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真實的體驗:阿姆斯特丹嘗試大麻蛋糕、大麻菸草和迷幻松露後的感受

沒有留言
一段旅程

出發前的研究

離旅程出發前幾天,才開始研究要如何在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買到那些在台灣是管制的大麻或是松露,大家都知道是去俗稱「coffee shop」買,或是搜尋「cannabis shop」,但是店面選擇那麼多,要去哪家比較合適初次嘗試的人,或是環境相對於比較友善,這些都需要提前先研究一番。

但實務上的研究,也就參考這一篇的影片阿姆斯特丹最佳的「咖啡店」Best Coffeeshops In Amsterdam 影片,把影片提到的店家全部標注在地圖上,晚上準備回飯店想到的話,直接找當下最近的標註店家去消費。

雖然回程才開始覺得小遺憾,沒有先行研究品種,例如 Sativa 或是 Indica 的差異,這樣體驗會更加完整,知道自己吸了什麼東西呢。

至於迷幻松露 (magic truffle),則是在詢問過同事,以及網路上的一些資源,知道要去 smart shop 購買。

大麻蛋糕 (space cake) 的體驗:噁心實在是很糟糕

大麻蛋糕,在菜單上被稱為 space cake。在這次旅行中嘗試了兩次。但體驗卻相當不好⋯⋯根本浪費錢且可怕的經驗。

第一次是在 Green House Centrum Coffeeshop 這家店購買,包裝很可愛的香草蛋糕,外盒還標上 THC 的警告字樣。在飯店內房間食用,就像是吃一般的香草蛋糕,坐等 45 分鐘後沒有感受到很嗨的感覺,稍微變得想要睡覺,令人覺得是不是被騙錢。

後來在詢問些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至少需要空腹兩小時後再食用,而且搭配其他飲料或是食物的話,會影響其效果。於是有起心動念想要再嘗試一次。

包裝很可愛的大麻蛋糕

包裝很可愛的大麻蛋糕

第二次購買詢問店家推薦,要去哪裡買效用比較強,加比較多大麻的蛋糕,店員非常熱情協助與推薦,在我在手機上標出那些店家,而自己則殊不知即將大難臨頭,最後在 Amnesia 買到不像是蛋糕的大麻甜品。

再次嘗試也是在飯店內食用,這次有遵循建議,在吃完晚餐後的兩個小時才開始吃那甜點,而且僅搭配開水。在吃得時候能感受到苦味,可能是直接生吃大麻?

這次效果十分「有效」,但不是令人感受的到開心的那一種,感受到暈眩、不舒服、甚至還有幻覺,趕緊吃點備好的果汁與麵包,希望能快速減緩效果,但是無法控制胃吸收的速度,直接躺死在床上⋯⋯。就算是旅伴回到房間,我也沒有心情對話⋯⋯。眼睛閉起來還能感受那幻覺,甚至一度覺得自己沒有了呼吸,感覺不受到心跳,一整個非常噁心,不舒服。

儘管那些症狀在隔天起床就消失了,但是這次糟糕的旅程,讓我不會想再嘗試蛋糕一次,因為不是沒感覺就是可怕的體驗,根本是騙錢。

大麻菸草的感受:跟喝酒到微醺差不多

某晚跟著旅伴去 Abraxas 嘗試大麻菸,朋友跟我都不會捲菸,也看不太懂那些純大麻的品牌商品,直接詢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捲菸商品 (prerolled joints),而且強調自己是第一次嘗試,專業的他們都能提供建議,給我們這些想要嘗試的觀光客。

我們徑直選擇在店內找一個位置,在不提供酒精飲料的吧台買了些可樂,向著有豐富抽菸經驗的朋友學習如何抽菸,這也是第一次嘗試抽菸,點火,吸一口含在嘴裡,吸進肺部再吐出。說是簡單但沒經驗很難,一直嗆到自己,喉嚨很燒,要狂喝飲料緩解,似乎是沒有完整的吸進去吧。

效力發揮比吃蛋糕還要快,感受跟喝酒到微醺差不多,輕飄飄舒服的感覺,也許是因為購買混著菸草的捲菸,所以沒有像純大麻菸那麼多強烈。有體驗就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不是那麼喜歡。

捲煙商品

捲煙商品

迷幻松露 (magic truffle) 的感想:輕飄飄很開心的感受

迷幻松露 (magic truffle),這是在 Smart shop - The Magic Mushroom Gallery 購入,店員也是十分親切,當我詢問想要購入松露,第一次嘗試尋求推薦時,店員詢問我來自哪裡,拿出中文說明介紹食用的注意事項,並推薦最基礎不帶幻覺的松露款:

  • 食用前至少八小時不服用酒精、大麻或是其他藥物
  • 食用前 2.5 小時前至少先吃過飯,之後只喝水
  • 建議服用少量的克數,配合 70% 黑巧克力盡量咀嚼松露
  • 在良好輕鬆的環境食用,戶外空間,例如公園會獲得較好的體驗
  • 食用 40 分鐘後會開始感受到效果,效果持續約莫 4-5 小時
  • 旅途途中喝果汁或是吃東西會減輕,甚至是停止效果

中途還詢問是否能在飯店室內食用,得到的建議是不要,可能會獲得較糟糕的旅程體驗。離開店面的時候,排在後面結帳的路人也結完帳,面帶微笑,對我豎起拇指比讚,祝福我擁有好的旅程,意外之外的經驗。

食用當天做好準備,早起吃了麵包早餐,搭車抵達庫肯霍夫花園後 (Keukenhof),才在園內搭配巧克力開始吃起松露,口感就一堆草味,味道不是很好吃,但是搭配巧克力還是能夠吞下去。原先是跟旅伴說好,一起行動幫忙照應,結果在迷幻劑快要起效果的時候,自己就跟旅伴走丟,自顧自地在花園內閒晃⋯⋯。

剛開始的效果是覺得嗅覺與聽覺被強化,一直能聽到小鳥的啾啾叫聲,一直能聞到周圍花朵的香味,然後開始微微暈眩,覺得很開心,覺得不用去在意別人,是一種很舒服但不會形容的感覺,中途還嘗試與朋友們打字聊天,甚至打視訊電話詢問自己現在是不是看起來怪怪的。

依稀記得自己在散步的過程中,還喃喃自語 Am I look alright?有聽到其他遊客說 No!那時候應該看起來很奇怪,還莫明被朋友下標戳到笑點⋯⋯「這個男人太狠了,竟然可以邊嗑藥邊觀光」。

效果大概三個小時後就開始減弱,後來強迫自己去吃飯喝果汁,中斷那有趣良好的迷幻旅程 (journey) 體驗,這個比大麻旅程好上太多了。

迷幻效果旅程中能觀察其他路人,拍出許多照片,應該還不算是太糟糕吧~。

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遊客相當相當多

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遊客相當相當多

中途拍到的路人

中途拍到的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