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用遊戲化思維規劃職涯策略 課程心得

沒有留言
Game stick

大人學課程,用遊戲化思維規劃職涯策略的心得,Bryan 從遊戲思維中,提取用於職涯的攻略分享講座。

令我昏頭的內容

在講座的最後,不知是自己嘗試將內容與過往的知識掛鉤,花費太多精神,亦或是概念太多故事精彩,最後一整個茫掉,最後太累完全無法思考。講座結束後竟沒法回憶起哪些策略!直到拿到整理卡以及重整筆記後,才逐漸回想起內容。

身為一個遊戲年齡很長的資深玩家,講座中從遊戲中提取的各式策略,都能理解如何在遊戲中的應用,甚至在遊戲中都曾經操演過。知道歸知道,卻沒想過應用在生活職場之中,讓自己更好。

關於職場攻略

雖然 Bryan 在講座中沒有特別重點提到,整場講座聽完回想,再運用這些策略之前,有一個重大前提得先搞清楚─了解自己的目標方向。如同打電動一樣,知道自己目標是為了贏,所以才會開始有動力閱讀遊戲規則,翻閱遊戲攻略,訂定遊戲策略,一步步朝向目標前進。

在這些攻略之中,最令我有感觸莫過於「不糾結」策略了。正如之前所寫過的拖延症筆記,常常遇到明明知道要做,但很難在第一時間採取行動,雖嘗試開始使用上次活動認知到的 TED 方法,但總還是糾結於失敗了怎麼辦,成果不如預期怎麼半,想很多而都沒有前進行動。「去做吧,機會只僅一次。」

接下來呢

這堂講座沒有提供操作步驟,教人如何將工作遊戲化,但提供遊戲攻略想法,讓自己重新審視一遍目前的工作,產生想改變什麼的契機,激起攻略人生職場這遊戲的動力。

如何利用遊戲化思維,讓自己喜歡上自己的事業(轉化工作成事業),持續累積個人成長,探索了解世界,建立正向回饋系統,嘗試沈迷於事業中,不糾結失敗心理,邁出行動第一步—開始啃講座的推薦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