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Goboat 自駕船隻,攝政運河 (Regent's Canal) 野餐初體驗

沒有留言
攝政運河上

著名的攝政運河 (Regent’s Canal) 航段,從小威尼斯 (Little Venice) 出發,一直向東行到肯頓運河鎖 (Camden lock) 為止,中途經過有威尼斯城市氛圍的小威尼斯,穿越三分鐘的陰暗地下水道 (Maida Hill Tunnel),城市綠肺的攝政公園 (Regent’s Park) 與倫敦動物園 (London Zoo),最後抵達肯頓市集 (Camden market)。

前陣子在運河旁散步時,便好奇有許多野餐小船,看著她們非常愜意在運河穿梭,在船上享受陽光與食物,根據船身的標誌,找到 GoBoat 這家提供船只租借服務的公司。

確認時間與訂船

根據公司的網站說明,需要自行推派一位代表擔任船長 (The Captain),並且駕駛船隻,不要求擁有駕船執照,可以當場學習,可自行帶食物、飲料以及有限的酒精到船上野餐,包含駕駛最多可搭乘八人。

注意:船長 (The Captain) 必須保持清醒 (sober),不得飲用酒精飲料

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的租借時間,從一小時到三小時都有,從船公司提供的運河資訊,以及路線的建議時間,我們最終選擇兩小時的租借方案,其價格在夏天尖峰時段為 £109,如果湊滿八個人開團,每個人約分攤 £13.63 的租金費用。

基本上熱門時段很快就被訂走了,最後與朋友們商量下,將租借時間由下午的時段調整成早上 09:30 ~ 11:30,變成大家要提早起床出門,這對於假日可說是非常痛苦。但所幸是訂早上時段,運河上便沒有那麼多的船,行船的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後續遭遇的意外處理也比較有餘力⋯⋯。

船公司建議提早 15 分鐘前抵達,可提前接受駕船訓練,準時出發不耽擱後續行程,尤其是早上的時段,可是當天第一個駕船的船班呢。但跟朋友們沒有更提早約,因為交通工程耽擱幾乎是壓線在 09:30 抵達,讓我十分緊張,還想說可能得在運河中途讓他上船,還特地與工作人員確認,只是因為 license 的關係,搭乘 Goboat 只能在其碼頭上下船呢。

美好的風景

航程的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穿越那費時三分鐘的長隧道,不僅是由於隧道水道狹窄,需要排隊等待進入,看著出口光點越來越大,離開漆黑隧道那好似重獲新生,到另外一個美好世界的感覺,而且在行進間,還得擔心上頭落下的小水滴,十分有趣。

船上的野餐,酒精飲料不可少

船上的野餐,酒精飲料不可少

運河上船隻需要靠右邊行駛

運河上船隻需要靠右邊行駛

準備進入長隧道內

準備進入長隧道內

隧道內準備離開

隧道內準備離開

意外的事故

駕船跟開車很不太一樣,看著朋友們開都是很抖抖,都需要一段時間上手才能開得很穩,理解是外掛式引擎打舵方向與轉彎方向不同,而且船有慣性移動,再加上強風與水流的影響,要能穩穩開一直線,或是進行完美的轉彎都需要大量的練習。

一開始的歡樂野餐,也得留意船隻是否轉彎或是碰撞,提前先穩定所有有飲料的杯子,不然一杯葡萄紅酒 (wine) 就因此灑在船中,清理也是十分麻煩,幸好自己帶的是塑膠酒杯,如果是玻璃碎滿地那該如何清理啊。

另外是交換船長操作引擎時,一定要手把手教學操作,引擎加速到最快,在不熟悉情況下會非常難控制與轉彎,我們就因為換人操作沒有好好照顧,一不小心船身猛烈撞擊岸邊,導致引擎莫名停止,也無法按照之前教學方式重啟引擎,在運河中漂流,甚至一度橫跨在運河中央,阻擋其他船隻運行。

狀況一度非常危急,趕緊從船身拿出划槳 (paddle),嘗試用人力划到岸邊,最後在其他 GoBoat 遊客與路人的協助之下,順利停靠在岸邊,大家合力用手撐住避免漂移離開岸邊。

打電話向 GoBoat 船公司求救,根據電話一頭的指示,進行簡單的船隻檢查,發現我們無法自行修理,得停在岸邊等待他們來救援。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一度有路人前來關心,看熱鬧幫我們拍照,或是詢問我們是在哪裡承租,甚至還有小朋友也想要登船看看……。

約莫幾十分鐘後,工作人員騎著腳踏車趕來救援,看他開啟船艙把自己硬塞到船身,在那處理設備問題,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內部的電線脫落,他們也很清楚是因為撞擊而導致的問題,建議我們趕緊開船掉頭回碼頭,避免趕不上歸還時間而被罰鍰 £25,這種情況他們是不會延長歸還時間的。

回程改由經驗較資深的朋友一路開回去,雖然很順利開回原本的碼頭,但還是遲到那麼五分鍾,詢問工作人員歸還也不必簽署任何文件,似乎對於遲到歸還也沒有任何表示,只好靜待下一期的信用卡帳單,看看有沒有被收取罰金了。

綜合來說,這是一次良好的搭船體驗,能在船上享受寧靜的野餐,欣賞運河周圍的風光,又遇到非常刺激的體驗呢。

GoBoat Paddington
Merchant Square, Paddington, London W2 1AS
https://g.page/GoBoatLondon
https://goboat.co.uk/paddington/

悠哉品嚐葡萄酒與享受這時候的寧靜

悠哉品嚐葡萄酒與享受這時候的寧靜,船長帽是 GoBoat 是透過加值服務購買

運河上的水鳥,看著有人餵食就趕緊跑過來

運河上的水鳥,看著有人餵食就趕緊跑過來

遊船結束後到附近的運河邊 Cafe 吃早午餐

遊船結束後到附近的運河邊 Cafe 吃早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