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歌果 (希臘) 不朽難度,科技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
文明帝國VI 風雲際會

自從去年趁聖誕節特價時段,入手精神時光屋文明帝國 6 (Civilization VI),以及其兩大主要更新,迭起興衰 (Rise and Fall) 以及風雲際會 (Gathering Storm),便開始閉關修練。近期終於開始挑戰不朽難度 (Immortal,難度 7),比最難的天神難度 (Deity,難度 8) 在簡單一點。

紀錄最近勝利的戰報回顧,除了複習思考為何而勝,其關鍵戰略成功在哪裡外,也不枉所花費的時間,至少留下些什麼。

一開始挑戰一直很不順,直到搜尋外國論壇,看到有人分享初期關鍵,是在一開始搶研發「政治哲學」政策,優先觸發市政樹相關的尤里卡 (Eureka),不在於優先處理的科技研發,

於是乎改變策略,並參考別人的分享,選擇領袖希臘歌果 (George, Greece),除了擊敗單位就能額外獲得文化值,而且能獲得額外的通用政策槽位,多出一個可用政策,初期還算是強大啊。

希臘歌果 (George, Greece)

希臘歌果 (George, Greece)

遊戲一開始的落腳地,有兩個灌溉奢侈品,提供前期的資金來源,此外也靠近河流,表示有淡水,一開始即有住宿所 5,沒有立即蓋屋的壓力,重點是還有一堆雨林與樹林,可以砍樹加快進成發展。

確定起始的落腳地

確定起始的落腳地

遊戲第 40 回合,所在大陸已大部分探尋,知道自己的位置地利很不錯,當然也準備開分城發展了。

準備開分城發展

準備開分城發展

遊戲第 70 回合,從 HUD 的遊戲內建收益面板,可以知道實力差別人很多,於是決定善用文明特色,訓練一堆重裝士兵,靠著相鄰重裝士兵的單位加成,基礎攻擊力可拉高到 35,相當接近中世紀劍士的攻擊力 38,而且生產又相當快速,更不需要鐵礦的戰略資源,準備開戰搶一波了。

準備開始征服戰爭

準備開始征服戰爭

遊戲第 90 回合,在短短 20 回合內滅掉隔壁的鄰居波蘭,拿下該文明的所有城市,科技值與文化值也能夠趕上其他文明,甚至是反超電腦。

接下來決定選擇養生發展,不能進攻隔壁的斯基泰,主要是自己並沒有搶到宗教,如果消滅或是削弱一個擁有宗教的文明,可能會讓其他電腦更容易獲得宗教勝利,自己之後計畫科技勝利,應該是沒有餘力發展防禦性宗教啊。

成功征服波蘭

成功征服波蘭

遊戲第 120 回合,世界時代已進入中世紀,持續穩定發展中,看著科技與文化值持續領先其他電腦,大概知道大勢已定了,幾乎會迎來第一次在不朽難度的勝利。

除此之外,自己也留一個心眼,保留一個蠻族營地不清理,持續利用文明特性,擊敗單位以賺取額外文化值收入。

中世紀時期,持續發展科技與文化

中世紀時期,持續發展科技與文化

遊戲第 150 回合,文藝復興時期,每回合科技與文化值收益,已經遠遠超越其他電腦,只缺要隨時注意宗教變化,可能要加入宗教戰局來進行防守,部份城市開始建立聖地與宗教建築,開始儲備信仰值。

文藝復興時期,留意宗教勢力變化

文藝復興時期,留意宗教勢力變化

遊戲第 180 回合,工業時代,完成數個文藝復興奇觀建立,雖然科技勝利是沒有特別需要啦,純粹是增加分數用的。

此時留意到每回合的文化值收入,竟然是科技值的兩倍,驚覺要專注於科技值積累,因為想要科技勝利啊。

準備改變方向轉往科技發展

準備改變方向轉往科技發展

遊戲第 210 回合,原子能時代,幾乎是把電腦甩在後頭,只是科技勝利的基礎都還沒有開始,速度有點遲緩呢。

另外斯基泰竟然佔領身為宗主國為我的城邦,嘗試在議會提案投票,建立並展開城邦緊急事件,另外科技領先優勢痛宰對手,也順道賺取額外的文化值收入。

保衛城邦戰爭

保衛城邦戰爭

遊戲第 250 回合,開始無限擴張領土,也建立一些軍事工程師,在帝國內廣泛建造鐵路系統,以及穿鑿隧道,為未來單位流通做準備,也是為擴張戰爭做準備,畢竟有兩個強大的文明也在追趕,如果有需要的話,直接開戰削弱他們的實力。

持續開拓分城

持續開拓分城

遊戲第 280 回合,由於科技與市政已經領先電腦太多,計畫攻打第二強大帝國來賺點奇觀分數,也同時建造太空中心與完成太空競賽項目。

第一個海外殖民地建立,利用金錢與財務官的能力,快速購買機場區域以及?建築,以利本土軍事單位運輸。同時也生產維持費無敵昂貴,每回合得消耗 3 點鈾礦的巨型殺戮機器人,聽說它十分強大,得實際測試效果。

海外殖民地建立

海外殖民地建立

遊戲第 310 回合,幾乎是征戰整個世界了,差兩個文明首都便可以完成征服勝利呢,此外外交點數也來到 19 分,就差一分就完成外交勝利,但同時也快完成科技勝利了,系外行星探險快要超過 50 光年。

年年征站擴張勢力領土

年年征站擴張勢力領土

科技勝利!但雖然在風雲際會版本中,科技勝利條件從原本登陸火星改變成系外行星探險改變,但是科技勝利的結尾動畫並沒有改變呢?

科技勝利的動畫

科技勝利的動畫

風雲際會不朽難度-勝利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