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前往海博館公園 (Kaiyohaku Park),參觀漂亮的美麗海水族館 (Churaumi Aquarium)

沒有留言
海洋博公園的美麗海景

沖縄美麗海水族館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享受美麗海景與巨大漂亮水族箱

今天唯一目的,便是前往北部的沖縄美麗海水族館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從住宿地點出發,出資人預算考量不走高速公路,沿著縣道一路開到水族館。

沿路上道路速限看來真的只是參考,道路限速 40-60,但鄰車都開得相當快速,一直很緊張開在外側車道,避免擋到當地人開的車輛啊。只是沒有什麼開車經驗,突然以不熟悉右駕狀態,載著阿姨與表姐,在陌生的國度開上一個小時,精神緊繃感覺超級累的啊,沒有為自己安排中途點休息,非常失策啊。

雖然外面天氣相當良好,但在我催處之下,還是讓表姐趕緊去兌換水族館門票,便與阿姨表姐分開行動,立馬衝到館內的 Cafe Ocean,趕在中午尖峰時段前先佔位置,一邊吃著午餐,一邊欣賞黑潮水族箱內部,默默坐了一個小時休息,實在是十分愜意啊。

中途還將 Cafe 座位讓給阿姨,時間太晚就不容易在裡頭找到座位啊,雖說現在也有特別席可以預約,但似乎有時間限制。

黑潮水族箱旁的咖啡廳享用午餐

黑潮水族箱旁的咖啡廳享用午餐

離開 Cafe 再折回入口,從頭開始逛起,在入口摸摸軟軟的海參,在中段看漂亮的海洋水族箱,以及觀察可愛的花園鰻,之後再回到黑潮水族箱欣賞。只是與之前印象不同,要到水族館頂部,從高處參觀黑潮水族箱,有限定參觀時間,要麼提早到水族館,或是得等到下午五點以後時段,不像之前可以隨時上去呢。

真的是在館內隨意繞繞,在黑潮水族箱駐足很久後,才慢慢晃出館外,也特定蓋著手章,保留再次進來的機會。

黑潮水族箱全景

黑潮水族箱全景

館內可以見許多親子遊客

館內可以見許多親子遊客

海水水族箱

海水水族箱

在海洋博公園 (Kaiyohaku Park) 外頭走走,免費參觀的設施也是相當的多,其實可以不特地到美麗海水族館看看啊,在綜合休憩區 (総合休憩所) 內隨意逛逛,參觀海牛、海龜、海豚的家,甚至到沙灘上走走享受,親近那蔚藍的海水,在如此好的天氣下,走在沙灘上真的是超級舒服的啊。

海洋博公園內的海灘

海洋博公園內的海灘

水族館建築

水族館建築

拿著美麗海水族館的門票,購買海洋文化館・天文館 (Oceanic Culture Museum Planetarium) 優待門票到館內參觀,有一大區塊都在介紹太平洋的海洋文化,甚至還有實體船隻展覽,包含海洋博公園的歷史由來,原來是為了慶祝沖繩從美國回歸到日本,為了舉辦沖繩博覽會才建立的公園,還因此還建造自動車道 (高速公路) 呢。

當然在館內先晃這麼久,是為了到天文館裡頭看 360 度環景劇場,可以在櫃台借到中文的同步翻譯機,這裡也麻煩工作人員幫忙帶上,還真的不是會弄啊。參觀的劇場剛好是介紹沖繩的星空趣聞,搭配舒服躺椅仰望整個星空螢幕,在柔和安撫的背景音樂下,中途便安靜地進入夢鄉⋯⋯。

海洋文化館內展示的捕魚石滬

海洋文化館內展示的捕魚石滬

海洋文化館內展示的遠洋出航示意模型

海洋文化館內展示的遠洋出航示意模型

要不是表姐持續聯絡,表明希望前往下一個點,不然真想接受工作人員的邀請,繼續看下一場的銀河鐵道劇場啊。趁著還有點時間,到附近的沖繩鄉土村參觀,沒有什麼工作人員在的沖繩老房子呢,但因時間有限,真的是急急忙忙隨意拍拍照片,也沒有到房子內去探索。

沖繩村標示與風獅爺

沖繩村標示與風獅爺

村內的房子

村內的房子

村內養的山羊,好多景點都有養呢

村內養的山羊,好多景點都有養呢

村內的另一景

村內的另一景

水果樂園 (Okinawa Fruits Land),解謎認識各種熱帶水果

離開海洋博公園,在路途上還在討論到底是要去水果樂園 (Okinawa Fruits Land),還是去名護鳳梨園 (Nago Pineapple Park),畢竟這兩個景點我只有簡單印象,只有表姐有研究過這兩個景點的差異啊,最終決定到水果樂園看看。

參觀完的感想,一言敝之,就是用童話遊戲包裝介紹 16 種熱帶水果,不過說明只有日文與英文兩種選擇。

進入水果樂園的第一印象

進入水果樂園的第一印象

似乎是妖精世界的動物?

似乎是妖精世界的動物?

跟著指示牌的導覽,到內部展區邊走邊看,對於不想看英文解說水果的人來說,似乎只是個跟著造景拍拍照片,跟園內鳥類與山羊互動的地方吧?或是跟著劇情設定,進入到妖精王國內尋找祕密,搜集 16 種水果徽章,來破除魔法陣以找到被抓走的妖精女王,最後得花上許多時間與魔王纏鬥的電玩遊戲,最終勝利迎來歡樂的結局⋯⋯。

但其實走到最後的紀念品商店區,那 16 種水果徽章都可以補蓋,似乎也不用那麼認真,回答每個機器的問題來搜集每種水果徽章啊。雖然已經接近營業結束時間,但店內的展銷婆婆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試吃推銷他們的產品,有些伴手禮產品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妖精世界長滿各式水果的大樹,裏頭藏著女王最喜歡哪種水果的密碼

妖精世界長滿各式水果的大樹,裏頭藏著女王最喜歡哪種水果的密碼

神秘拉環是闖關成功的關鍵

神秘拉環是闖關成功的關鍵

園內山羊感覺餓

園內山羊感覺餓

可直接蓋滿 16 種水果印章

可直接蓋滿 16 種水果印章

回美國村 (American Village) 晚餐與休息

其後先往美國村導航行駛,行駛到名護市 (Nago) 市區時,表姊突然想起可以吃市區的名店燒肉乃我,不過這決定實在是太臨時,詢問表姊需要協助導航才有辦法,但最終似乎也沒有很堅決的行動,默默地還是依照導航回美國村,斬斷表姊想吃燒肉的提議。

又開許久的車回到美國村,雖然中途還不小心開上高速公路,然後為了省過路費,中途下高速公路遇到塞車車潮的悲劇,也許繼續沿著高速公路行駛的話,用一點過路費買到許多時間,不用塞在平面道路上啊。

最終在 AEON 百貨二樓的美食廣場找吃的,還讓阿姨破費招待吃個牛丼飯後,便趕緊把握最後的採買時間,回到大國藥妝 (Daikoku Drug) 採買 DHC 保養食品,再回來 AEON 百貨的超市購買早餐與飲料,才開車回到飯店準備,結束整天駕車覺得超累的一天。

豬肉蓋麵丼飯套餐

豬肉蓋麵丼飯套餐

入住的飯店-日落陽台飯店

入住的飯店-日落陽台飯店

附帶浴缸的大浴室

附帶浴缸的大浴室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