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初次搭乘歐洲之星抵達巴黎 (Paris),陰天之下的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沒有留言
經過 Google 相簿處理的艾菲爾鐵塔

差點搭不上出發到巴黎的歐洲之星

非常著急的早上,原本以為中午出發的歐洲之星,早上簡單收拾行李就萬無一失,前往聖潘克拉斯車站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搭列車的中途,才發現自己忘記帶東西,連忙趕回房間尋找,一路上背著七公斤行李奔跑實在是很累,而且在地鐵 (underground) 上一直很擔心如果趕不上歐洲之星 (Eurostar) 怎麼辦,是否又得花費一筆錢重新買票。

抵達剪票口 (ticket gate) 發現還有四十分鐘,很順利通過安檢以及歐洲移民關 (EU border),意外留意不需要通過英國移民關 (UK border),安全進入列車等候大廳,跟著其他旅客等待月台的開放,才放心不用再擔心趕不上列車的問題。

在等候大廳的唯一餐廳 Pret A Manger 簡單買個午餐,在旅程中途簡單吃吃,後來才知道列車上有 cafe 車廂,可以在那裏買到食物與飲料。

似乎被臨時升等成商務車廂,座位上竟然有提供英規與歐規插座,可供筆電或是手機充電,而且發現全程都有手機網路訊號呢,原本以為進到海底隧道就沒有了,跟搭乘飛機旅行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專心使用筆電撰寫文章,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順利抵達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車站。

巴黎北站下車準備轉乘捷運

巴黎北站下車準備轉乘捷運

巴黎捷運某站內

巴黎捷運某站內

不知道巴黎公共交通要怎麼搭

沒有很認真做交通的功課,離開車站繞了半天才找到捷運站 (metro station) 入口,而不是直接從地下連通道抵達,而且在售票機研究一陣子,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機器不接受新獲得的 Revolut debit card,推測是該機器的 pin 輸入有問題,無法輸入正確的 pin 買,只能掏歐元現金購買 T+ 的十張車票組合 (carnet de 10),實在是對後面排很長的隊伍感到不好意思。

為什麼不使用 Navigo 周交通票?這在很多部落格文章都有提到的交通卡,其價格會比 T+ 車票以及日票都還要省,主要是沒有時間準備相片,而且抵達時間是星期六而不是星期一,根本與它起始的使用時間完全對不上,因此便沒有特別選購。

至於日票,一日無限搭乘巴黎市區的地鐵 (metro) 與巴士 (bus),想透過雙腳散步於整個市區,而且巴黎景點還算是相當接近,所以便沒有什麼機會會一直搭乘地鐵與巴士,一日票會有點浪費呢。

陰天的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第一站便是跟著 CityMapper 的指引,搭乘捷運前往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中途換線還注意到廣播竟然多出日文以及中文,讓我開始緊張是不是來到小偷的一級戰區,畢竟觀光客多的地方扒手多。

可惜巴黎天氣不是太好,厚厚雲層讓整座城市如此陰暗,實在不是一個好拍照的天氣,從天氣預報來看,未來幾天都是這樣糟糕的天氣啊。

陰天的巴黎鐵塔

陰天的巴黎鐵塔

在艾菲爾鐵塔以及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閒晃的時候,還遇到惡名昭彰的詐騙集團詢問,先是用英文詢問你是否說英文,看你有反應後,再是否願意幫忙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以及兒童,之後要求簽名連署支持,這讓我猛然想起之前看過的詐騙手法,知道如果簽名之後,他們就會跟你要錢……。

當場便是斷然拒絕反問「Why I have to?」而且在廣場停留時間太久,又遇到她再次詢問,直接說捐兩歐元就好,甚至用中文說上謝謝,希望贊助他們,直接說不不不,趕緊離開那是非之地啊。

戰神廣場附近的花

戰神廣場附近的花

在住宿附近的 Pont de Grenelle 遠眺艾非爾鐵塔

在住宿附近的 Pont de Grenelle 遠眺艾非爾鐵塔

之後便是在住宿地點附近逛逛,直到六點以後才到住宿地點入住,在隔壁由中國移民開的餐館簡單吃吃,到家樂福 (Carrefour City) 買些早餐以及飲料,便直接休息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