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曼谷自由行 昭披耶河搭船舊城區一日遊

沒有留言
碼頭夜市

早上搭乘 BTS 到 Saphan Taksin (鄭皇橋站, S6),從這裡的中央碼頭要搭乘昭披耶河船運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北上前往舊城區,參觀鄭王廟、臥佛寺、以及大皇宮等地。

在中央碼頭 (Sathorn) 要特別注意自己要搭什麼船,通常用英文或是中文來拉客通常是高級的私人快船,這些船隻有些有專人講解,當然價格也比較高。

這次就是打定主意,搭乘當地便宜的公交船,船尾巴有綁上橘色船的旗幟,每次船費只需要 14 泰銖,在這裡上船前便先購買了船票。

鄭王廟 (黎明寺, Wat Arun)

第一次在曼谷搭船感覺十分新鮮,沒過多久便抵達鄭王廟,似乎是臥佛寺那側的碼頭正在整修,所以船隻是在鄭王廟這一側碼頭 (N8) 停靠。

支付些許的門票進入鄭王廟內參觀,從之前查詢的網路資訊來看,鄭王廟預計在 2017年底舉行維修完成大典,但看起來大部分的鷹架已經被拆除,只剩下少部分的鷹架正在施工拆除。

稍微在這裡拍拍照片就離開,預計前往對岸的臥佛寺參觀,走到當地跨河船隻碼頭,外頭寫單程需要 3.5 泰銖,但實際上找零不是很確實,被收了 4 泰銖呢,也許 0.5 泰銖零錢在泰國很少在使用吧。

鄭王廟入口

鄭王廟入口

快完成整修的鄭王廟

快完成整修的鄭王廟

臥佛寺 (Wat Pho) 與大皇宮 (Grand Palace)

臥佛寺,最著名的是那尊很大很長的臥佛佛像,而且門票只需要 100 泰銖,並附贈一瓶飲用水。在這裡也嘗試捐贈些香油錢,拿取零錢投入甕中祈求祝福。在這裡繞繞也待蠻久,雖然注意到這裡可以進行馬殺雞 (Massage),但始終沒有在這裡嘗試。

臥佛寺,其臥佛非常大無法完整入鏡啊

臥佛寺,其臥佛非常大無法完整入鏡啊

臥佛寺外一景,不知道這些雕像是…

臥佛寺外一景,不知道這些雕像是…

在臥佛寺附近的小店解決午餐,菜單上看到一個 Tom Yum Kung,感覺十分特別就點來試試,原來是泰式酸辣蝦湯,喝起來酸酸的帶點微辣,湯裡頭則是充滿香料葉,十分入口。

從臥佛寺散步到大皇宮正門口,這裡有許多的遊客,此外由於泰皇辭世的影響,大皇宮門口的安檢十分嚴格,除了要通過 X-ray 檢查外,還需要打開包包警衛看,並告知是你從哪個國家來的。安檢人員聽到是從台灣來的,沒有什麼檢查直接讓我通過安檢站呢。在大皇宮外面看到其驚人的遊客人潮,就果斷放棄不進去了。

午餐泰式酸辣蝦湯

午餐泰式酸辣蝦湯

大皇宮入口,擠滿各地來的遊客

大皇宮入口,擠滿各地來的遊客

往 Chang Pier (N9) 碼頭前進,目的是要到大皇宮對岸的金鐘寺以及在地市場走走晃晃,不愧是觀光聖地,前往碼頭前的路上可以遇到一堆會說普通話 (Mederin) 小販在叫賣水果,當然其價格都會比超市高上許多,真的是觀光客價呢。在此買到對岸的船票 5 泰銖,準備前往對岸。

金鐘寺 (Wat Rakhang)

感覺似乎搭錯船前往到對岸的另一個碼頭,距離目的地金鐘寺有段距離,只好走路到該寺,沿途上看到攤販在販售活魚甚至是活龜,甚至有小販在問要不要放生啊,拿出放生價目表呢。

金鐘寺,也只是走走看看,沒有特別進入正殿,也沒有特別在這裡敲鐘,只是之前做功課從其他部落客的網誌有看到這裡的遊記,因此順帶來這裡看看。

從碼頭前往金鐘寺

從碼頭前往金鐘寺

金鐘寺

金鐘寺

緊鄰金鐘寺的碼頭反而令人印象深刻,在這個碼頭有超級多的鴿子,鴿子群飛起大量的羽毛與排泄物⋯⋯實在是有點膽戰心驚,當地人似乎會特地帶麵包來為鴿子與魚群。聽到路過的中文導覽船導遊透過擴聲器的介紹,才知道這是在做「功德」,放生是在做功德,餵食也是在做功德啊。

金鐘寺的碼頭,一堆鴿子

金鐘寺的碼頭,一堆鴿子

攤販販賣放生動物

攤販販賣放生動物

Wang Lang 市場

簡單的說就是當地菜市場,十分道地都是當地人在逛街,鮮少有外國遊客在這裡,走走逛逛買當地食物吃,隨意吃隨意看的概念,但實在很擔心會吃壞肚子,只買了炸香蕉來嘗試,那些在路邊擺攤有許多蒼蠅的就敬而遠之。這市場也是十分的長,剛好可以繞完一圈回到碼頭 Wang Lang Pier (Prannok, N10) 。

往北可以前往考山路的鄰近碼頭 Phra Arthit (N13),不然就是往南到中國城 (Chinatown),抑或是到碼頭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逛街。經過考慮便購買橘船船票前往中國城區,逛逛當地的批發市集。

旅遊區域地圖

原先應該是從 Chang Pier (N9) 搭乘下方那條綠色航線到金鐘寺,當搭錯了船到了 Wang Lang Pier (N10),因此走錄先到金鐘寺,再回去逛 Wang Lang 市集

三攀批發市場 (Sampeng Market)

在 Memorial Bridge (N6) 下船,這個碼頭位於公園旁邊,沒有什麼人下船的偏僻碼頭。注意的是要留意自身 GPS 位置,快到碼頭前得趕緊到船尾去,讓船夫知道有乘客要下船,不然很快就開走了。從碼頭再走一小段路便能抵達三攀批發市場,自由行一直在走路啊。

三攀批發市場位於在一小巷中,其巷子甚至還擁有天棚,好讓批發客在雨天也能夠在此採買,是在地人各式物品批發的好所在。小小巷弄兩側充滿雜物批發的店家,一種買越多可以越便宜的概念。不管是手錶、耳環、飾品、文具、少量衣服服飾、娃娃等等,甚至很紅的指尖陀螺 (finger spinner) 這裡都有得買。在這裡特別注意到的是娃娃,一個超級可愛非常想買的,最後還是考慮行李搬運問題而忍住啊。

指尖陀螺批發

指尖陀螺批發

大量娃娃批發

大量娃娃批發

逛完批發市場一整個累,便在中國城的小路晃晃,還不小心跑進了舊市場,充滿小時候傳統市場的記憶的味道。接近夜晚,也逐漸看到攤販出來擺攤做生意,稍在肯德基休息後,再準備前往碼頭夜市。

走路到 Ratchawong Pier (N5) 碼頭,準備搭乘橘船前往碼頭夜市附近的碼頭,這一個碼頭入口並沒有售票員,上船後再向船上的船務人員買票,一直搖著零錢罐的那位船務人員。

碼頭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一路搭船前往橘船最末站 Wat Rajsingkorn (S3),是在碼頭夜市旁邊的廟,從該廟走到碼頭夜市還需要走一段路,經過一天的行程,其實已經快沒有甚麼腳力了。

碼頭夜市可大了,格局跟水門市場很相似的架構,在各個倉庫裡頭,又區隔好多店家的隔間,看得實在是眼花撩亂。在著名的美珍香採買買部分伴手禮,非常多華人在這裡採買打包裝箱,有部分伴手禮價格是比 BigC 再便宜一些些。

美珍香採買伴手禮

美珍香採買伴手禮

緊鄰美珍香的最好吃,也有販賣許多伴手禮

緊鄰美珍香的最好吃,也有販賣許多伴手禮

晚餐到網友推薦的泰式連鎖餐廳 Yum Saap 吃晚餐,挑戰綠咖哩細麵以及泰式涼拌木瓜絲,綠咖哩有種辣度,越吃越順口,而木瓜絲就真心覺得太辣,實在是不能吃幾口啊。經過這次的經驗,在之後旅行所點的泰式餐點中,都會跟服務生強調,little spicy,務必小辣啊。

享用完晚餐後,看著網友分享碼頭夜市的攤位指南,在這裡隨意晃晃,由於夜市佔地廣大,注意方向感而不要迷路了。最後搭乘碼頭夜市的免費接駁船回到中央碼頭,再搭乘 BTS 回到住宿地點,結束今日的舊城區之旅。

綠咖哩細麵與泰式涼拌木瓜絲

綠咖哩細麵與泰式涼拌木瓜絲

回到住宿地點享用紅毛丹,相較之下還是較喜歡山竹

回到住宿地點享用紅毛丹,相較之下還是較喜歡山竹

關於這次的曼谷自由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