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與築地 (Tsukiji) 周遭走走

沒有留言
東京鐵塔

早上與家人分開行程,家人們起個大早到足利花卉公園 (Ashikaga Flower Park) 去看看有沒有紫藤花,雖說已在 Instagram 上看到現在實況照片,只有藤架沒有花,但他們執意還是要去看看,讓父親死了這條心,櫻花跟紫藤花不能同時兼得⋯⋯。

自己早上則是睡到飽,悠悠哉哉收拾行李後,將所有人的行李一同寄放在櫃台後,將近 11 點才出門展開今日獨自行程。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與芝公園 (Shiba Park)

從旅社出發前往芝公園 (Shiba Park),只是天氣不作美,厚厚的雲層,偶爾會出一些陽光。在芝東照宮 (Shiba Toshogu) 門口還能見到幾株滿開櫻花,這不是昨天見到的一葉櫻 (Ichiyo) 嗎?櫻花的魅力,連外國人也深深受到吸引,拼命取景拍照呢。

芝公園可說是拍攝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的好地方,野餐人也不少,只是園內的大多數吉野櫻也是凋謝了,儘管如此還是注意到有人穿著和服,來這裡取景拍照。

沿著山丘小道往上爬,原本以為山上有些什麼,途中還見到一群人打地鋪舉行宴會,只是周圍都是已吹雪的櫻花呢,懷疑是不是選錯時間舉辦賞花聚會?

小山丘頂幾乎沒人,能從不同角度欣賞東京鐵塔,雖說這裡有些古墳遺跡,但沒有特別注意便下山,往增上寺 (Zojo-ji) 方向走。

芝東照宮前遇到的櫻花

芝東照宮前遇到的櫻花

往芝公園山丘的階梯

往芝公園山丘的階梯

在芝公園遠看東京鐵塔

在芝公園遠看東京鐵塔

增上寺 (Zojo-ji)

跟著人群走進增上寺寺內,今天似乎有什麼活動儀式,只見許多人都坐在大殿外的座位區,周圍也有人發放活動資訊,好奇待了一會,但儀式看得不是很懂便快速離開了。

沿著正門穿越芝大門 (Shidbadaimon),準備到大門 (Daimon Station) 搭乘地鐵前往築地去逛逛,還因此遇上穿著角色扮演,開著 Gocart 導覽的遊客呢。

再搭上電車的那刻才想到,增大寺離築地市場好似也沒有很遠啊,趁著年輕可以嘗試走一段,順便欣賞東京街道的說,還可以省下那麼一點點的旅費。

當天正好舉辦儀式的増上寺

當天正好舉辦儀式的増上寺

在増上寺遇見駕駛 Gocart 的玩家

在増上寺遇見駕駛 Gocart 的玩家

築地場外市場 (Tsukiji Curb Market),觀光客的價格

築地場外市場,人滿為患,觀光客非常多呢,實在是沒有做什麼功課,在這裡像無頭蒼蠅隨意先繞繞。

原本想找便宜的丼飯來吃吃,只見每家店外菜單上的價格,那可是嚇到吃手手,但還是隨意找一家來吃吃,被服務生帶進倉庫連通道裡,發現店內只有我一個人,初看還以為是什麼可怕的店……。

餐點吃不出與台灣的差別,且覺得份量有點少,CP 值一點都不高,才認知到自己也是粗飽派的啊,份量足夠價格又不高,品質沒有特別要求的飲食派。

持續在場外市場逛逛,買點玉子燒以及甜點鯛魚燒再補中午的不足。在離開市場前,才發現在市場橋附近,還是有便宜的餐點可以選擇呢,非常心動還帶走一份買生魚片便當。

回來整理遊記才留意到,這次只有經過築地場外市場,場內市場根本沒有進去呢,沒能體會那些名店排隊人潮的氣氛。

場外魚市場賣的高價水果

場外魚市場賣的高價水果

中午午餐海鮮丼,真心覺得價格偏高呢

中午午餐海鮮丼,真心覺得價格偏高呢

冰淇淋店聚滿人潮

冰淇淋店聚滿人潮

切鮭魚秀

切鮭魚秀

濱離恩賜公園 (Hamarikyu Gardens),散步的好地方

沿著築地外的道路,走路前往濱離恩賜公園 (Hamarikyu Gardens),從大手門進入,只可惜時間來得不是時候,園內種植的油菜花似乎已過花期,一點都不綻黃呢。

不過因為手上還拎著一份刺身便當,很心急在想在園內找到座位,最後在花木園中,找到優雅休息區,一邊賞櫻花,一邊享用這份便宜大碗的生魚片,以彌補午餐份量的不足,也作為下午茶的點心。

公園其實佔地並不大,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潮入之池,有水有樹又有高樓與茶屋,好天氣一定是一個很棒的拍照地點啊。

注意到園內竟然也有藤架,沒想到上頭已經有一小串的紫藤,想想家人們跑到足利去尋找紫藤的身影,實在是太瘋狂了。

散步於公園內

散步於公園內

お手伝い橋

お手伝い橋

御茶屋休憩所

御茶屋休憩所

公園內的紫藤花

公園內的紫藤花

公園內靠近隅田川的河景

公園內靠近隅田川的河景

回程與家人說再見,出發前往另一段旅程

由於時間關係,急急忙忙離開公園,搭乘地鐵回到旅社與家人會合,協助從旅社櫃檯提取行李後,在上野車站跟家人說再見,家人們直接前往成田機場準備回家,而自己到另一家旅社住一個晚上後,明天下午再到羽田機場 (Haneda Airport),搭飛機展開下一段旅程。

而這時自己都沒能預料到,長時間旅行所造成的精神疲憊,明天將帶給自己一個嚴重的失誤,差點造成慘痛的悲劇啊……。

晚上留宿於 Train Hostel 北斗星

晚上留宿於 Train Hostel 北斗星

到附近超市買便宜的食物,半額的刺身與炸魚

到附近超市買便宜的食物,半額的刺身與炸魚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