。

因此逐漸考慮放棄使用武力完成征服勝利。

按下傳播宗教轉換其他宗教的聖城

按下傳播宗教轉換其他宗教的聖城

遊戲第 150 回合,連續兩個時代都獲得足夠的時代點數,成功進入到黃金時代,並都選擇「教士遠行」,為宗教勝利打下強力的基礎,畢竟傳播次數多出兩次非常強大啊。

連續進入兩個「教士遠行」黃金時代

連續進入兩個「教士遠行」黃金時代

遊戲第 175 回合,自從科技研發製圖學後,所有單位便能進入遠洋海洋格,可以把宗教單位送到其他大陸,到其他大陸傳播己方宗教。

開始在其他大陸傳播宗教

開始在其他大陸傳播宗教

遊戲第 185 回合,宗教傳播非常順利,短短的十回合內已經又讓兩個文明,信奉己方創建的天主教,看看地圖滿是我的使徒,沒有電腦可以阻止我了吧。

而且佛教創建者,克里的龐德梅克正在與埃及打戰,根本無暇於宗教吧。

朝向宗教勝利又邁進一步

朝向宗教勝利又邁進一步

遊戲第 197 回合,就差這麼一座城市,就能讓半數以上的克里城市信仰天主教,讓克里文明信仰所創建的天主教,便可完成讓世界所有文明信仰天主教,完成宗教勝利的條件。

最後一座宗教轉換的城市,便能完成宗教勝利

最後一座宗教轉換的城市,便能完成宗教勝利

完成宗教利勝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完成一場遊戲,以為需要 300 回合才能完成最終的宗教勝利,覺得是剛好初始大陸沒有其他文明發展宗教,所以一開始站穩基礎拼命發展,加上後續幾個黃金時代的宗教遠行,讓宗教傳播更為加強,最後沒有文明能阻止宗教勝利。

托米麗司宗教勝利,完全是意外的發展

托米麗司宗教勝利,完全是意外的發展

風雲際會不朽難度-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