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雨天的馬德里 (Madrid) 街頭,普拉多博物館 (Prado museum) 免費時段需提早排隊

沒有留言
陰雨天的馬德里街頭
本日路線圖

本日路線圖,修改圖源 Openstreetmap contributors, CC-BY-SA 2.0

一大早天氣良好,但天氣預報說今天是下雨的天氣,一開始因為預報失準,直到接近出門的九點半,只見太陽消失剩下烏雲……。

摩爾人花園 (Campo del Moro),近距離遭遇孔雀

從住宿地點走路到地鐵 Moncloa,再轉乘前往靠近摩爾人花園 (Campo del Moro) 的地鐵 Príncipe Pío 車站,從地圖上短短的距離,竟也得花上許多時間。

抵達花園也將近十點,只見入口大門深鎖,跟著其他遊客在外頭等,結果工作人員還遲到,稍微晚幾分鐘才把門打開,還以為是否因為假日今日不開放呢。

可惜的是,天氣不佳再加上冬季緣故,在摩爾人花園拍不出最佳照片,若是昨天那樣的天氣有多好啊。

花園內還遇到幾隻生氣的孔雀,展翅宣告這是我的地盤,不要靠近,那聲音有點嚇人。

不像旅行團從入口處拍拍照片就離開,我們還在裡頭繞一下,頂著不是很舒服的寒冷小雨,只為尋找其他出入口,後來證明目前摩爾人花園只有一個出入口。

摩爾人花園

摩爾人花園

花園內的孔雀,太接近會很生氣

花園內的孔雀,太接近會很生氣

雨天的市中心,主廣場 (Plaza Mayor) 遭遇扒手打劫

沿著花園外圍走回昨天經過的主座教堂、昨天的市中心小路,一直走回昨天的聖米蓋爾市場 (San Miguel Market)。

相較於昨天假日好天氣,星期一市場倒是沒有什麼人,嘗試吃經典的吉拿棒沾巧克力,好甜的油條,再加上甜的巧克力,呃,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對濕濕巧克力感到反感。

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廣場

嘗試油條加巧克力

嘗試油條加巧克力

走進昨天沒有到的主廣場 (Plaza Mayor),初看是一個非常大的地方,雖然還是持續下著雨,廣場上還是有許多人,一點都不顯得冷清啊。

出了主廣場,才發現家人那完全無防備的後背包完全被打開,本人也沒有沒有注意到背包被開啟,幸好背包內只有水跟雜物,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內技巧高超小偷應該覺得很失望吧。

路邊買個麵包夾火腿乳酪,好吃的火腿乳酪搭配超硬的麵包,一路散步到太陽廣場 (Puerta del Sol),隨意看看拍拍照片,便因為家人體力不支,便折返準備回住宿地點休息。

主廣場,雖然是雨天但人還是不少

主廣場,雖然是雨天但人還是不少

一路走到太陽廣場,在這裡搭乘地鐵準備回住宿地點

一路走到太陽廣場,在這裡搭乘地鐵準備回住宿地點

普拉多博物館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免費票券需要提早排隊

回程到地鐵站 Argüelles 附近的英格列斯百貨 (El Corte Inglés) 晃晃,西班牙唯一連鎖的百貨公司,也是歐洲最大的百貨集團,在地下超市大採買,連同中午以及晚餐的食材,不知道為什麼的,家人對於冷凍披薩感到莫名的興趣,買了好幾個回去。

走好一段很長的路才回到住宿地點,時間也差不多是西班牙的午餐時間,下午兩點左右,烤個披薩享用午餐,補眠休息到接近下午六點才準備出門,因為那剛好是普拉多博物館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的免費時段啊。

下午天氣由陰轉晴,相較於早上陰天下雨的天氣,感覺完全不一樣啊,尤其是那天空是以前所沒有見過的藍。搭乘地鐵前往麗池公園站 (Retrio),沿著主幹道一路散步到普拉多博物館。

普拉多博物館,西班牙最大也是馬德里最知名的博物館,展示全歐洲 14 世紀以來的傑出作品,也是當地受到歡迎的景點,似乎到馬德里的觀光客,都會來這裡走走看看。

抵達博物館只見非常長的排隊人潮,正準備拿免費票券等待進場……。想當然爾,沒有人有興趣排上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乎在博物館附近散步,看看馬德里的街頭,慢慢看著太陽西下。

經過阿爾卡拉門

經過阿爾卡拉門

經過整修中的通訊宮 (?)

經過整修中的通訊宮 (?)

緊鄰博物館的聖熱羅尼莫教堂

緊鄰博物館的聖熱羅尼莫教堂

普拉多博物館正門口

普拉多博物館正門口

一路上散步到索菲婭王后藝術中心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主力收藏西班牙藝術家的作品,排隊人潮比較少,但依然家人們沒有興趣進去參觀,反倒是對於晚餐時間比較感到興趣。

途中嚮導弟弟還錯將阿托查火車站 (Madrid-Puerta de Atocha) 當作是藝術中心,看地圖才發現這明顯的錯誤,但已經在拍照與討論,為什麼這地方竟然還有賣吃的,實在是有夠傻的。

在將近晚上八點多,才離開地鐵走回住宿地點,享用牛排晚餐,再喝一杯白酒,整個暈倒結束悠閒的一天。

散步於普拉多大道

散步於普拉多大道

關於這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