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前往巴塞隆納 (Barcelona) 的高鐵交通日,扒手真的是無所不在

沒有留言
前往巴塞隆納的高鐵列車
620 公里的行程,花費將近 3 個小時的交通

620 公里的行程,花費將近 3 個小時的交通

早晨做最後的準備,準備早餐與午餐,整理行李,稍微收拾 Airbnb 住宿的公寓,便準備出發到巴塞隆納 (Barcelona)。

今天算是交通日,拖著行李,搭乘地鐵到高鐵車站 Atocha Renfe,準備搭乘之前在台灣已預定的高鐵列車,搭乘將近三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巴塞隆納。

忘記是什麼原因,是選擇高鐵而不是飛機,也許是想體驗西班牙的高速鐵路,亦或是單純早鳥票價非常便宜 (一個人大約 1200 台幣的早鳥票)。

Atocha Renfe 搭乘高鐵

出地鐵站轉往高鐵站,嚮導弟弟拿著票在車站內晃來晃去,看著自行列印的車票資訊,還一直以為是要帶我們到 Gate 7 乘坐列車,但實質是無頭蒼蠅,根本不知道怎麼走⋯⋯。

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有點生氣,看到服務中心 (infomation),便直接走進去詢問,雖然服務人員只能用有限的英文溝通,但還是能從肢體語言,瞭解要去哪搭乘高鐵,看到入口大大的 Departure 字樣,真搞不懂為什麼會耽擱這麼久。

先拿車票的 QRCode 掃碼確認,但經過行李安檢才能進入高鐵候車室內,就像是航厦出發搭乘飛機那樣。由於實在是太早抵達,在這裡候車室休息蠻久的時間,才跟著人群排隊車票檢查,準備到月台登車。

有趣的是,由於人潮過多,工作人員嘗試引導乘客分流到不同入口到月台,但似乎除了我們以外,許多乘客也聽不懂西班牙語的樣子,寧願待在那長長的列隊,不願意分流從其他入口到月台去呢。

高鐵列車實在是非常長,從候車室到月台,還要走非常一段路,才能找到我們預定的座位車廂。列車出發後,服務人員會發耳機,每個座位都有耳機孔可以使用,共有八個頻道可以選擇,大多是音樂或是聽不懂的廣播節目。

使用自己的手機,吃早上的漢堡午餐,半睡半醒中,大概也經過三小時才抵達巴塞隆納。

當然也有去看看高鐵列車上那專門販賣食物車廂,見一群人在那喝酒聊天,也只是看看菜單便離開。

車上發的免費耳機

車上發的免費耳機

中午自製的漢堡

中午自製的漢堡

巴塞隆納高鐵站

巴塞隆納高鐵站

抵達巴塞隆納

抵達巴塞隆納聖徒車站 (Barcelona Sants Estacio Station),拖著行李準備轉乘地鐵前往下榻的青年旅社 (hostel),地鐵車站賣的十日券,嚮導說還是紙卡拋棄式,不像是馬德里 (Madrid) 已改成卡式儲值。

上地鐵被好心的乘客提醒,家人的後背包又被打開,這可是這次旅程第二次遇到扒手呢,且聽嚮導說口袋還被嘗試摸過⋯⋯。雖然都沒有損失,但心情還是會受到影響,後來從網路討論區中,才得知這車站小偷非常多啊,提著行李箱根本是對人說,我是肥羊快來偷我啊。

完成住宿 checkin,放完行李後,直接否決嚮導到附近公園散步的行程建議,只到附近的超市購買晚餐材料、點心飲料、以及便宜的西班牙氣泡酒 Cava,回到旅社煎牛排煮青花菜,再喝那瓶 375ml 的氣泡酒,一整個頭暈,直接在床上躺平。看來…酒量真的是非常不行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家人還買一桶 8L 瓶裝水,巴塞隆納跟馬德里一樣,水龍頭的水都可以直接喝呢。

不知道是否是產季,每天都拼命吃

不知道是否是產季,每天都拼命吃

滿滿的 Cova,價格真的是非常平民

滿滿的 Cova,價格真的是非常平民

超市都有一區豬腿區...

超市都有一區豬腿區...

超市也可以喝現搾柳橙汁

超市也可以喝現搾柳橙汁

研究巴塞隆納景點與交通十次券

研究巴塞隆納景點與交通十次券

簡單的晚餐,牛排、青花菜以及 Cava

簡單的晚餐,牛排、青花菜以及 Cava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