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東京楓葉一個人的自由行,淺草寺、上野公園與東京車站

沒有留言
淺草寺

早上起了個大早,隨意地收拾行李,便出門展開今天是在東京最後一天的行程,晚上出發前往鎌倉。

淺草寺 (Sensoji Temple)

一大早九點出發,特地從所在旅社位置繞一圈到雷門,從雷門開始到淺草寺參拜。早上九點的淺草,人潮已經開始湧現了起來,大家都要與雷門拍照啊。

仲見世商店街 (Nakamise Shopping Street) 上的雜貨名產則是陸陸續續的開門中,紀念品賣店也是不少,還有許多賣食物店家,飄著香味等待遊客上門。注意到許多店家都有在賣淺草人字燒,似乎相當有名的特產。

雷門,眾多遊客會與其拍照的景點之一

雷門,眾多遊客會與其拍照的景點之一

早晨的仲見世商店街

早晨的仲見世商店街

看著楓葉銀杏與藍天白雲,以及遠處的天空樹 (Tokyo Skytree),不知不覺就到了淺草寺。淺草寺,當然要來這麼抽一隻簽,從網路上的資料來看,似乎這裡很容易抽中壞運氣,因此似乎也相當靈驗。投入一百日元,想著想要問的事情,搖搖籤筒拿到籤號,再到盒子裏頭拿籤詩,似乎還不錯,是小吉,「相信自己做得到的話,做不到也能變成做得到」。

看到有些人會買紙香供奉,點火後放入到香爐,在從香爐內撥撥白煙到自己身上,似乎祈求運氣或是什麼,自己也跟著站到旁邊看看能不能沾點運氣?

想親身近距離體驗銀杏果的味道,在寺中的銀杏樹下尋找許久,那味道真的不好聞,像是在太陽下曝曬很久狗屎味道…,回到住宿旅社,辦理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後再繼續今日旅程。

淺草寺內的香爐

淺草寺內的香爐

期許的願望,只要自己相信便能實現

期許的願望,只要自己相信便能實現

寺內的銀杏樹

寺內的銀杏樹

上野公園 (Ueno Onshi Park) 與東京國家博物館 (Tokyo National Museum)

搭乘電車前往上野車站 (Ueno Station),昨天晚上已經走過這裡的街道,感覺並不陌生。

不過這次是要前往上野公園追楓葉,從楓葉情報的資訊來看,似乎公園的楓葉已經落葉,實際走訪的結果還真是準,只剩下零星的幾顆楓葉,但還有滿滿的銀杏樹啊。

假日的公園,也是充滿著人潮,還看到一圈人在排隊,實在很好奇那是什麼,特地繞島隊伍尾端去看,原來是美術特展,需要等超過兩百分鐘啊,還陸陸續續看到人在排隊,這實在是有點嚇死人了。高尾山排一小時就不能忍受了,逛美術展竟然要等兩百分鐘……。

在上野公園內散步

在上野公園內散步

一路散步前往東京國家博物館,看著兩側的黃銀杏樹,經過充滿活力棒球場,聽見人聲鼎沸的伊賀忍者祭典,享受藍天溫暖的太陽,實在是非常悠閒與舒服。

在博物館外的自動販賣機買購買票卷,浸入館區便直接往庭園裏頭走,搭配古色古香的茶室,庭園內黃色與紅色綠色葉子,令人讚嘆喜歡。

進入本館參觀,共分成兩樓層的日本文物展示,從桃山時代到現代,武士裝備與太刀令人新奇,最喜歡則是浮世繪。但因為肚子太餓了,並沒有走所有的展區,便先離開了。

東京博物館內的庭園,喜歡這裡的秋色

東京博物館內的庭園,喜歡這裡的秋色

東京博物館內的庭園另一景,坐在椅子上享受

東京博物館內的庭園另一景,坐在椅子上享受

博物館內的免費活動,使用印章自製明信片

博物館內的免費活動,使用印章自製明信片

館內紀念品販售區的可愛土偶造型襪子

館內紀念品販售區的可愛土偶造型襪子

往附近的黑田紀念館 (Kuroda Memorial Hall) 走走,裡頭展示被稱為日本近代西洋畫之父—黑田清輝的部分作品,入場無料,展區也不會很大,因此隨意參訪後便離開了。

博物館旁的道路,走起來感覺十分舒服

博物館旁的道路,走起來感覺十分舒服

黑田紀念館外

黑田紀念館外

上野東照宮 (Ueno Toshogu Shrine) 與不忍池 (ShinobazunoIke Pond) 週邊

在東照宮附近的小賣店隨意點了拉麵來吃,從博物館出來又繞了好大一圈才吃飯呢…小店旁也擺了不少扭蛋機,一不小心又在這裡噴了兩百日元,扭蛋魔力真是可怕。

到上野東照宮參拜,該神社是供奉德川家康等將軍的神社,距今也將近快四百年的歷史了,也被列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因此不能進入主殿,需要額外付參拜費才能繞神社一圈,經過權衡自己沒有強烈的慾望,便隨意走走參觀就離開了。特別注意到神社的五重塔在上野動物園 (Ueno Zoo) 內呢,感覺好妙的感覺。

上野東照宮的入口,就是在入口處賣店吃午餐

上野東照宮的入口,就是在入口處賣店吃午餐

位於動物園內的五重塔

位於動物園內的五重塔

沿著上野動物園的外圍開始往回走,順便參拜幾個神社,五條天神社 (Gojoten Shrine)、花園稲荷神社 (Hanazono Inari Shrine)、以及不忍池弁天堂 (Shinobazunoike Bentendo),帶著秋色的神社,黃色與紅色的葉子映襯,西曬的太陽,感覺與夏日的欣欣向榮很不一樣,帶著有點悲傷與惆悵。

花園稲荷神社表參道

花園稲荷神社表參道

花園稲荷神社內部一景

花園稲荷神社內部一景

不忍池 (ShinobazunoIke Pond) ,水池應該就是期間外了,似乎是秋天接近冬天的關係,植物都是枯萎的狀態。另一側則是有一堆鴨子船或是划槳船,看著遠景大樓享受陽光,實在是很悠閒啊。有看到只有一個人獨佔划槳船,早知道知道就來試試看了。

後記:沒有走訪知名的銀杏景點,就在不忍池旁的東京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Tokyo),真是超級大失策。

在不忍池划船十分愜意啊

在不忍池划船十分愜意啊

另一側的不忍池,注意到一對姊妹在收集秋天的葉子,不知道正在玩什麼遊戲呢?

另一側的不忍池,注意到一對姊妹在收集秋天的葉子,不知道正在玩什麼遊戲呢?

二木果子 (Confectionery “Big Hall” of Niki) 採買

離開上野公園後,直直往阿美橫町 (Ameya Yokocho),主要目標是二木果子店,一家專門賣各式糖果餅乾的店,緊鄰同一條路上,共有兩家分店,且每家店面總面積都超級大。

各式伴手禮食品都有賣,Kitkat 巧克力、杏仁白巧克力、或是甘貝立貝糖等等,價格還算是蠻便宜的,許多日本人也會來這裡買呢。

更重要的是,有免稅櫃檯呢,真是一個可以在此大買特買的地方。

在這裡也莫名噴了將近三千日元,可怕的地方。

白天的阿美橫町

白天的阿美橫町

二木果子外觀

二木果子外觀

東京車站 (Tokyo Station) 與一番街 (Tokyo Station First Avenue)

時間還很早,從御徒町駅 (Okachimachi Station) 搭乘 JR 到東京車站逛逛,位於東京都中心−丸之內區域內,東京車站為首,附近為主要商店街區域內。

在這復古重建的東京車站外拍拍照片,室內車站天花板也是相當有特色。之前看遊記研究,似乎也可以到附近的商業百貨大樓樓上拍照,會有更佳更好的景色,不過自己比較像是來打卡拍照,沒有心情要去逛附近的百貨啊。

東京車站外觀,重建百年前的樣貌

東京車站外觀,重建百年前的樣貌

車站內的天花板也是別具特色

車站內的天花板也是別具特色

會特地來東京車站,是要去逛東京車站一番街啊,那集中有許多動漫角色特賣的東京動漫街,有寶可夢、橡子共和國、Kuma 熊、Hello Kitty、蛋黃哥等等,實在是太多了,預留的時間似乎沒有辦法全部仔細逛完。至於一番街其他的區域,拉麵與伴手禮區,以後再說吧。

來到動漫街,私心是要尋找卡娜赫拉的相關周邊,雖然只有一小區有賣相關的周邊,那轉蛋 P 助 x 粉紅兔兔鑰匙圈超級想要的,不過那轉蛋價格是一般轉蛋價格的兩倍,實在是有點轉不下手。在逛完動漫街後,決定不讓自己有所遺憾,還是砸錢轉了一顆,沒想到竟然是隱藏版的鑰匙圈,實在是令我心喜若狂,超爽的。

順帶一提,一番街假日人潮非常的多,許多大人帶小孩來這個逛街,要在這裡好好取景拍照實在是太難了。

東京動漫角色街

東京動漫角色街

被我轉到卡娜赫拉的隱藏版扭蛋

被我轉到卡娜赫拉的隱藏版扭蛋

前往鎌倉 (Kamakura)

沒有留下遺憾地準備離開東京,從東京車站走路到日本橋 (Nihonbashi) 搭乘地鐵回到淺草區,在 Asakusa ROX 的 Uniqlo 購買已經看很久的外套,回到旅社拿回行李,並與瑞典室友道別。再從田原町搭車到新橋駅 (Shimbashi Station),在此轉乘電車前往鎌倉,總路程覺得十分遙遠,從淺草到新橋需要三十分鐘,從新橋到鎌倉則需要一個小時。

鎌倉車站出站立刻感受到寒冷,不像是電車裡有暖氣非常暖和,在車站附近隨意找這家店家吃飯。聽說來到鎌倉得吃當地的名物—吻仔魚丼,吃起來就跟台灣的吻仔魚差不多,在搭配鮪魚肉鹹鹹的相當不錯。

跨過地下道前往江之島車站時,發生意外的插曲被外國老人搭訕,看來這個樣子很容易被誤認成中國人呢。車站也遇到中國情侶放閃,寢室的室友也是正在橫跨日本自行車行的中國人呢。

晚上住在由比濱住宅區內的 WeBase Hostel,櫃檯服務人員英文超遛的,交誼廳也有好幾台自動買賣機,泡麵餅乾甚至啤酒都有賣……還有大眾浴池 (communal bath) 可以使用,令人訝異的是這裡的公用電腦是 Mac 呢,感覺設備還不錯的旅社。

鐮倉的第一餐-吻仔魚丼飯

鐮倉的第一餐-吻仔魚丼飯

關於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