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日本關西家族自由行 大阪都市、姬路白鷺城與奈良訪鹿

沒有留言
姬路城

第六天 大阪市 今昔館 天保山 大阪城 空中庭園展望台 道頓崛

一早離開住上好幾天的京都旅社,早上使用 ICOCA 搭乘阪急電車前往大阪,在淡路車站出站後又重新進站,淡路車站為一日券電車可使用的開始範圍,主因是阪急終點站天神橋筋六丁目,沒辦法進行大阪週遊卡開卡,因此選擇在這裡重新進站。小插曲是重新使用一日券進入車站,注意到車票上沒有被打上日期,重試幾次才打上日期,完成開卡。

先到旅館寄放東西,搭乘地鐵前往今昔館,抵達今昔館已經十一點了,人相當得多,特別是簡易換裝浴衣已經排到下午兩點以後,實在是有夠誇張。在今昔館看著蠻多人換上浴衣在拍照,在裡面到處參觀,拖鞋到房子內走走,這裡還會根據晝夜變化調整燈光。

今昔館

今昔館

大阪歷史城市模型展示

大阪歷史城市模型展示

離開今昔館,沒有人有興趣逛天神橋筋商店街,直接搭乘地下鐵前往天保山,在三樓覓食找連鎖餐廳吃大阪燒套餐。意外插曲,某樣燒品店員還沒有淋上沾醬,我們就先開動吃完一半了,當店原來幫我們淋上沾醬時,顯得有點尷尬。

鶴橋風月吃燒物

鶴橋風月吃燒物

炒麵

炒麵

午餐結束後,搭乘摩天輪看大阪港海景,眺望環球影城,也順便坐著消化一下肚子。搭乘摩天輪拍的全家福照,在搭完一輪摩天輪就已經印好,擺在出口等遊客購買了,高貴的紀念照,只能跟它說再見。

留意到緊鄰摩天輪入口的可愛動物區,可以跟好可愛的動物近距離接觸啊,這裡有羊駝呢,感覺超可愛的。一樓的紀念品賣店,也是擺滿各式大阪有趣的伴手禮啊,在這些店也是晃了一陣子。還遇到隔壁海遊館的吉祥物玩偶,湊熱鬧也跟著拍幾張照片。

天保山摩天輪

超高的天保山摩天輪

向南望的景色

向南望的景色

在離開天保山往電車站的路上,偶然看見郵局,需要購買郵票把昨天印的特製明信片寄回台灣啊。拿出一張明信片,用初學的破日文跟對著郵務人員說,「この、台湾、いくら」,一時忘記郵票的日文,但對方立刻就知道要買郵票。

明信片寄到台灣一張需要 70 円,購買郵票三張並拿出剩下的明信片,郵務人員給與郵票以及膠台,拿郵票在膠台沾沾貼上明信片,郵務人員也幫忙貼上空中郵件的貼紙,真是貼心,離開前還提醒可以把明信片投入門口的郵箱中。明信片在回到家後的隔兩天就收到了,大約三四天,相當快速啊。

昨晚印製的明信片

昨晚印製的明信片

準備寄出航空明信片,To Formosa

搭乘電車前往大阪城,地鐵出口離大阪城內實在是有段距離,走了一陣子才進入最內部的區域。在外頭使用一日券換取門票後,跟隨參觀建議路線先搭乘電梯一路到最頂樓,由最高樓一路往下參觀大阪城文物展示館。

大阪都市風景,城市景觀嘛,能在都市中看到這麼廣闊的區域,是在是很了不得,大阪城公園真的是很大。館內展出的大阪城歷史,豐臣秀吉以及大坂之役,因為看不懂日文跟英文,家人們顯得沒什麼興趣,

大阪城

大阪城

大阪城上俯瞰

俯瞰大阪城內

搭乘地下鐵前往梅田,為了明天前往姬路,在大阪車站購買所需要的 JR West Pass 一日券。從西梅田車站出站到地上後,花點時間確認位置以及車站方向,終於在複雜的建築物內,找到指標前往 JR 櫃台。在櫃檯拿出前幾日晚上在京都旅社上網預約的資料,並且出示護照的短期居留證明,來購買 JR West Pass。說到為什麼是前幾日才預約,主要是一直在斟酌什麼時候前往姬路,確認明天天氣預報為晴天好天氣後,才預約購買 JR West Pass,期望是藍天配白城堡啊。

不得不說大阪車站有點小複雜,憑著方向感離開大阪車站,找到前往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地下人行道,走一段路到才到藍天大樓,然後一路搭乘電扶梯以及電梯抵達展望台。當天天氣還不錯,風也沒有太強,因此最上層開放讓我們可以從最高樓俯視整個大阪城。但外面實在是太冷又累,自己跑到樓下休息區休息,一直待到太陽日落才離開。

藍天大樓展望台

展望台往下看

大阪夜景

大阪夜景

離開前到藍天大樓 B1 的滝見小路逛逛,復古風的餐廳地下街,走了一圈,沒有看到喜歡的餐廳就離開到道頓崛。從藍天大樓,走地下人行步道,搭乘梅田地下鐵,到道頓崛大家都累了,道頓崛晃了一圈沒有共識吃什麼晚上,於是分開去吃晚餐。之後獨自逛逛道頓崛,BIC CAMERA 電氣行,只剩下超市營業的黑門市場,回旅館休息等待明天更遠的行程。

固力果招牌

道頓堀最著名的固力果招牌

第七天 姬路城 好古園 北野異人館 通天閣

從大阪出發,使用昨天在大阪車站買的 JR West Pass,先從旅社附近的新今宮車站出發,搭乘到大阪轉車前往姬路的 JR 列車。到晚上才知道,新今宮車站有兩個入口,早上走到離旅館特別遠的入口進站上車。

由姬路車站走到姬路城一段小距離,已經開始擔心父母的腳力了呢,中途有看到姬路商店街,可惜最後離開沒有到那邊走走看看。今天天氣特別好,非假日又算很早,人潮還不會很多。從外牆一路走進姬路城一直拍照啊,藍天白城堡真的很有魅力啊。還遇到不少外國人請求幫他們拍照。

換上拖鞋走在城堡裡,原以為樓梯如其他人網誌所說,很陡不好走,幸好家人們膝蓋還算可以,爬得上去也下得來。越往上層走人越來越多,從城堡頂樓往外看也是別有味道的。從姬路城堡離開後,還在外面休息區拍很多照片啊。

姬路城

遠望姬路城

姬路城

仰望姬路城

姬路城內俯瞰城堡外

姬路城內俯瞰城堡外

姬路城內俯瞰城堡外

姬路城內俯瞰城堡外

之後到緊鄰姬路城的西の丸庭園晃晃,是千姬公主的居所。可是時間不對,庭園內的櫻花都只有光凸凸的樹枝,如果在晚一點的話……。我們走上西の丸長局參觀,是狹長的木造迴廊建築,除了看看文物展示,在尾端的化妝櫓與千姬公主相見,嗯,感想走好久啊。

離開姬路城後,在入口對面餐廳找吃的,有了昨天的經驗,肚子不能等待,有位置就進去坐了。

姬路午餐

姬路午餐

伴手禮店逛逛

伴手禮店逛逛

吃飽喝足後,停止想進去伴手禮店的慾望,先到好古園內參觀。好古園是傳統的日式庭園,這裡與遠處的姬路城借景,顯得相當有特色漂亮呢。

離開好古園後,到小賣店購買紀念品,再走路回到姬路車站。在搭乘姬路往大阪的 JR 電車後,思考接下來要去哪裡,可以選擇明石或是神戶兩條路線。事後回想起來,也許當時選擇去明石走走,之後到舞子公園看明石海峽大橋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吧。

好古園內一景

好古園內一景

好古園內一景

好古園內一景

在神戶車站下車,一路爬坡走上北野異人館,真是辛苦大家的腳力了。在這裡逛逛國外的老洋房,可能是期望太大,失望越大,結束參觀兩個異人館風見鶏の館以及萌黄の館後,沒有特別有感覺的地方,小小的失望。

大家都累了,沒有興趣在這下午的太陽,繼續探索北野異人館區。在一旁的觀光案內所內買了很甜又知名的神戶布丁,草草吃完後,就離開準備回到大阪。

萌黄の館

萌黄の館

風見鶏の館

風見鶏の館

插曲從神戶回到大阪後,準備在大阪搭乘環狀線回到新今宮,但卻搭乘順時鍾方向的列車,好比在南京復興捷運站到南港展覽館,不選擇搭乘藍線,而坐棕線經由內湖繞遠路到南港展覽館。

坐了幾站才發現這個事實,立刻換搭乘反方向的電車。但沒注意這列車是往環球影城的櫻島站,於是乎又回西九条站修正調整,歷經兩次的搭錯車轉乘,終於回到旅館。

當天晚上,走路到旅館附近的通天閣吃炸串,由底下觀望通天閣挺特別的。用完晚餐,父母累了先回旅館而分開行動。

參觀通天閣底下賣店,到附近的驚安の殿堂−唐吉訶德百貨逛逛,這裡很多雜貨可以逛逛啊,什麼都有賣。當時沒有想清楚,在這裡購買便宜的餅乾當伴手禮,買些炸物啤酒回旅館吃宵夜,為日本行最後一晚畫下句點。

夜晚的通天閣

夜晚的通天閣

店外廣告相當驚人

店外廣告相當驚人

第八天 奈良 興福寺 春日大社 二月堂 東大寺 關西機場

最後一天的行程,選擇到奈良去走走看看鹿,拿著昨天在地鐵站買的奈良一日券出發。選擇這張是有提供大阪地鐵一日交通,能讓我們從動物園站到近鐵通勤,以及最後到天王寺搭 Haruka 到機場,更重要是想,經過幾天都走累了,該券也能搭奈良巴士,省下一小段路。

近鐵電車轉乘有點像是在走迷宮,上上下下的,好在看得懂指引沒有耽擱太久。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其實相當快速,座位對面的日本歐巴桑還熱心指引我們看途中的平城宮復原遺跡呢。

從奈良商店開始走,一路物色紀念品商品店,想說歸程時可以來採買一部分的商品,商店街還有間大創呢。經過中村麻糬不免俗也買了幾個來吃,紅豆內餡配合綠色外皮的麻糬,還算可以吧。

第一站,興福寺五重塔拍拍,這邊就開始有鹿群了,家人們都很新奇看著觀光客再餵鹿。

沿着奈良公園往春日大社的方向移動,中途剛好看到博物館庭園無料開放,免費的門票,眼睛都亮起來了。也拖鞋進去有五十年歷史的藏書圖書室走一圈。

興福寺五重塔

興福寺五重塔

博物館庭園內

博物館庭園內

沿著道路繼續往前,兩旁的石燈籠吸引往來行人的目光,不知道他們在等待什麼。到了春日大社,看到可愛的白鹿籤,手滑了一下就求了一隻籤。家人們也…。

前往春日大社兩邊的石燈籠

前往春日大社兩邊的石燈籠

鹿等待著獵物…

鹿等待著獵物…

我們不像大多數的觀光客一樣,直接往回走到東大寺參觀。而是繼續往東走,經過水谷神社,到若草山下。趁著這邊還沒有什麼鹿時,趕緊向店家購買鹿餅,好整以暇把包裝拆開,藏在口袋中中,待會悠悠哉哉享受餵鹿的樂趣啊。

虎視眈眈的鹿群

虎視眈眈的鹿群

若草山旁有許多紀念品商店,印象中特別是有家賣日本料理刀的店家。另一側靠近若草山則是有許多的鹿,看著鹿群盯著賣鹿餅的小舖,待有無知觀光客一買鹿餅,就一湧而上吧。

沿着若草山一路往北走,不知不覺也到了二間堂,已經算是走了不少的路吧。路途中注意到承包商工人,一邊吃便當一邊餵鹿,這鹿什麼都能吃啊,為了吃一直向工人點頭,嚇得工人趕緊吃完,落荒而逃了。近中午時間,在這三月寒冷的天氣中,真想坐在有暖氣的店家中,吃熱呼呼的午餐啊。剛好二間堂附近有間餐廳,就直接進去用餐了,一切滿足感覺活過來了。

繪馬堂茶屋

繪馬堂茶屋外

奈良的午餐

奈良的午餐

二月堂一景

二月堂一景

二月堂上俯瞰

二月堂上俯瞰

接著從二月堂一路散步到東大寺,不愧是著名經景點,許多遊客來到這裡看大佛,但還沒有像之前修學季時還要誇張啦,那時候學生多到爆炸。

東大寺

東大寺

東大寺內的大佛

東大寺內的大佛

離開東大寺後,稍微在附近池塘旁休息,也想順便把鹿餅餵完。鹿餅成功吸引到一頭鹿的目光,這隻鹿很有「禮貌」,鹿餅拿高高時會點頭致意,要求我們趕緊給牠吃鹿餅呢,十分逗趣。也要注意不要拿太久不給牠吃,不然發火生氣攻擊就不好了。

很有「禮貌」的鹿

很有「禮貌」的鹿

東大寺南門

東大寺南門

往車站方向移動。在東大寺南門外圍,看到一堆好奇買了鹿餅的觀光客,被一群飢腸轆轆的鹿包圍著,這區的鹿可真兇悍啊。外圍也有不少的店家可以逛逛,當然要嘗嘗奈良特別的柿葉壽司,嘛,壽司嘛,時間過太久已經忘記味道了。

柿葉壽司外盒

柿葉壽司外盒

柿葉壽司內部

柿葉壽司內部

結果整個奈良行我們都沒有搭奈良巴士。

到機場還算早,但虎航報到櫃檯已經充滿了人潮,從開始排隊到報到完成,花費太多時間了!大多數旅客大採買日本商品,一箱箱要人工託運確認,真的是太花時間了。還注意到一位白髮蒼蒼的地勤人員,在搬運行李時還劃傷了手指。

趕緊到 3F 餐廳用餐,選餐廳花時間,等餐點花時間,最後在機場出境免稅店逛街買伴手禮的時間就少了…。只好胡亂匆忙逛幾圈,隨意買買拎大包小包,搭轉乘電車衝登機門啊,太累了一點都不優美結束這趟日本旅行。

關於這次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