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Box Hill 造訪鄉村揪團健行,造訪英格蘭最大的葡萄莊園

沒有留言
Denbies Wine Estate 葡萄園內

Box Hill 健行散步,早在很久之前就在旅遊書 The Home Counties from London by Train Outstanding Circular Walks 中翻閱到,再加上公司同事的推薦介紹,促成這次開團到郊區健行的機會,也很意外蠻多人參與這次的散步活動,雖然實際行走路線與書中的路線不太相同。

會合出發前往 Dorking

從 Victoria 火車站出發,相約在車站先會合與採買中午野餐食物,雖然車站只有一間 M&S 的小超市,但速食或是咖啡的選擇倒是很多。

搭乘 Southern 火車前往 Box Hill & Westhumble,大約一小時的直達車程,是無票閘口管理的開放式小車站,車站旁是間僅收現金的小咖啡廳,腳踏車維修站的複合店,以及僅供顧客使用的廁所。

從下車的人潮來看,便能想像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健行或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跨過主要幹道 A24 還能發現一條專門的地下通道 (Subway),讓遊客們可以安全穿越,到另外一側前往 Box Hill 登山親近自然。

Box Hill & Westhumble 車站

Box Hill & Westhumble 車站

Burford Meadow 路徑的起點

Burford Meadow 路徑的起點

踏腳石之路 Stepping Stones Walk

這條散步路線第一個挑戰,要踩著立在河道上的踏腳石,承擔著石頭溼滑可能滑倒的風險,一個一個安穩的慢慢跨過,同時要擔心腳下湍急的水流,如果就那一不小心滑倒,便是到水中游泳沖涼,那可會讓自己全身一身濕啊。

看著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膽戰心驚,一個一個慢慢的走,只有小部分的遊客健步如飛,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最終還是很緊張得踩好踩穩,慢慢安全地跨過河道。

其實附近也有一條小木橋可以使用,根本不用如此心驚膽顫呢。

踩著踏腳石跨過河流⋯⋯

踩著踏腳石跨過河流⋯⋯

登頂之路,俯視郊區景色 Box Hill

原本以為 Box Hill 也只不過是標高 200m 的小山丘,相較於台灣的高山環境,那可比家鄉的後山小山還要矮,只不過不知道是路程短坡度陡,還是自己體力不如以前,爬山可說是氣喘吁吁,中途一度停下來休息好幾次,不禁感嘆是要如何去挑戰其他更長的健行路線呢。

可以在山頂遊客中心的 Box Hill Cafe 買些餐點,使用還算是乾淨免費的公共廁所,抑或是索取 National Trust 所準備的健行資訊去探險,我們則是在 Box Hill Viewpoint 找塊好區域,直接坐在草地上休息野餐。

享受溫暖的陽光,與朋友們分享食物與聊天,欣賞俯視山丘下的美麗鄉村風光,眺望悠哉吃草的黑白牛群,看著鐵軌上不時有火車經過,以及遠方降落到 Gatwick Airport (LGW) 機場的飛機,十分愜意的休閒時光。

在 Box Hill 山頂的景色

在 Box Hill 山頂的景色

高爾夫球場內的荒涼城堡 Betchworth Castle

下山看著時間選擇最短但最陡的路線,雖然下山速度飛快,但對於腳力可是一大考驗,似乎也因而此錯過不少的鄉村景色,以及周圍區域探索⋯⋯。也許為下次再訪留下伏筆吧。

特別繞到位於高爾夫球場內的城堡廢墟 Betchworth Castle,穿越高爾夫球場內的公開路徑,走在樹林小徑內,雖然有告示牌說要留意天外飛球,好險是沒有遇到被小白球砸到的倒霉事。

入口便能看到贊助重建訊息,以及歷史解說資訊,其荒廢程度也看不太出是一個城堡,簡單拍拍照片隨意看看就離開了,而且無法穿越私人高爾夫球場走另外一條道路,只能按照原路回去,有點小小的失望,似乎也不用特別繞到這裡。

穿越 River Mole

穿越 River Mole

廢墟的 Betchworth Castle

廢墟的 Betchworth Castle

河邊散步回程 Box Hill riverside walk

回到原先的河岸邊,沿著健行路線繼續行走,一路可仰望剛剛登頂的 Box Hill,中途又跨越小河,走過隱密的小路到大道旁邊的酒館 (pub) 休息,Watermill Inn,簡單上個廁所與休息,原先想說小酌休息一般,只是看著時間逼近葡萄酒莊的閉館時間,以及不止一個人引頸期盼詢問什麼時候會到酒莊,只好放棄原定計劃沒有特別停留,雖然是蠻想喝一杯休息一下。

沿著河邊散步道悠閒的漫步回程,中途能近距離接觸那在山頂上看到的黑白相間的牛群,從看起來很古老的鐵道橋下走過,以及在樹叢中的為了防禦德國入侵所修建的地堡 (pillbox),便能回到早上的道路。

眺望遠處的 Box Hill 山頂

眺望遠處的 Box Hill 山頂

河邊散步路徑

河邊散步路徑

英格蘭最大的葡萄酒莊園 Denbies Wine Estate

在橫越主要幹道 A24 遇到些小麻煩,沒有向出發時有地下通道,只能沿著道路尋找那不起眼的人行道,以及等待汽車通過的空隙與禮讓,才順利通過抵達葡萄酒莊園,車輛速度之快與數量之多,是有點令人感到害怕。

莊園兩側延伸到地平線都是葡萄樹,是沒有棚架的葡萄園,枝幹上都結滿成熟的葡萄果實,真不知道是哪一個品種的葡萄,九月也是快要到葡萄收成釀酒的季節呢。

在 Gift and wine shop 櫃檯詢問,嘗試一些英格蘭著名的 English Sparkling Wine,按照傳統香檳製程與配方所釀造的氣泡酒,只是價格都那麼一丁點的小貴,看看前幾個月的花費還是那麼忍住,沒有買任何的葡萄酒回家。

在外頭休息區與朋友們聊天,嘗試一點冰淇淋與葡萄酒,聊聊天交換情報與談論販售櫃台漂亮的女孩們,算是為這次健行劃下美好的句點,雖說沒有到酒莊大廳櫃檯,詢問活動資訊是有點可惜。

最後穿越葡萄園的小徑,沿著隱藏在住宅區的小徑,小小探險的探險回到車站,結束還算是成功的第一次健行揪團。

葡萄酒莊園內的當地農作物販售,可惜沒有時間仔細看看

葡萄酒莊園內的當地農作物販售,可惜沒有時間仔細看看

以為很便宜的雙球冰淇淋 £4

以為很便宜的雙球冰淇淋 £4

前往葡萄酒莊園

前往葡萄酒莊園

實際健行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