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辛特拉 (Sintra) 一日遊,佩納宮 (Pena Palace) 與摩爾人城堡 (Castle of the Moors)

沒有留言
摩爾人城堡城牆上

早上從住宿公寓出發,前往羅西烏火車站 (Rossio Station),里斯本 (Lisbon) 是建於山坡的城市,我們很剛好住在山上,一路下坡感覺十分陡峭,想到上年紀膝蓋退化的旅人,來這裡旅行應該會非常不方便吧。

此外,路上的塗鴉到底該怎麼說呢,相較於馬德里 (Madrid) 或是巴塞隆納 (Barcelona),感覺里斯本的塗鴉挺隨便的,比較醜呢,昨天還以為是不是到治安不好的地方……。

在火車站直接購買辛特拉 (Sintra) 一日券車票,包含來回里斯本的火車,以及當地的巴士搭乘,事後聽嚮導弟弟說,很多背包客會選擇分段交通單買,價格會比較便宜呢。不過帶著家人,簡單容易比較重要啊。

牆上充滿塗鴉的里斯本街道

牆上充滿塗鴉的里斯本街道

羅西烏火車站站內

羅西烏火車站站內

辛特拉 (Sintra) 尋找 437 路線公車

搭乘約四十分鐘的火車抵達辛特拉火車站 (Sintra Station),下車人潮眾多,好處是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壞處是站內的資訊中心擠滿人,且車站外還有滿滿的包車推銷呢。

由於已經購買一日券,出站便是尋找路線 437 公車路線的站牌,搭乘前往山上的景點。出站直接右拐找站牌,左拐雖然有公車站,但 437 路線公車根本不在這,花費許多時間在找站牌。

在排隊的過程中,看見一群人擠在前面,以為他們也在等待 437 公車,但卻又遲遲不上車沒移動,但又見公車還沒塞滿人,只好擠身向前上車問司機,原來司機也在等人上車啊,那群人真是害人誤會啊。

也許是後面旅客看到我們上車,模仿效應紛紛繞過前面那群人,陸陸續續上車塞滿公車,終於出發前往山頂。沿著彎曲的山路,不知道開了多久的車,看那 Google map 說,只要走路 30 分鐘便能到達山頂,那根本是騙人的,能感受到山是如此的高,走路會先累死呢。

佩納宮 (Pena Palace),十分美麗的皇宮

抵達佩納宮 (Pena Palace),只見等候排隊購買的人潮十分可怕,沒有預先購票只能乖乖排隊買票,由於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便放棄聽語音介紹的念頭,事後幸好沒有租,皇宮內部人潮太多,也沒法悠哉聽導覽。

沒有購買交通票,便得沿著步道往山上爬,才能抵達位於高處的佩納宮,看到家人爬到有點喘吁吁,需要好好鍛鍊保養身體呢。

坐落於山上的佩納宮

坐落於山上的佩納宮

佩納宮的入口大門

佩納宮的入口大門

看到餐廳便直接決定在這裡享用午餐,畢竟沒有預先準備簡易午餐,此外也不知道荒郊野外還有哪有賣吃的,趁著人潮還沒有很多的時候,隨意點一道主食以及啤酒,雖然服務生有詢問需要甜點嗎,但沒有人有興趣呢。

享用完午餐便是正式到佩納宮看看,不管是牆壁上的裝飾瓷磚,還是望向四周的遼闊美景,拼命拍照呢,尤其是第一次見到大西洋,忍不住心中的激動。

午餐-豆肉飯

午餐-豆肉飯

佩納宮外部,也是前往禮拜堂 (?) 的入口

佩納宮外部,也是前往禮拜堂 (?) 的入口

從佩納宮望向大西洋的景色

從佩納宮望向大西洋的景色

得排隊等待進入皇宮,並依循人潮動線參觀,被人潮限制只能慢慢參觀,感覺十分彆扭,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復活節假期,人才如此多呢。

皇宮內部保存皇家故居以及收藏品,雖然收藏品不像馬德里皇宮 (Royal Palace of Madrid) 那麼眾多華麗,但最印象莫過於是皇后的起居設備,感覺樸實簡單,遺憾的是內院整修,沒法見識皇宮內院的樣子啊。

離開皇宮,沒有走原路離開,而且走樹林小徑前往湖區出口離開,但離開前才看見佩納公園 (Pena Park) 裡頭有美麗的花園呢,早知道應該拐到園區內看看的啊。

佩納宮內部展示

佩納宮內部展示

佩納公園,我們太早離開了…

佩納公園,我們太早離開了…

摩爾人城堡 (Castle of the Moors),俯看周圍美景

接著便前往鄰近的摩爾人城堡 (Castle of the Moors) 看看,這座由摩爾人建於中世紀的城堡,家人看到那座位於山頂上的城堡,還需要往山上走,幾乎就直接放棄根本不想走啊。

通往摩爾人城堡必經之路

通往摩爾人城堡必經之路

摩爾人城堡外

摩爾人城堡外

從摩爾人城堡俯視辛特拉宮 (National Palace of Sintra)

從摩爾人城堡俯視辛特拉宮 (National Palace of Sintra)

由摩爾人城堡與佩納宮對望

由摩爾人城堡與佩納宮對望

於是分成兩團行動,我們慢慢散步到城堡裡面,遠看覺得好似不是很高,看實際走在城牆上才發現,輕微懼高症似乎又發作了呢,不過風景相當不錯,能夠俯瞰整個辛特拉地區,與佩拉宮遠望,能夠在如此晴朗天氣來到這裡,實在是太棒了。

走到身體發熱得脫外套,靠山頂上風大吹涼,沿著城牆走過一圈城堡,可留意到城牆上的旗子是依序葡萄牙國旗的時代演進,而這裡賣的飲料很觀光客價格呢,小罐的果汁就得要 1.8 歐元。

最終,家人因體力還是沒有爬上城堡的城牆,十分可惜呢。

從摩爾人城堡望向大西洋

從摩爾人城堡望向大西洋

摩爾人城堡的城牆,走路有點抖抖

摩爾人城堡的城牆,走路有點抖抖

回里斯本超市採買,放棄羅卡角 (Cabo da Roca) 的行程

差那幾分鐘錯過回程的 437 公車,又花了將近半小時等待下班車,回到辛特拉火車站比預期還要晚。

在等待前往羅卡角 (Cabo da Roca) 看夕陽的公車時,因時間問題而起了爭執討論,先考慮單程需 40 分鐘車程,如此一來回到里斯本會超過晚上八點,這實在是太累了。最終因公車誤點,還不知道多久才會來,於是放棄前往羅卡角,搭乘火車打道回府。

等公車時對面的街景

等公車時對面的街景

回到里斯本市區,在中途的火車站便下了車,購買地鐵公車 24H 券,轉乘地鐵到家樂福超市採買,一次性購買兩天三餐的食物,便回家準備晚餐,休息去了。

順帶一提,火車站有一次收費 0.5 歐元的廁所。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