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日本關西家族自由行 京都深入探訪與宇治區域

沒有留言
淀水路櫻花

第三天 北野天滿宮 金閣寺 嵐山

今天是好天氣,一早在旅社櫃檯買好今天所要使用的巴士一日券,搭乘巴士前往北野天滿宮,現在正是梅花盛開的時候。北野天滿宮是學業之神的神社,相傳摸這裡的銅牛雕像就會增長智慧,考試就會一級棒呢,順道在這裡為表妹求個御守,希望考試順利。神社內有數棵早開的櫻花,搭配藍天白雲,挺棒的地方。

北野天滿宮外頭

北野天滿宮外頭

會使得人變聰明的牛

會使得人變聰明的牛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內的櫻花

北野天滿宮內的櫻花

北野天滿宮的壓軸是購買進入梅苑參觀的門票,門票可以茶屋裡兌換茶點。坐在梅苑茶屋中,點一杯梅茶加小點,賞著梅花,喝著梅茶十分享受啊。在茶屋中又遇到另一位在這裡打工的台灣男孩呢。垂梅近看起來是挺壯觀的,但遠看稀稀疏疏的木條上開著小小的梅花,不知道為什麼的,還是喜歡那種長滿滿,花朵很大的櫻花。

梅苑中的垂梅

梅苑中的垂梅

茶屋額外加點的丸子

茶屋額外加點的丸子

離開北野天滿後,步行到隔壁平野神社參拜,在這寧靜的區域中,享受這次旅行。處處有櫻花可看,在平野神社中也看到幾株早開的白色櫻花呢。

午餐時間,意外在準備的自訂旅遊地圖中,看到紫蔵拉麵這個點,在外頭已經看到有人在排隊。忘記為什麼這一間店存在在地圖中,於是跟著排隊進去吃,重鹹的道地日本口味啊,很喜歡那邊的叉燒,軟軟的卻又不爛很有嚼勁,但家人的感想是不要在吃拉麵了,昨天的德川加上今日的紫蔵,重鹹吃不慣。

平野神社內

平野神社內

紫蔵拉麵

紫蔵拉麵

離開紫蔵拉麵,搭乘一小段巴士抵達金閣寺外,又稱鹿苑寺,相較於昨日參觀的銀閣寺,顯得更奢華,主建物外部貼上金箔,顯得金光閃閃,在這裡也是死了不少記憶體,拼命的拍照,若沒有風來攪局,連同水中倒影的金閣寺,應該也是另一種風格吧。

最常被取景的金閣寺角度

最常被取景的金閣寺角度

金閣寺另一個角度

金閣寺另一個角度

金閣寺內的鯉魚石

金閣寺內的鯉魚石

下午的行程計畫前往嵐山搭乘小火車,從金閣寺出發,搭乘巴士到 JR 山陰本線上的円町車站,使用 ICOCA 搭乘電車到 JR 馬掘車站下車,再走一段路到亀岡車站,小火車的起迄站。購買車票時。原以為最熱門第一節車廂,五號車廂,沒有窗戶的車廂還有沒有位置,售票員很有耐心幫我們查查看,擠出了四個人的位置給我們,真是幸運。

亀岡站內

亀岡站內

觀光小火車頭

觀光小火車頭

觀光小火車中間站-保津峽車站

觀光小火車中間站-保津峽車站

保津峽一景,枯樹枝都是櫻花…

保津峽一景,枯樹枝都是櫻花…

冬天搭乘無窗戶的嵐山小火車跟夏日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相較於夏日搭配小雨的沁涼,冬天就是寒風刺骨很冷啊。提前在嵐山車站下車,爬上高處的嵐山出口,走在嵐山竹林小道,這片竹林林非常壯觀,兩側竹高聳遮住大部分的天空,只能從小一片的縫隙中,窺視天空,非常喜歡這裡。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滿滿都是人

滿滿都是人

不少人力車

不少人力車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沿著道路一直走,看到許多人力車在這裡奔馳,經過野宮神社,天龍寺後門,主幹道,一直到京福嵐山車站逛逛走走,這裡有公共藝術和服森林京友禪的展示,也有付費的足湯可以舒服一下走累的雙腳,小賣店也不少。從這裡可以直接搭電車回旅社,但我們選擇繼續往前走,最後再搭乘巴士回去。

渡月橋,附近買點東西吃,到處看看。不知怎麼地,我們沿著桂川往上游繼續散佈一小段路後,才從嵐山公園折回渡月橋。只能說這裡的河川都很乾淨漂亮,走在河岸旁還蠻享受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渡月橋

渡月橋

渡月橋上游遠眺

渡月橋上游遠眺

嵐山桂川旁散步

嵐山桂川旁散步

從渡月橋再往下游走,河岸邊許多小店可以看看,在這裡嘗試吃起來很普普已經沒有印象的仙貝,買了甜豆腐當做點心,也買了一些伴手禮等等……。

搭乘巴士回到旅社,晚上到新京極逛街順道覓食,在沒有明確的晚餐目的下,選擇一家洋食館用餐。之後就是大採買日,經過昨日的探點,今日已經鎖定價格較為便宜的 SunDrag 藥妝(サンドラッグ)。門口外的中國店員招呼,還給與折價券使用呢。給父母挑戰,自行購買想要的藥妝,然後回到旅社。自己則跑到分店去買所需的藍莓精華,再到處逛逛,結束今天的行程。

第四天 淀水路櫻花 宇治 伏見稻荷大社

從天氣預報中得知今天早上天氣也非常好,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特地把賞櫻行程挪到今天。

早晨看著人來人往上班人潮,我們吸著寒冷的三月新鮮空氣,從旅社走路跨過鴨川,抵達祗園四條電車站,覺得我們這旅社位置真的是很不錯,交通非常方便。今日交通靠著第二天購買的京阪電車一日券。

從台灣出發之前就一直再想有沒有大量櫻花可以看,京都的吉野櫻預報往年都是三月底才會開花,我們是在是有點太早出發了。從許多網路情報中,三月初可以賞梅花,但是梅花嬌小不是我的愛,還是想看櫻花啊。

每天看 PTT 旅日板,終於在出發前幾天看到淀水路的早開櫻花情報,從網友拍的照片中,下定主意一定要這行程排進來。從結果來看,挺值得的。缺點就是家人花太多時間在殺記憶卡了,每走一段就是拍拍拍。從車站走到河岸,再沿着河岸繞一圈走回車站,竟然花了近兩個小時。

滿意的櫻花配藍天

滿意的櫻花配藍天

淀水路一景

淀水路一景

離開淀水路後,乘坐京阪電車回到中書島轉乘前往宇治。在車站拿到地圖後,走過宇治河,思考要到哪裡吃飯。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們決定先前往中村藤吉本店晃晃,看看路上有沒有什麼餐廳。

中村藤吉本店是有餐廳,但以接近中午才到的我們,這名店已經是人潮滿滿,排隊等吃飯可是還要兩小時呢,時間寶貴,肚子也會受不了。我們在店裡逛逛,買了抹茶蛋糕就離開找吃的。

在路上看到一家木製大門的餐廳,稍微在門口看一下價格,就決定是這裡了。需要拖鞋的餐廳,木製的地板,店員領著我們進入地板挑高包廂,包廂只能容納兩組客人,感覺十分新奇啊。餐點就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中村藤吉

中村藤吉

在宇治的午餐

在宇治的午餐

用完了午餐,前往平等院參觀,國寶級的歷史古蹟。還特地拿出銅板與鈔票,在那比對那祇在屋簷上的鳳凰。當然到鳳凰館吹冷氣也是也是一定要的,裡面展示平等院裡的文物與歷史。

平等院一景

平等院一景

平等院一景

平等院一景

不知不覺也在平等院待上了一個小時,先平等院外享用抹茶冰淇淋,沿着寺外的圍牆繼續走。走過橋,在河中沙洲享用稍早買的蛋糕,十分愜意涼快呢。

越過宇治河,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參觀,祈福抽隻可愛的兔子籤,想前年來到此時,也有抽隻兔子籤。

越過宇治河

越過宇治河

登上宇治神社的階梯

登上宇治神社的階梯

沿着路走回宇治車站,下一站前往稻荷大社。下午三四點到,從車站出來便能感受到這裡非常熱鬧,遊客非常多,也注意到這裡也有和服出租,路上看的到穿著和服的遊客。

從大殿往千鳥居移動,若要拍到沒有人的千鳥居,不往深山裡走可是不行的,無奈家人爬不了山,才爬一點山就返回了。

在稻荷大社旁的紀念品商店躊躇許久,有沒有要買紀念品呢?紀念品則是看到可愛的狐狸商品,在哪裡看看選選,結果也沒有買些什麼…。爬那麼一點山,逛了這麼久的商店,肚子餓在這找東西吃,這裡的攤販有好吃的章魚燒加上牛肉串,小小的滿足。

從車站到稻荷大社的商店街

從車站到稻荷大社的商店街

千本鳥居一景

千本鳥居一景,越往山上跑越沒人

我們算是很早就回到京都下榻旅舍,今日晚餐吃什麼也是一個自助旅行挑戰的課題之一,參考下榻旅舍的推薦餐廳,就選定離住宿地點不遠,又擁有讚貼紙的店家。日文店名看不懂是賣什麼,某種探險的感覺,直接上。店員帶領我們進獨立包廂,桌上一塊大鐵板,這才了解是某種大阪燒的店啊,點了數樣的燒物跟炒麵,滿足了。

酒

酒不喝嗎

燒物晚餐

某種燒物?

第五天 白川南通 花見小路 錦市場 八阪神社 岡本和服 祉園 清水寺 清水坂 石屏小路 法觀寺

這天的行程有點不順,主因是我們預約近中午的岡本和服體驗,早上九點錦市場也還沒那麼早營業。所以走了一個奇怪的行程。

一大早,從河原町搭巴士前往祇園,一開始就直接前往飽受好評的人氣小路─白川南通看看。白川南通與新橋通的交界,是蠻好取景的小道,傳統日式風的道路,還看到一對新婚夫婦穿着傳統服飾在拍婚紗照呢。之後再到祇園走走,早上的祇園沒有什麼人,隨意逛逛後,又到隔壁更沒有什麼人的西花見小路走走,踩在寧靜的石板路上,慢慢散步往巴士站走。

白川南通

白川南通

祇園巽橋附近

祇園巽橋附近

搭乘巴士回到錦市場,早上的錦市場已經是相當熱鬧了,擔心待會的行程沒有餐廳可以吃,在這裡買了些東西果腹,就再次前往祇園一帶,準備到岡本換和服。

錦市場

錦市場

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由八阪神社走到円山公園,再走到岡本祇園店,拿出預約單說明來意,就開始挑和服以及包包啦。看到父母被領進室內更衣,以及弟弟跟著進去處理聯絡,自己就到外頭坐在長椅上等著。陸陸續續看著更衣好的客人從裡頭走出,特別留意到兩個外國人穿和服,感覺相當不一樣,還協助他們拍幾張照片。

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很多鴿子

岡本祇園店外頭

岡本祇園店外頭

經過好一陣子總算更衣完成,在店外的休息區拍了數多照片才準備離開。不想從低處一路往高處慢慢前行,慢慢的折磨想說父母應該不太行,因此走到東大路通上搭乘巴士往南,從五条坂,清水新道.茶碗坂一次爬到清水寺區的最高處,之後再從清水寺一路往北,下坡走回岡本換回衣服。

購買清水寺可以當成書籤的參拜券參觀,一路就是拍拍拍,在景觀台朝清水寺平台喬了許久,為了拍幾張不錯的照片。父母換裝成和服不是很習慣,在路邊休息一陣子後才繼續往前行。在寺內的餐廳滝の家找到位置,就選擇在吃點午餐,填飽一下肚子,還點了京都豆腐想來嘗鮮,可能是因為是小店的關係,吃起來普普啦。每每到音羽の滝就會看到很多人排隊等取水,看到長長的排隊就沒有什麼興趣,繼續旅程。

清水寺入口處

清水寺入口處

清水寺

清水寺

地主神社

求姻緣的地主神社,逛過去而已

中餐

中餐

從三年坂,二年坂沿著兩側的商店一路逛下去,兩側的商店種類繁多,也試吃不少生八橋,對於吉卜力紀念品的大龍貓特別有印象。拐個彎參觀法観寺八坂の塔,在這裡父母被日本歐吉桑搭訕,幫忙拍了好幾張照片,知道是台灣人時,還對於台南地震的祈福,很特別的經驗。走走石塀小路,回到八坂神社在拍幾張照片後,就回到岡本換回原來的衣服,回旅社休息了。

聖護院

聖護院,試吃生八橋

產寧坂

產寧坂,一路下坡往八坂神社

法觀寺

法觀寺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外

八坂神社外側寫

晚餐,到旅社的推薦餐廳用餐,搭乘巴士回到八坂神社,從這裡參觀東山花燈路的系列活動,可惜此時天空已經飄起細雨,一群人在八坂神社觀看藝舞妓的表演。沿著早上走過的道路,看看石塀小路晚上的景色,此時雨越下越大,無奈天氣不賞臉,在此就折回旅社,而沒有走完整條東山花燈路。

晚上在手機上使用 Fotor 調整今天的相片,目的是要印製客製化的明信片。並且透過旅社的 Wifi 使用日本 IP 上網,得切換成之前申請居住在日本的 Google 帳號,才能下載 7-11 專用的 App,根據之前 PTT 板友的教學文,跑到鄰近的 7-11 去嘗試印製明信片。在 7-11 嘗試一陣子,順利印出幾張用自己相片所作的明信片,挺方便又很特別的服務。

關於這次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