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塞哥維亞 (Segovia) 一日遊,著名的輸水道 (Acueducto de Segovia) 與烤乳豬

沒有留言
塞哥維亞輸水道
提示:以下所列金額皆是 2018-03-21 的消費記錄

前往塞哥維亞 (Segovia) 的交通,搭乘 La Sepulvedana 巴士

從住宿地點走路到鄰近的 Moncloa 車站,在那裡購買前往塞哥維亞 (Segovia) 的巴士,在 -3 層找到 La Sepulvedana 巴士公司的售票處購買。

由於是車票是劃位制,需要決定出發與回程的車次,為了更有彈性不被回程巴士綁死,選擇 Open return 的回程票,相當於台鐵的回程空白票,在塞哥維亞搭車回馬德里前,得先到巴士售票處劃位後再上車。

售票人員還順帶推銷,詢問要不要購買搭配餐廳的套票組合,不過那價格實在是超出預算太多,而感覺售票人員有點積極,只好說已經有預定餐廳,拒絕購買套票組合。

在售票處對面有看到自動售票機,僅能選擇信用卡 (credit card ) 付費,若不想面對積極推銷的售票人員,可考慮使用此機器購票。

關於巴士時刻表,可參考官方網站

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

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

前往塞哥維亞郊區景色,還有殘雪呢

前往塞哥維亞郊區景色,還有殘雪呢

有趣的,原先是弟弟嚮導在交涉購買票券,但我一走近詢問狀況如何時,售票人員反而直接向我確認,看起來我比較有決定權就是了?看來身體姿態導致有所差異呢。

阿索格霍廣場 (Plaza del Azoguejo) 取得觀光資訊

搭乘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前往塞哥維亞,越接近目的地越是能留意到,公路兩旁得山丘都充滿著雪呢。

原以為會是非常寒冷的一天,但實際到了塞哥維亞市中心,積雪其實沒有像郊區那麼多,只有零星的積雪 (冰塊),以及從屋頂滴落的融雪水。

從巴士站悠哉的散步的阿索格霍廣場 (Plaza del Azoguejo),緊鄰便是著名塞哥維亞輸水道 (Acueducto de Segovia),在公元 1 世紀所建,負責將水源運往城中的城堡,是伊比利半島保存最雄偉,最良好的古羅馬建築。

不過上午在經典取景角度剛好是逆光,也許中午過後會顯得好一些。

留意到廣場旁邊有著遊客資訊中心,當然要進去取得資訊囉,除了從服務人員那取得地圖外,還從介紹得知最好的建議路線,重要的城門與各個景點開放的時間,且跟昨日在托雷多 (Toledo) 一樣,會調查旅客國籍與人數,是否在塞哥維亞留宿等問題。

阿索格霍廣場廣場,緊鄰便是輸水道

阿索格霍廣場廣場,緊鄰便是輸水道

老城區巡禮,前往塞哥維亞城堡 (Alcazar de Segovia)

老城區巡禮,前往塞哥維亞城堡 (Alcazar de Segovia)

老城區巡禮

跟著遊客資訊中心建議的路徑,到老城區走走看看,先是到第一個城牆入口 Postigo del Sol 看看,然後前往第二個城門 Puerta de San Andrés。

服務人員說可以到這的旅客服務中心 Punto de Información Turística La Muralla 詢問登上老城牆的方法,不過 Google 景點評論說入場需要花費 1 歐元,但實際詢問後,服務人員只給我們 Pin code,要我們自行打開登上城牆的門鎖,不需要付費呢。

城牆剛好位於塞哥維亞主座教堂下方,是一個很好的拍照景點,也可以俯瞰整個郊外河谷,也有些解說牌介紹周圍的歷史。

住宅屋頂引融雪水道,都有特別裝飾呢

住宅屋頂引融雪水道,都有特別裝飾呢

聖安德烈斯門 (Puerta de San Andrés)

聖安德烈斯門 (Puerta de San Andrés)

從城牆上眺望城外

從城牆上眺望城外

從城牆看塞哥維亞主座教堂

從城牆看塞哥維亞主座教堂

塞哥維亞城堡 (Alcazar de Segovia)

繼續沿著道路前往塞哥維亞城堡 (Alcazar de Segovia),購買門票 (5 歐元)與登塔 (2.5 歐元) 與租導覽器 (3 歐元)。

在外頭看到一抹殘雪,第一次看見雪,便忍不住戳戳它,感覺就是一種冰冰涼涼的刨冰嘛,也許是天氣應該還不夠冷的緣故吧。

城堡內部展覽,聽著導覽器的中文解說,得知其內部經過擴建,且又經過大火又重蓋,並得知這裡的歷史,甚至在城堡後方的水井得知,原來輸水道水會直接送進城堡內部的大水箱,以供圍困時使用啊。

城堡另外一側還有之前作為砲兵學院的文物展示。

城堡入口處

城堡入口處

城堡室內景,還有些殘雪

城堡室內景,還有些殘雪

家人走累又不想爬那 152 階階梯離開直接登上塔樓,比想像中的還要高 爬到有點辛苦,特別是天氣又如此的冷

不過風景相當相當好,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區與教堂 以及周圍的風景 遠處的雪山 拍照的好地方 相當不錯

從 152 階塔樓眺望整個塞哥維亞老城區

從 152 階塔樓眺望整個塞哥維亞老城區

塞哥維亞主座教堂 (Catedral de Segovia)

離開城堡後,便一路步行到主廣場 (Plaza Mayor),也付錢進入到塞哥維亞主座教堂 (Catedral de Segovia) 內部看看,如果跟昨天托雷多主座教堂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 比較起來,這個教堂相對比較樸素⋯⋯。隨意走走便離開與其他對於教堂沒有興趣的家人會合,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塞哥維亞教堂內部

塞哥維亞教堂內部

塞哥維亞教堂外部

塞哥維亞教堂外部

午餐烤乳豬

離開教堂便回到輸水道所在的廣場,只見上頭雲層密布,沒有陽光取不到好景色,再加上肚子也餓了,便到嚮導之前查好的餐廳,剛好也是早上巴士售票人員所推薦的套票合作餐廳,Restaurante Mesón de Cándido。

餐廳除了英文菜單以外,也提供中文菜單,隨意點幾道烤羊肉、招牌蛋、還有塞哥維亞的烤乳豬,至於酒品菜單都是西班牙文,只好點可樂飲料。

味道是還不錯,不過乳豬怎感覺有些臭腥味,而羊排反而就沒有,不過餐廳價位上實在是有點小高呢,超出每餐預算 (總共 71 歐元)。

之後詢問家人的意見,認為還是台灣乳豬比較好吃……。

午餐部分乳豬、烤羊肉等

午餐部分乳豬、烤羊肉等

塞哥維亞輸水道 (Acueducto de Segovia)

吃完飯便是好好參觀輸水道,站在輸水道感覺到該建築的雄偉,沿著樓梯爬到視野良好的制高點拍照,嘗試在藍天與雲朵找到一個良好的平衡點,如果晴朗無雲,那應該是能拍出明信片上的輸水道景色啊。

持續拍照,在這裡也是待上不少時間,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在等雲朵飄走,幸好是自助旅行才能如此安排,家人們也是很開心享受這時光。

預計爬到上層看輸水道

預計爬到上層看輸水道

從上層看輸水道,可惜遠處的雲層沒有藍天

從上層看輸水道,可惜遠處的雲層沒有藍天

準備離開塞哥維亞,遠處的輸水道

準備離開塞哥維亞,遠處的輸水道

回到馬德里 (Madrid)

回程,走回巴士站開始集中大家的回程車票,到票券櫃檯劃位,沒想到嚮導竟然把那張看起來像是廢紙的回程車票弄丟,只好再買張單票程回馬德里 (2018-03-21 單程票是 7.89 歐元),超級虧的啊。

記得先去票券櫃檯劃位再去搭車,留意到有人因為沒有先劃位,而被司機拒絕上車,只能搭乘下一班次的巴士回馬德里。

回到馬德里市區,到家樂福隨意採買食材,回到住宿準備晚餐,今天就沒有小酌一番,畢竟得為明天前往巴塞隆納 (Barcelona) 做準備,微醺狀態是無法整理行李的啊。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