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上海過境等轉機,外灘豫園隨意走走

沒有留言
伊比利航空,使用風格濾鏡

這次是意外買到前往歐洲的便宜機票,從台北出發,先在中國上海 (Shanghai) 待一天等轉機,接著直接飛往西班牙馬德里 (Madrid);回程從葡萄牙里斯本 (Lisbon) 飛往馬德里一小時轉機,再直接飛往日本東京 (Tokyo) 賞櫻。

這樣的航程一人不到台幣 10,000,這一切要感謝布萊N 機票達人的資訊啊。

前往中國上海

早上,跟著家人從台北出發,搭乘華航前往上海浦東機場,航程感覺飛快,吃個機上餐點,不到兩小時便到了中國上海。

轉乘 Metro 在機場附近不到三十分鐘車程的便宜住宿,一個人不到三百元台幣,品質就不特別苛求了。

由於時間還有許多,便跟著家人搭乘 Metro 前往上海市區逛逛,到觀光特區豫園附近走走,參觀城隍廟與其周遭景色。

豫園是個非常商業化的地方,現代版的中國風木造建築,其小吃消費也非常的觀光價。

點份生煎包與雞肉串,總價就超過台幣五百元,真是有點嚇人的價格。連打掃的阿桑都說,她自己也不會在這裡吃,價格高又不好吃…。

想當然爾,看見豫園與城隍廟的門票價,便沒有什麼動力買票進場看看,反而見西方外國觀光客進景點參觀。

豫園商圈的伴手禮商場

豫園商圈的伴手禮商場

豫園商圈的景色

豫園商圈的景色

一路散步到外灘,天氣可說是越來越冷,在堤上喬弄腳架拍拍照片,看著一班班的黃浦江觀光船開走,吹吹海風,也是走到非常累,又感覺整個受凍啊。

從外灘走回到南京東路 Metro,在百貨稍作休息後,便與家人分開行動,直接搭車回下榻地點,又剛好遇到下班人潮,人潮滿滿啊。

幸好有佔到座位,搭了將近一個小時初才能回到旅社,隨便問問旅社櫃檯附近有些什麼,到全家便利商店隨意買個晚上,早早回到旅社休息。

不得不埋怨的是,旅社網路在長城內,許多常用的網路服務都不能使用,Google、Facebook、Instagram、Ptt 等等,接近是斷網狀況啊。

古城公園內一景,從豫園前往外灘

古城公園內一景,從豫園前往外灘

外灘景色,來這裡好似都要拍個東方明珠啊

外灘景色,來這裡好似都要拍個東方明珠啊

前往西班牙馬德里

早上十點半的飛機,在伊比利航空 (Iberia Airlines) 櫃檯前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人,看來大家都有默契在出發前兩個小時來 checkin 呢。

上海機場海關檢查十分嚴苛,至少花上半小時才通過安檢,如果在加上航班 checkin 時間一個小時的話,離境也只剩下半小時便要準備登機,時間相當的緊繃。

登機便得開始進行時差調整,先是得睡到供應餐點,接著得一直撐到抵達馬德里住宿地點。

經濟艙僅提供簡易毛毯、枕頭與娛樂系統等設備,實在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於是拿出筆電完成之前寫到一半的講座心得,看個書籍,小睡一下,找機組人員拿飲料喝,在機上走來走去,或看看幾部電影,直到將近 14 小時的航程結束。

抵達馬德里國際機場 (MAD) 出境,移民官幾乎是沒有問什麼問題,便蓋個章直接入境,一開始還擔心,家人聽不懂問題該怎麼辦之類的,一切只是多慮。

等候許久的行李後,發現這次嚮導弟弟先前查詢資訊,都是找到過時的資訊,例如 T4 航廈的 Orange 電信,只有賣幾種的流量選擇;或是 Merto 票券也從一本十張改成儲值卡的方式,研究花上許多時間。

抵達住宿地點,在與 Airbnb 房東會合了解公寓狀況後,雖然時間才晚上八點,但因為時差 (jet lag) 覺得有點累,便簡單盥洗後就去睡了。

明天,開始展開這次的伊比利半島之旅。

飛機預估軌跡,從上海到馬德里

飛機預估軌跡,從上海到馬德里

機上餐點,看起來似乎還行?

機上餐點,看起來似乎還行?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