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英國巴斯市區散步一日旅遊 (Bath City)

沒有留言
從羅馬浴場看巴斯修道院

昨天的疲勞已消除大半,悠哉享受晨早與盥洗,打包一切行李,確認沒有問題才辦理退宿 (checkout),準備展開今日的旅程。

對於第一站的選擇實在有些為難,是要去朋友說的漂亮巴斯大學 (Bath University) 走走,還是回到昨天的假城堡 (Shame Cacsle) 眺望眺望市區,亦或是直接前往市區?

經過仔細思考後,決定沿著昨天的健行路徑,回到假城堡那去眺望市區,順便趁著好天氣在那裡玩玩自拍照,最後在沿著昨天沒有走完的健行路線,一路朝著市中心走去。甚至在森林中遇到放牧的牛群,讓我想起昨日的好吃牛排……。

在 Sham Castle 景點俯瞰市區

在 Sham Castle 景點俯瞰市區

森林裡的公牛群

森林裡的公牛群

享受陽光與市區景色

享受陽光與市區景色

莎莉瓏的古老麵包之屋 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

莫名在市區隨意亂走後,便到了朋友推薦的莎莉瓏的古老麵包之屋 (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年代久遠的餐館,其麵包 (bun) 似乎是每個到巴斯遊客,都會拜訪來嘗試。

根據官方網站的說法,相傳莎莉瓏 (Sally Lunn) 因宗教理由,在 1680 年從法國逃到英國巴斯避難後,發明一種營養的小圓麵包,意外的鬆軟美味,從此成為屹立不搖的莎莉瓏麵包 bun。

嘗試早餐 Cafetière & Cinnamon Butter Bunn,充滿澱粉的麵包,再塗滿足夠的肉桂醬 (cinnamon),甜甜的相當不錯吃。相較於昨晚經過的排隊人潮,星期日接近中午時段相較沒有什麼遊客,很悠哉的享受美好的早餐與紅茶。

只是中間發生一些插曲,讓我印象深刻,先是服務生點餐前再次確認是一個人來用餐嗎?雖然是很貼心的詢問,避免讓其他旅伴落單沒有點到餐,只是當下覺得有點奇怪,畢竟我真的只有一個人呢。

另外是服務生送上錯誤的飲料,而且是自己沒有在喝咖啡 (I don’t drink coffee),當下喝了一口發現完全不對,鼓起勇氣詢問要求換回英國茶,服務生道歉又瞬速送上一壺茶,服務態度十分好呢。

用完餐也到位於地下的販賣部,參觀其悠久歷史的博物館,也先確認朋友希望代購的肉桂醬奶油 (cinnamon butter),晚上離開巴斯前再來購買。

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 外觀,總是大排長龍的店

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 外觀,總是大排長龍的店

位於地下室的博物館

位於地下室的博物館

充滿碳水化合物的早餐⋯⋯

充滿碳水化合物的早餐⋯⋯

羅馬浴場 (Rome Bath)

第一站便是來到遠近馳名的羅馬浴場 (Rome Bath),是一個保存良良好的羅馬遺址,曾用來於公共浴場,以及神廟祭祀的場所。

只是入口處可說是大排長龍,一堆遊客在等待買票入場,如果按照隊伍消化的速度,可能要排隊一個小時才能進入吧。

幸好昨天便在網路上先買好的 VIP 預約門票,跟門口的警衛詢問,便被直接引導到 prebooked 的排紫色通道,瞬間便進入浴場內,省下許多排隊的時間。

浴場內遊客真的是很多,中文解說導覽器也算是方便,邊聽解說邊逛浴場以及其博物館,了解其歷史與浴場與神廟遺跡解說,在人群狹縫中嘗試拍出一些照片。

令人意外的是,這是目前英格蘭唯一的天然溫泉地呢,自己也嘗試去感受那泉水溫度,因為日照充足,充滿藻類而呈現綠色的溫泉水。離開博物館前,還能試飲其溫泉水呢。

羅馬主浴場,滿滿都是人啊

羅馬主浴場,滿滿都是人啊

另外一側的蓄水池

另外一側的蓄水池

巴斯修道院教堂 (Bath Abbey)

回到巴斯主廣場,剛好遇到教堂開放的時間,廣場上已有一條排隊隊伍在等待進入,好奇跟著人群一同到教堂內走馬看花,感想是不用刻意安排到教堂內感受氣氛啊。

巴斯修道院內部

巴斯修道院內部

巴斯服飾博物館 (Fashion Museum Bath)

電子票券買的是聯票,除了可以到羅馬浴場 (Rome Bath) 外,也可以參觀維多利亞美術館 (Victoria Art Gallery) 的特別展覽,以及進入巴斯時裝博物館 (Fashion Museum Bath)。

比較有印象是時裝博物館,從十六世紀開始到現代的時裝,根本是看盡服裝演進史,雖然大多都是女性的時裝,寫搭配中文導覽器的解說,更能了解每套服裝的看點。還有一區是古裝的體驗區,套上博物館準備的外穿式服裝,彷彿回到過去的感覺。

外觀不是很起眼的時裝博物館

外觀不是很起眼的時裝博物館

印象最深刻的展品,小男孩的小洋裝

印象最深刻的展品,小男孩的小洋裝

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

經過 Royal Crescent 經過拍拍照片,是一條有30幢住宅的新月形道路,18 世紀新建而成,現在已登錄成為英格蘭古蹟,也是著名的遊客拍照景點。

看到 No1 的博物館需要額外收取門票,考慮到自己體力,直接跳過到鄰近的公園休息,意外的是留意到有台灣人口音的旅遊團呢,實在是倍感親切。

皇家新月樓外的大草皮

皇家新月樓外的大草皮

提前返回倫敦

由於實在是被太陽曬有點暈,在超市隨意買些小餅乾,便回到普爾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沿著另外一側河岸散步,在樹蔭下休息與小食,享受河岸的城市風光。

偶然有留意到運河遊船,竟然有到昨天郊區健行的 Bathampton Down,雖然船票價格還可以接受,但那冗長的排隊隊伍,直接讓我打退堂鼓,下次有機會在嘗試吧。

緊鄰河岸的 Parade Gardens 剛好也有音樂表演,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是很想,付錢進入花園內繼續曬太陽啊。

河岸邊的 Parade Gardens

河岸邊的 Parade Gardens

河岸邊悠閒散步

河岸邊悠閒散步

河岸也是有人在進行水上活動

河岸也是有人在進行水上活動

巴斯市區的街道

巴斯市區的街道

沿著河岸默默走到巴斯車站 (Bath station),向工作人員詢問 super off-peak 車票問題,原來在假日超級離峰時段,是可以任意選擇車次搭乘。

立馬放棄原先預約的車次與座位,提前兩個小時,跳上回倫敦 (London) 的火車,提早回家休息,結束這一個疑似中暑,又非常累的巴斯假期。

關於這次巴斯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