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里斯本貝爾區 (Belem) 一日遊,世界遺產與蛋塔始祖店

沒有留言
貝倫塔

越到伊比利半島旅行後期,不知道為什麼,怎覺得怎麼越來越累呢?

早上使用昨天買的地鐵 24H 券,從住宿公寓出發點,搭乘公車再轉地上電車前往貝倫區 (Belém),不知道是不是復活節假期的關係,電車充滿的人群,根本沒有座位啊,而且頂著大太陽再加上電車內的熱氣,總覺得非常熱呢。

貝倫區 (Belém),知名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Jerónimos Monastery)

貝倫區,一下電車便看到著名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Jerónimos Monastery),建立於 17 世紀初正式完工,被列選為世界遺產,更被民眾票選為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 (Seven Wonders of Portugal) 呢。

雖說早上十點才開放入場,但門口外頭已經排滿了人,嚮導弟弟從網路的資訊得知,除了入口處的的售票亭購票外,也可以到旁邊的考古博物館 (National Archaeology Museum) 購票,而且還可以連同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票券一起購買,這樣就可以不用排那很長的隊伍,直接走另外的走道入場呢。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內部,實在是很難想像這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其建築造型樣式搭配藍天白雲,實在令我感動的美麗呢。

從室內的展覽品中,介紹這裡埋葬一位大人物,引發自己的好奇,趕緊上網了解葡萄牙的歷史,從葡萄牙帝國到共和國,惡補一下知識,參觀比較有感覺呢。

修道院南面的聖瑪利亞教堂 (Santa Maria de Belem Church)

修道院南面的聖瑪利亞教堂 (Santa Maria de Belem Church)

聖瑪利亞教堂內部

聖瑪利亞教堂內部

修道院內部的走道

修道院內部的走道

修道院的中庭

修道院的中庭

從 2F 俯視整座修道院

從 2F 俯視整座修道院

嘗試蛋塔鼻祖 (Pasteis de Belem),午餐終於喝到桑格莉亞 (Sangria)

離開修道院後,嚮導帶我們到蛋塔鼻祖店 Pastéis de Belém,來嘗試在 19 世紀由修道院修女所發明的蛋塔的口味,結果家人們普遍比較喜歡台灣肯德基的葡式蛋塔呢。

在附近的公園稍休息後,便隨意在附近找個餐廳吃午餐,相較於西班牙,這裡的餐單都是英文菜單以及編號,再加上店員幾乎都會英文,講數字來點餐,溝通起來比較沒有障礙呢。

且終於在點到西葡地區的特色調酒,喝到以紅酒為基底,加在水果糖漿等而成的水果調酒-桑格莉亞 (Sangria),喝起來很甜幾乎沒有酒味,才喝那麼 500ml 竟然就開始頭暈,離開前往下個景點時,還覺得頭有點暈呢。

Pasteis de Belem,觀光客都會來朝聖的蛋塔店

Pasteis de Belem,觀光客都會來朝聖的蛋塔店

公園休息,曬太陽挺舒服的

公園休息,曬太陽挺舒服的

午餐特色三明治加上水果調酒

午餐特色三明治加上水果調酒

路過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享受太加斯河 (Tagus River) 沿岸風光

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是為了紀念航海時代的紀念碑,上頭有眾多航海時代的紀念人物,在這裡停留拍拍照片,看看太加斯河。

只是在這裡又遇到扒手了,嘗試開啟家人的後背包時被發現,裝作旅客當作沒事走掉了呢,觀光景點要很小心,嘖嘖。

前往貝倫塔的中途,並不是很好找到廁所,雖說在公園旁找到 0.1 歐元的流動公共廁所,但等待的人卻非常的多。最後在鄰近餐廳找到廁所,雖然需花費 0.5 歐元才能使用,但緊急狀態就隨意了呢,不然貝倫塔可是沒有廁所啊。

貝爾港

貝爾港

東面的發現者紀念碑

東面的發現者紀念碑

貝倫塔 (Belém Tower),見證歷史的防禦工事

貝倫塔 (Belém Tower),在十六世紀初修建而成,當初是為了防禦貝倫港口以及周邊的防禦工事,並作為里斯本港口的門戶,原先是該在河中的小島上,但因為 1755 年里斯本大地震,河道改變緣故而現今座落於河岸邊,現在與熱羅尼莫斯修道院一同被列入世界遺產。

正是因為是知名景點,排隊購票或是使用 Lisbon 卡兌換免費票券的人很多,但由於之前在修道院那已經買好票券,直接穿越那排隊人潮,可以大剌剌直接進入呢。

印象最深的是塔樓的樓梯十分狹窄,一次只能一人通行,得遵循紅綠燈指示上下樓,雖然約只有四層樓高,但如果沒有一次性衝上塔樓高處平台,或是下樓回到出口的話,就得在中途樓層等等呢。

貝倫塔外觀

貝倫塔外觀

貝倫塔入口排隊人潮,遠處為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25th of April Bridge)

貝倫塔入口排隊人潮,遠處為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25th of April Bridge)

防禦工事向河看之風景,等帆船將近到 20 分鍾呢

防禦工事向河看之風景,等帆船經過將近 20 分鍾呢

回程市區買罐頭

因跑到麥當勞使用廁所跟家人散走後,回程便跑到之前從網誌所得知的罐頭店家,Conserveira de Lisboa,堅持採用里斯本當地的漁獲,店內並沒有開架展示所有罐頭,而是統一放在店員後面的格子,得直接向店員詢問購買,不過這需要點英文溝通能力啊,或是先到官方網站查詢後再來。

最後僅先買個橄欖油章魚罐頭 (Smoked Octopus in Olive Oil) 試試,雖然說價格並不是很親民,章魚罐頭要價 7 歐元,但這煙燻後的章魚,佐以橄欖油的調味,配酒真的是不錯啊。

一路散步回住宿公寓,雖然經過被列為古蹟的榮耀升降機 (Elevador da Glória),但看看想說這山坡也不高嘛,邊爬邊拍照回到住宿公園,享用今日晚餐牛排後,便休息結束今天的旅程。

許多人等待登上榮耀升降機

許多人等待登上榮耀升降機

升降機的軌道

升降機的軌道

簡易的的晚餐

簡易的的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