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巴黎肖蒙山丘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 與聖心大教堂 (Sacré-Cœur)

沒有留言
聖心大教堂外頭

最後一天在巴黎的假期,沒有什麼特別計畫,沒有想法做什麼特別冒險,畢竟住宿地點的限制,下午再回來領取寄放行李十分不方便,而且今天白天天氣也沒有說特別好,典型的歐洲陰氣候。於是一切都悠哉的來,接近上午十一點才退房離開展開今日旅程。

回到街口的 Café Beaugrenelle,在最後早餐加點時間前,嘗試菜單上的挪威式早餐,原來是吐司加上炒蛋以及鮭魚,一杯熱飲與柳橙汁,其實跟昨天很類似,懶散得吃著早午餐,待上一個小時才離開。

Café Beaugrenelle 內的挪威早餐

Café Beaugrenelle 內的挪威早餐

肖蒙山丘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礦場改建的高低差公園

先到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研究晚上該如何搭乘歐洲之星的路線,接著計畫寄放背包行李,只是沒有做好功課,原來車站內就可以寄放行李,根本不需要跑到車站外的寄放行李服務,不需要麻煩需要提前使用 app 預約,因故放棄計畫,而決定改背著行李爬爬走。

走路前往由礦場改建公園肖蒙山丘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雖然公園內開滿著白色與粉紅色的花,但是在這悲劇的陰天,怎麼拍都不是很好看,而且該公園高低差非常大,背著厚重的行李背包挺辛苦的。園中還有非常高,而且走起來搖晃的吊橋,有懼高症感覺微微的不安⋯⋯。

公園散散步,同時利用英國電信商的數據卡上網,利用法國電信商的服務,透過 Facebook 通話,與遠在中國北京旅行,使用香港電信商服務而不用翻牆的親戚們,進行遠端通訊聊天,體驗到科技的神奇。

公園內的一角

公園內的一角

公園內的西比爾神廟 Temple Sybille (?)

公園內的西比爾神廟 Temple Sybille (?)

公園內的湖景,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公園內的湖景,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公園內的人工石窟,裏頭有座小瀑布

公園內的人工石窟,裏頭有座小瀑布

聖心大教堂 Sacré-Cœur,小山丘俯瞰市區景色

之後便轉乘 metro 前往聖心大教堂 (Sacré-Cœur),由於沒有持有 navi pass,不能搭山坡小纜車直接登上山坡,而是得沿著階梯一步步走上去。

只是中途遇到網路分享的詐騙,對方會想在你手上套上繩結,一邊說明這是免費的祝福,但若真的被套上了,就會被敲詐得付一筆額外支出。當場趕緊說 No, No. thanks,趕緊往前繼續走,不讓他們有可趁之機,順利躲開他們後,還回頭還拍上幾張照片來裝鎮定……。

聖心大教堂前真是的風景不錯,可是這大陰天的,總是黯然失色,進入教堂也是有一個簡單檢查哨,只是感覺他們都很隨意看看而已。在教堂內聽著禮拜休息一陣子,雖然說外頭告示表示教堂內是不能夠拍照,還是看到許多遊客再那拍照呢,其實也是無視告示吧。離開前又丟了兩歐元買了紀念幣⋯⋯。

從山坡下前往聖心大教堂

從山坡下前往聖心大教堂

聖心大教堂山頂上的市景

聖心大教堂山頂上的市景

歐洲之星 (Eurostar) 回倫敦,發車時間反覆修改無所適從

收到歐洲之星 App 的通知說列車將會延遲發車,看著時間還很早,便決定前往朋友推薦的甜點店看看,只是見滿滿的人便放棄到附近的 Paul 簡單吃吃,才聽朋友才得知巴黎的甜點店都是外帶比較多啊,不一定要在現場吃呢。

在 Paul 吃著餐點的期間,也嘗試想跟英國的歐洲之星聯絡,想調整歐洲之星的車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Giffgaf 不讓我打免費電話回英國,還在研究 Giffgaf 條款,重新檢視歐洲之星列車狀況,便發現大事不妙⋯⋯。

在市區亂走經過的聖奧古斯丁教堂 Saint-Augustin

在市區亂走經過的聖奧古斯丁教堂 Saint-Augustin

巴黎的街景

巴黎的街景

這次旅程真的很幸運,遇到被歐洲之星玩弄的狀況,出發前往巴黎的前幾天,說是列車取消要求更改列車或是退款,但線上系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出錯,無法線上更改航班,只能利用電話聯絡英國歐洲之星,要求更換列車調整。

在今天離開巴黎前六個小時,先是收到歐洲之星 app 訊息通知,說是列車將會延遲兩個小時出發,只好更改計畫去市區找朋友推薦的甜點店。結果在原先表定列車前兩個小時,又收到另外的通知,說是列車將會按造原定計劃出發前往倫敦⋯⋯。

當下立馬前往巴黎北站時,只是遇到下班人潮,月台與列車都擠滿人,上車後在我面前的女性,用著聽不懂的法語一直在滔滔不絕的說話,但能從肢體語言能夠感受那是抱怨。

在下一站被擠上車的乘客推進車廂內時,不小心牽動到他的行李,該位女性抱怨越來越大聲,只能用英文說幾聲 Sorry,然後她就向其他乘客抱怨去了,畢竟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只覺得親身經歷在網路上別人分享的法國人常在捷運上抱怨,還覺得挺有趣的經驗呢。

急急忙忙趕到車站,前往倫敦歐洲之星的出發手扶梯時,被工作人員攔了下來,給一張替換券,要求回到原先抵達的月台,搭乘別班列車回倫敦。完全沒有經過安檢,沒有經過英國移民關,在隊伍中等待許久後,便直接上車隨意在指定車廂找位置⋯⋯。

原以為是回到倫敦才會通過移民關,沒想到是先去被載到 Lille 的另一個車站,在那裡下車重新排隊經過歐盟移民關,英國移民關,以及行李安檢再重新上車,如此折騰也比預計晚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回到倫敦。且儘管都以深夜,移民官還是非常仔細檢查護照與 BRP,十分嚴謹的態度。

之後便是研究歐洲之星的賠償方案,再經歷寫信詢問以及上網登記後,最終獲得 £36 左右的折價券,使用期限為一年,算是為最後延遲的回程旅行,畫下還可接受的句點吧。

工作人員給予的歐洲之星替代車票

工作人員給予的歐洲之星替代車票

夜間的聖潘克拉斯車站

夜間的聖潘克拉斯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