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比利時 (Brussels) 歐洲之星交通日,布魯日 (Bruges) 運河繞城散步

沒有留言
布魯日秋景

前陣子不小心手滑買了到比利時 (Belgium) 的特價火車票,跟之前一樣的準備方式,在 Travel Advisor 看看別人評價高的景點,在我的地圖上建立興趣點,沒有刻意參考別人的遊記景點介紹,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完成住宿的預定,連交通火車都是到當地,才研究要如何買票……。

第一天基本是交通日,早上六點就爬起來準備了,六點半出門,七點到國王車站 (King’s Cross Station),排隊刷電子票,離開英國海關 (UK border),再進歐盟移民關。

在候車等待室購買早餐時,熊熊想起自己沒有帶之前剩下的歐元現金,擔心在比利時還是需要使用現金支付,趕緊在鄰近的歐元提款機,排除一切使用 Startling 帳戶提款障礙,兌換約 60 歐元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後來還是發現不夠用,在當地提領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歐洲之星交通 (Eurostar)

雖說離開倫敦出發後,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就到了法國本土 (France),只是因為似乎是因為鐵路工程因素,又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Brussels),比平時的車程還要久。

第一次搭乘這麼久的火車,幸好有著筆電陪伴,寫寫部落格文章,滑滑手機上上網,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而且很幸運的隔壁座沒人,一人享用兩人的座位空間,還算是十分舒適。

從布魯塞爾 (Brussels) 前往布魯日 (Bruges)

抵達布魯塞爾車站後 (Brussel-Zuid),遇到第一個難題,不知道去哪裡買票搭車,雖然有 GoogleMap 的地圖支援,但要在短短 15 分鐘內買完車票,抵達對應的月台,對於初到的我來說,簡直是異常困難的任務。

慢下腳步,在車站內逛了幾圈,到家樂福 (Carrefour) 買在英國從來沒有見過的抹茶口味白巧克力,零錢現金付費上個廁所,看著完全看不懂的荷蘭語或是法語菜單,點個吃起來不是很好吃的中式炒麵當作午餐。

順利透過售票機的英文介面,購買到前往布魯日 (Bruges) 所在區域的車票,但對於去哪個月台搭車,可說是完全沒有想法,看不懂車站內的資訊看板,網路資訊也幫不上忙,只好跑去詢問工作人員,尋求乘車資訊協助。

火車上就聽到列車長英文廣播,由於機械故障班次延遲,要我們在中間站登德爾蒙德 (Dendermonde),等待約莫半小時的時間,改搭下一班車前往布魯日。

但自己還是誤打誤撞,穿越眾多人潮從第五月台衝到第三月台,詢問還在月台的列車長,趕緊跳上前往布魯日的火車,也順利在火車上找到座位,沒有再額外花上許多時間等車。

特別留意到是火車月台都沒有票閘 (ticket barriers),想說這樣的設計,乘客是不是很容易逃票,後來才知道車上有乘車員會檢查車票呢,如果沒有持有有效的車票,似乎會被罰上很貴的罰鍰。

順利抵達布魯日,在車站的遊客中心拿了許多旅遊資訊,便先行到 Youth Hostel ‘Europa’ Bruges 辦理入住手續 (check-in)。換算這次交通,門到門 (door to door) 的時間也花了將近十個小時呢。

在布魯塞爾月台等車

在布魯塞爾月台等車

布魯日車站

布魯日車站

運河散步

在出發前的景點研究就有注意到,沿著城市的護城運河的步道,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健行步道,而且中途有美麗風車。不得不說,在秋天秋意那黃紅色葉子的襯托之下,步道景色根本是我在倫敦一直想尋求的風景啊,在加上陰天陰陰那帶點憂鬱的感覺,實在是非常喜歡。

散步中途雖然經過數多個的博物館,或是保留下來的中世紀城門,但它們都沒有讓我停下腳步,直到遇到那在運河旁的四座風車,實在是非常好拍照。

原先的計畫是繞行城市一圈,但走到一半發現太陽已經下山,而且天氣變得異常寒冷,也高估自己的腳程與體力,只好放棄原先的想法,改往到市區去找吃的。

沿著運河的步道

沿著運河的步道

公園內的秋景

公園內的秋景

在步道上的風車

在步道上的風車

市區晚餐

一路研究每家店家的晚餐菜單,最後在市場的 Le Grand Cafe Belfort 停下,在服務生的邀請之下走了進去,只是結帳後的微微思考,發現一鍋淡菜與啤酒的價格實在是非常高,不知道是否有過度收費 (over pricing)。尋找 Google map 上的評價,似乎不是很令人滿意。

中途經過布魯日城堡廣場 (Burg Square) 時,發現晚上夜景相當漂亮,遠處傳來觀光馬車的喀喀的馬蹄聲聲,再加上教堂的響亮報時鐘聲,總覺得眼前一切好神奇,在現實也能看到像是在中世紀電影的場景。

回到旅社的小酌寫文章時間,剛好遇到一位從新加坡來到歐洲交換的學生,詢問關於布魯日的旅遊情報,獲得許多巧克力甜品店的資訊,旅程一個不錯的開始。

淡菜與啤酒,將近 £33 的花費

淡菜與啤酒,將近 £33 的花費

在城堡廣場旁的鬆餅貨車攤販,莫名的人龍

在城堡廣場旁的鬆餅貨車攤販,莫名的人龍

布魯日城堡廣場的夜景

布魯日城堡廣場的夜景

關於這次比利時三城市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