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2019 倫敦吃到飽火鍋,評比與用餐感想

1 則留言
火鍋

很弱的火鍋感想,嘗試回憶近期在英國倫敦吃的火鍋,都是吃到飽類型,部分菜單上有寫限時兩個小時,每家都需要花費 £20 以上的金額,飲料酒水需額外加點,部分火鍋料需要加價。

如果拿以前在台灣台北的薪資來看,這簡直是貴到爆炸,而且還沒有自助的其他單品可以享用,沙拉前菜隨你自取,飲料冰淇淋吃到飽的選擇。

如果要節省的選擇,還是向 Amazon 訂個鴛鴦鍋,亞洲超市買速成湯底與火鍋料,雜貨小店買青菜與雜貨,到朋友家的客廳烹煮,四人火鍋料可能不用花到 £80 呢。

川妹子 Sichuan Restaurant

位於 North Greenwich,緊鄰 IKEA 旁邊的中國餐廳,地點不在 North Greenwich 地鐵站附近,需要轉乘搭乘公車,約莫 15 分鐘才能抵達。

這家很訝異是沒有菜單,都是問店員需要些什麼一開始還是由他們準備初始湯底以及菜盤肉盤,幾乎是上什麼吃什麼,是有點冒險的選擇。沒有鴨血與茼蒿。

並不是所有店員都能說流利的中文,也不是每個店員都知道有什麼料可以提供,一開始有問到店員,說他們可以提供鴨血,只是後續問另外一位便改口說沒有了……。

第一次在倫敦吃吃到飽火鍋,之後幾乎以此為基準評價,自己由於木舌而無法判斷食材新不新鮮。用餐時間則是沒有注意有沒有限制,記得我們也是吃了許久,有超過兩個小時。

離開前有留意到他們還有卡啦 OK包廂,但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包廂火鍋的服務了,不然會讓喜愛唱歌的人趨之若鶩吧。

川妹子的火鍋

川妹子的火鍋

聚賢莊 Water House

位於 Canada Water,從其車站出站約莫走八分鐘,但如果從 Rotherhithe 地上鐵出站的話,走路時間會比較短,位於住宅區內,晚上路上比較沒有行人。

菜單上湯底有七種可以選擇,選擇鴛鴦鍋選擇麻辣鍋與蕃茄湯鍋,麻辣幸好還沒有太辣,但是番茄鍋有著異常的顏色,青菜下去煮完,會被染上番茄的紅色,覺得非常奇怪。

基本的肉盤還有豬內臟的選擇,雖然沒有鴨血的選擇,但有替代性的豬血。海鮮選擇也不少,但自己就沒有特別愛,蔬菜選擇眾多,火鍋不可少的的茼蒿也有。

一次最多只能點八種菜色,但給的份量都非常多,只是當天不知道是否太忙碌,上菜速度異常緩慢,因此吃上了許久,不確定是否有限制用餐時間。

最深刻的是結帳完後,同行朋友突然與老闆聊到台灣選舉話題,在朋友大聲說不會支持柯文哲選總統時,注意到其他中國客人突然看向我們,有種奇異的感覺。

聚賢莊火鍋

聚賢莊火鍋

錦鯉 Jinli

位於中國城 (China town) 範圍,這家是小間錦鯉隱藏在 Leicester Square 旁邊的小巷子中,沒有非常起眼的店面,但別走錯到位於鬧區內,另一個大間錦鯉去了。

基本的四種湯底,麻辣以及番茄湯底,一直是我們這小團的優先選擇,單純清湯覺得不是很划算。

基本的肉盤菜盤,有茼蒿,海鮮還可以點螃蟹,也能加購的鴨血,個人覺得有茼蒿與鴨血就贏了,其他的都只是輔助。

可以一次性跟服務人員點上許多,沒有什麼數量限制,只是不知道是位子太過偏僻,還是當天的服務小哥不太會主動巡鍋,額外加點火鍋料要掌握時機,不然就是要起身去找他們。

火鍋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之前友人在下午五點入座,就有被要求用餐時間到得離開,但似乎是因為我們是六點半以後才入座,一直吃到快打烊的時段,才結帳離開餐廳。

另外就是在排隊時,就得特別跟招待的店員說吃火鍋,否則可能因座位因素而無法吃火鍋了呢,之前有此慘痛經驗。

錦鯉火鍋

錦鯉火鍋

小四川 Little Sichuan

位於 Finchley Road 附近,出站在走路十分鐘左右,位於車水馬龍的大條馬路上,中途還能經過一個大型商場,以及大間的 Flying Tiger 我喜歡的店面之一。

湯底預設是麻辣與清湯的鴛鴦鍋,但可以再跟廚房詢問,同行另一鍋的友人就換成番茄湯與清湯兩種,只是他們的麻辣似乎是非常的道地,我們被辣到說不話來,還把一堆辣椒撈出,否則沒有人可以繼續吃下去呢。

基本的肉盤與菜盤,但菜單上青菜選擇不多,也沒有茼蒿,沒有加點鴨血加價的選擇,總體上菜色不多,但上菜速度非常快,也許是星期日淡季的關係?

跟打工渡假群組的人們一起去用餐,幾乎是把餐廳包場,老闆也非常熱情,不僅在大家自我介紹還加入來聊天徵才,還甚至幫我們打折扣免收服務費,還聽說正妹還有零錢折扣⋯⋯

附近還有一家好吃的日式點心店 Lanka,非常適合填滿另一個胃的好選擇呢。

小四川火鍋

小四川火鍋

1 則留言:

  1. DraftKings Inc. and Golden Nugget Online Gaming Inc. signed a definitive agreement for DraftKings to buy Golden Nugget Online Gaming in August 2021. DraftKings was able to to} capitalize on Golden Nugget's product experience and greater than 5 million user database by way of the acquisition. This reinforces the idea that|the concept|the concept that} playing and poker in Korea is tolerated insofar as it stays leisure and for tourists. Any technique whereby playing can turn out to be ordinary or for “professionals” is strictly restricted. 카지노 사이트 Korea has many protectionist restrictions in opposition to many foreign companies and influences. Korea is extremely conservative when it comes to of|in relation to} moral policing its popu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