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錢包遺失驚魂,那霸市區 (Hana) 最後採買

沒有留言
Bye, bye 沖繩

遺失錢包驚魂

早晨,起床突然發現錢包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翻遍床位置與鎖櫃附近,走遍回憶昨天可能遺落錢包的旅舍內地點,還是沒有找到啊……。

錢包裡面剩下 5000 日元、2000 台幣還有一張信用卡,嘗試讓慌亂心情沉澱冷靜後,做好最壞的打算,思考接下來可能的備案,如何抵達機場等,這是旅程中第二次掉東西了……。

先透過 Skype 打電話給發卡銀行,嘗試掛失信用卡,重新發卡得花手續費 200 台幣,還有好幾天不能使用悠悠卡,上班通勤會變得相當不方便啊。

英日文夾雜詢問櫃檯阿姨,看來似沒有回報任何遺失物,雖然阿姨說清掃的時候,可以幫我看看,但應該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只能先認為它遺失了,甚至晚點要遵從銀行建議到警察局報案,拿到遺失物證明。

有點放棄狀態在交誼廳寫遊記,沒想到櫃檯阿姨找到我那遺失錢包,當下心情十分激動,很高興能找回錢包。原來是昨天喝完酒,在猶疑是否要將錢包與筆電,一同放進鎖櫃時,一個不注意掉在交誼廳地方,有好心人放在櫃檯附近的櫃子上,所以經由阿姨銳利的雙眼發現,才能順利找回完整的錢包。

將損失下降到 200 台幣的信用卡掛失補辦費。

旅社 Sora House 交誼廳

旅社 Sora House 交誼廳

靠近夫婦瀬公園的街景

靠近夫婦瀬公園的街景

那霸市區散步,超市價格具有吸引力

市區散步路線,從旅社 Sora House 出發

市區散步路線,從旅社 Sora House 出發

接近中午十一點 checkout,思考要到市區哪裡走走晃晃,於是沿著旅社前的道路,往波上宮方向走去 (Naminoue Shrine)。散步在那霸市區很相當舒適,旁邊的水溝整理的相當乾淨也無異味,一路穿過好幾個公園,經過學校操場,慢慢走到波上宮。

中途還發現原來旅社附近有開家 AEON MaxValu 超市,在裏頭的生鮮生魚片區駐足好一陣子,這價位實在是讓人心動,很想買來當午餐啊。還被前同事虧說,在超市找便宜價格的商品,似乎只有在當地生活的人才會做的事啊。

四月中旬,似乎波上宮旁的海灘已完成開海儀式,海灘圍了一圈保護設施,還能見到救生員駐點巡視,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沙灘嬉戲玩水,似乎這趟沖繩旅行也沒能真正下水,享受海灘大海,覺得有些感傷。

波上宮,從口音推斷幾乎都是台灣遊客呢,沒想到這裡竟然是如此熱門的景點,從聯絡中阿姨表姐隨後竟然也到這裡走走……。

中午時段,便慢慢走回國際通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 去尋找午餐,經過公休的福州園,舊遺址的松山公園,彎彎曲曲走市區小路,回到熟悉的國際通街道。

超市內各式生魚片

超市內各式生魚片

經過若狭公園

經過若狭公園

波上宮旁的港內沙灘,警戒線與救生員都有

波上宮旁的港內沙灘,警戒線與救生員都有

波上宮,幾乎都是台灣人來參拜

波上宮,幾乎都是台灣人來參拜

松山公園附近的學校校跡遺址

松山公園附近的學校校跡遺址

國際通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 隨意走走,牧志市場 (First Makishi Public Market) 尋找午餐

走著走著回到牧志市場 (First Makishi Public Market),正好也是中餐時段,有幾種可行的選擇,去購買市場附近的便宜便當,或是尋找花笠食堂 (Hanagasa Shokudo) 吃苦瓜套餐,但突然想起之前遊記有人分享在市場內飲食,便到市場二樓嘗試嘗試。

隨意找一家看起來好似可行的餐廳吃飯,似乎是中國移民營業的店家,中文都可以通。結帳詢問日本店員,還是被轉給會中文的店員服務呢,一點都沒有在海外的感覺,吃過昨天海人食堂 (Kaijin Cafeteria) 的料理,覺得今天吃的這餐挺普通的。

走進附近的小巷,趁著登機前的最後時刻,到附近的世豊商店補採買些零食糖果,尤其是那乾燥的苦瓜零食,覺得相當適合作為伴手禮啊。

牧志市場二樓的生魚片套餐

牧志市場二樓的生魚片套餐

很少觀光客會鑽進來的惠比壽街 (えびす通り)

很少觀光客會鑽進來的惠比壽街 (えびす通り)

市場附近的街景

市場附近的街景

那霸空港 (Naha Airport),找不到伴手禮的哀愁

從旅社提領行李,搭乘方便的單軌電車抵達機場,原本想說還可以在那霸空港 (Naha Airport) 的國內航廈,再買些沖繩在地酒當作伴手禮,鎖定從網路搜尋到的店家資料,甚至還詢問兩次資訊櫃檯的服務人員,才總算找到該店家,只是因資訊落差沒能在該店家找到文章所介紹的酒呢。

最後只能失望的離開,找到前往 LCC 航廈的接駁巴士,自行完成樂桃航空的登機手續,只是 LCC 航廈真的什麼都沒有,沒有多少種的伴手禮可以購買,出境後也只有一小家販售簡單的伴手禮。

在自動販賣機購買麵包充飢,吃完才發現竟然沒有垃圾桶呢,還得麻煩那小家的販售人員幫忙處理丟垃圾。

登上樂桃航空的班機,結束這將近 26 天的旅程,思考下次是否還要走這麼長又累的旅程。

搭乘下午樂桃 MM 925 回台灣

搭乘下午樂桃 MM 925 回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