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帶著自行車從倫敦到湖區 (Lake District) 旅遊,登上第二高峰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沒有留言
湖區旅遊,一步步爬上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這次旅行在朋友邀約成團,在熱門八月三連休的週末,敲定時間訂下旅館後,操匆匆忙忙研究交通行程與景點規劃。特別的是這次是帶著單車一同上路,那時候傻傻地,還不知道這會是多麼辛苦的旅行……。

訂購是 Avanti West Coast 所營運的火車提前預售票 (advance ticket),價格相對便宜,但是無法退票 (non-refundable),從倫敦尤斯頓 (London Euston) 出發,在彭里斯 (Penrith) 車站下車,再從這裡進入北湖區的凱西克 (Keswick),一路玩到南湖區的溫德米爾 (Windermere),之後再從 Oxenholme 車站搭車回倫敦。

交通日,從倫敦 (London) 搭火車出發到彭里斯 (Penrith),再騎單車到凱西克 (Keswick)

出發便有透過電子郵件聯絡的方式,預約長程列車的單車位置,只是在開放登火車時才知道,得需要先去票券中心 (ticket office) 確認,拿著電子郵件預約成功的號碼 (reference number),向櫃檯人員登記並印出實體的文件後,才有辦法成功登上火車。而且又因為同伴在慌亂中,因為印錯文件而來來回回跑櫃檯兩次,最後雖然拿到正確的文件,卻被拒絕被在火車出發前三分鐘內上車,起站列車準點出發無法通融,只能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

同伴很生氣又很慌亂與工作人員,自己也只能看開,思考能不能找下一班列車出發,幸好在與櫃檯人員確認後,能很順利把車票改成下一班火車,而且不需要而外加價,不幸中的大幸,只是比預期晚將近三小時才能到彭里斯 Penrith,需要摸黑騎自行車到 Keswick 小鎮。

從 Penrith 到 Keswick 最短路徑是 A66 公路,只是沿著其公路還蠻危險的,雖然一開始是二線道,至少還算安全,但是越接近 Kewick 便後段只能騎在路肩,而且路上車子車速都飛快,道路兩旁的綿羊都在看你添加壓力,天黑更是危險完全沒路燈⋯⋯。

幸好最後走上 Keswick 到斯雷爾凱爾德行山徑 (Keswick to Threlkeld Railway Path),這條非常安全的行人與自行車道,只是需要摸黑前進,並且小心路上的遛狗散步行人。

感謝朋友的先行準備晚餐,再加上當地超市週六開到夜間 11 點,還能夠去購買些酒精飲料與餅乾,一切安好能好好休息。

帶著自行車上長程火車到湖區旅行

帶著自行車上長程火車到湖區旅行

下廚在民宿公寓自煮的晚餐

下廚在民宿公寓自煮的晚餐

登山日,登上英格蘭第二高峰,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悠哉地準備野餐午餐,出門遇到一些門鎖問題而延誤整個行程,另外兩位同伴從 Booths 超市的公車站,搭乘公車 555 路線前往 Swirls Car Park,我們則是騎自行車沿著 A591 行駛,離開小鎮得先經過一個好漢坡,一路從山腳推單車上高地,之後再與高速行駛汽車爭道,至少花上一個小時才抵達停車場與同伴們會合,再一起從山腳一路登上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前往峰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的路標,兩英里 (3.22 公里) 其實沒很遠呢

前往峰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的路標,兩英里 (3.22 公里) 其實沒很遠呢

爬上的過程一路欣賞湖泊美景

爬上的過程一路欣賞湖泊美景

雖然山腳下標示說是總長 3.22 公里,那我們幾乎花費 2 小時沿著石頭步道上山,下山則是克服高度陡峭的恐懼,費時 2.5 小時才順利回到停車場。自己有帶登山杖覺得有些幫助,只是石頭步道實在不是很好使用,時常是偏離主要石頭步道,走在草皮還是比較好走的。

赫爾維林峰 (Helvellyn) 標高僅 950 公尺,但是天氣變化也十分快速,一陣雲層飄來整個變成霧濛濛,溫度也急速驟降變得挺冷,需要準備手套以及外套保暖。

從山上遠望瑟爾米爾水庫 (Thirlmere)

從山上遠望瑟爾米爾水庫 (Thirlmere)

赫爾維林峰上,眺望 Red Tarn 湖泊的景色

赫爾維林峰上,眺望 Red Tarn 湖泊的景色

回程則是改騎 B5322 公路,沿路河谷旁都是農場,兩邊的牧場動物們一直看著很少見的單車騎士,我們順道拜訪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這個史前遺跡參觀,號稱是迷你版本的巨石陣,也是隨意看看摸摸石頭,拍拍照片就離開的景點吧。

Keswick 鎮上許多超市星期日都是不營業的,但很幸運地在回程路上遇到 SPAR Derwent,這個 Google 地圖說是 24 小時營業的超市,採買許多食材回住宿地點休息,結束非常累的一日,騎單車再加上登山實在是很累。只能期望之後的行程會很輕鬆吧?

下山是各種煎熬,幸好有登山杖輔助

下山是各種煎熬,幸好有登山杖輔助

石圈遺產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石圈遺產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