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倫敦櫻花探索紀錄 2021 版

沒有留言
櫻花櫻花櫻花

雖然今年持續籠罩於疫情的影響,但還是來回顧 2021 年倫敦櫻花季節 (cherry blossom),騎著單車在倫敦市區內探索,回顧比較有印象的賞櫻地點。

在倫敦的賞櫻時間根據櫻花樹的品種,而有不同的開花賞花時間,大約從三月中一直到四月底,而且櫻花分佈不像是日本那樣,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能看到數十顆密集種在一起,或是一兩株大棵緊鄰歷史建築或是花園造景,那就算是很不錯的景點了呢。

按照時序回顧,順序越後面的景點其櫻花品種越晚開。

Aldgate Square

2021-03-19 Aldgate Square

2021-03-19 Aldgate Square

藍天、櫻花、與辦公大樓

藍天、櫻花、與辦公大樓

公司附近才留意到的點,在 Aldgate 車站旁邊的廣場,之前平時中午便會有許多上班族,帶著三明治或是其他各式午餐,在此廣場休息享用午餐時光,能在櫻花樹圍繞中用餐,也是十分愜意的事情。

Aldgate East 以及 Aldgate 是距離此廣場最近的車站,也可以順道到 Spitalfields Market 逛街購買午餐,之後在散步到 Tower of London 河畔走走。

Swiss Cottage

03-20 Swiss Cottage

03-20 Swiss Cottage

陰天與白色櫻花

陰天與白色櫻花

最早是在台灣人的 LINE 聊天群組得知的,緊鄰於 Swiss Cottage Library 旁邊,雖然路不長只有短短的一條,走過去還是覺得讚嘆一聲。旁邊沒有適合空曠草地可以席地野餐,覺得小小的可惜。

Swiss Cottage 是離此櫻花大道最近車站,但我會選擇在 Finchley Road 下車,先到好吃的日式蛋糕店 Lanka 以及日式超市 Natural Natural 採買,穿越 Swiss Cottage 櫻花大道,一路走到 Primrose Hill 以及 The Regent’s Park 野餐。

Battersea Park

03-21 Battersea Park

03-21 Battersea Park

陰天與白色櫻花

陰天與白色櫻花

前年從住在那附近的朋友得知的點,公園有種些不同品種櫻花樹,跟 Swiss Cottage 類似,但公園多了很大的空間可以野餐,結束也可以沿著泰晤士河河岸走走,或是在大公園內探索,甚至還有迷你高爾夫 (Putt in the Park) 或是租船 (Bluebird Boats) 可以玩呢。

地點沒有地鐵可以到,Overground 或是從 Waterloo 搭火車到 Battersea Park 是簡單解,或是由 Sloane Square 或者是 Victoria Station 搭公車,甚至是租腳踏車晃過去。

St Paul’s Cathedral

03-23 St. Paul's Cathedral

03-23 St. Paul's Cathedral

櫻花與聖保羅大教堂

櫻花與聖保羅大教堂

在多個倫敦櫻花文章中提及,但是最失望的景點之一。主要是網路照片都拍得很美,以為有非常多棵美麗的櫻花樹,因此期望過大所以失望越大,實際上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前,只有兩三棵大的櫻花樹,再加上下午去的陽光方位問題,在人群中實在是很難找到合適的角度,拍出光影美美的照片。

最近的車站是位於 Centrel line 的 St. Paul’s 以及 District line 的 Mansion House,如果有機會當然要進入教堂參觀,之後看看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沿著泰晤士河畔 (Thames river) 散步走走吧,觀光精華區不管往東還是往西都好逛。

Regent’s Park

03-23 Regent’s Park

03-23 Regent’s Park

黃昏的櫻花

黃昏的櫻花

熱門地點的攝政公園 (Regent’s Park),在東南邊的 English Gardens 也是有不少櫻花可以看。只是當時下午從家裡一路騎車到這裡,看著夕陽光灑在櫻花樹上,以及周圍都是倆倆情侶在散步拍照,突然覺得有點惆悵,旅伴果然也是很重要的吧。

地鐵車站 Regent’s Park 或是 Great Portland Street 是離櫻花區最近的點,在附近的超市買個餅乾點心去野餐,散步到倫敦動物園 (London Zoo),一路走到 Primrose Hill 看看倫敦市區的天際線。

Kew Gardens

04-10 Kew Gardens

04-10 Kew Gardens

陰天的 Kew Gardens 櫻花

陰天的 Kew Gardens 櫻花

令人不陌生的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自從兩年前第一次去就巧遇櫻花而驚豔不已,擁有多品種的櫻花樹,在大溫室也有一段長的櫻花之路,非常適合在好天氣造訪,花費一天在花園內走走參觀,造訪各式溫室,展覽館以及皇宮 (Kew Palace)。

地鐵車站 Kew Gardens 走路十分鐘內,若考慮想在一天內也順道造訪 Richmond Park,那將會是走馬看花吧,Kew 值得花一天時間好好品嚐。

Greenwich Park

04-24 Greenwich Park

04-24 Greenwich Park

在櫻花樹下野餐

在櫻花樹下野餐

應該算是倫敦最知名,也是最晚開的櫻花地之一吧,幾乎每個討論倫敦櫻花的文章都會提到這,整排櫻花樹就種在公園內 Ranger’s House 前的大道,腹地相當廣大非常適合野餐,花上個兩三個小時享受晴天陽光,坐著一邊跟朋友們聊天野餐,一邊看著美麗粉紅色的櫻花,是非常快樂的事情。

搭乘 DLR 到 Cutty Sark 車站,經由帆船廣場以及著名的格林威治市集 (Greenwich market),便可以進入 Greenwich park,在爬個小坡便可以抵達。結束後行程可以走 Greenwich Foot Tunnel 到河的對岸,到 Mudchute Park and Farm 去看看摸摸可愛的綿羊,再延著 Millwall Outer Dock 往 Canary Wharf 移動,中途也可以順道到天天超市 (Tian Tian Market) 採買。

Cranley Gardens N3

04-25 Cranley Gardens

04-25 Cranley Gardens

在附近的森林漫步

在附近的森林漫步

這算是蠻意外遇到的點,那時只是要從 Alexandra Palace 騎腳踏車到 Highgate Wood,在穿越森林小巷的一撇,以為有數棵的粉紅櫻花樹正在盛開,仔細一瞧實在是不得了,一條路上都是住滿滿的櫻花樹,一些行人不顧危險在馬路中央拍照呢。無法拍出在現場的驚奇感覺,當那些櫻花樹隨著歲月增長,未來會變成很著名的景點吧。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是位於 Northern line 上的 Highgate 車站,也很適合順道到 Highgate Wood 以及 Queen’s Wood 原始森林吸收芬多精,散步到 Alexandra Palace 走走眺望倫敦市區,最後再從 Alexandra Palace 車站搭火車回家。

尋找櫻花點以及確認花況

大部分的資訊來源是來自於倫敦文章網站,例如以下:

之後透過 Instagram 搜尋其地點,查看最近時間的貼文照片,若發現陸陸續續有素人照片,表示其照片是其當時的花況,要迴避攝影師的帳號,他們常常重貼過去的照片來吸引流量。

從 IG 最近照片貼文來查詢花況

從 IG 最近照片貼文來查詢花況

最後也可以透過倫敦市政府所建立的路樹 London Tree Map 資料庫,查詢區域附近的櫻花行道樹,雖然無法得知是哪種品種櫻花,以及何時是花期的資訊,但有時候也會有意外收穫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