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暗黑大人的微醺客廳

沒有留言
大人的客廳 葡萄酒二三事

這是第一次參加品酒活動,該活動是大人學客廳的系列活動之一,由客廳管家Snow邀請這次客廳主人安嘉,介紹葡萄酒的小知識,帶領我們去品嚐四種基本葡萄酒款。

這次活動讓我對於葡萄酒又感到興趣,也許是時候拿出塵封已久的紅酒杯來試試了,想把七大基本葡萄酒款都試飲一輪。

品酒教室

基礎品酒知識,介紹四種使用的酒杯,紅酒香氣杯、紅酒杯、白酒杯以及香檳杯,每種都有它的設計目的,其中留意到之前有買過的香檳杯,其杯子細長主要是能夠看到其氣泡,但這種杯子不如白酒杯那樣,能提升葡萄酒的香氣,所以建議用白酒杯喝香檳,較能品出其香氣與味道。

四種酒杯示意圖

四種酒杯示意圖

用來釀酒的葡萄有許多的品種,同種葡萄可以拿來釀紅酒抑或是白酒,特別介紹七大基本葡萄品酒,這次試飲前四種葡萄所釀的葡萄酒:

  • 白蘇維濃 Sauvignon Blanc
  • 麗絲玲 Riesling
  • 黑皮諾 Pinot Noir
  • 卡本內蘇維濃 Cabernet Sauvignon
  • 夏多內 Chardonnay
  • 梅洛 Merlot
  • 希哈 Syrah/ Shiraz
這次試飲的四種葡萄酒

這次試飲的四種葡萄酒

品酒有 80% 靠的是嗅覺,剩下的才是靠味覺,因此品酒也是有技巧與步驟,要讓酒的香氣在鼻腔裡散開,享受其獨特的餘韻,喔,這實在很難用文字表現出來。

這次試飲四款酒品,雖然都聞不太出其品種所帶的獨特果香或是裝桶香氣,也許就如何客廳主人所講的,生活經驗不夠,太少使用到嗅覺了。其中最喜歡白蘇維濃的香氣與味道,現在回想起來,這次品酒活動要給個讚。

暗黑的喃喃自語

在一開始喝課前的氣泡酒,就直接進入微醺的狀態,身體沒有什麼能力可以快速酒精,但在微醺的狀態不知道為什麼就蠻開心的,忘記工作上的煩惱,有酒精就是不太一樣,而且這次參加此活動的女生好多,一邊跟同學們聊天,吃著好吃的手工抹茶蛋糕,好吃的冰淇淋,配著葡萄酒好下肚的鹹酥雞,真是開心的夜晚。

其中在酒精催化之下,可以聽兩位大人對於伴侶追求暗黑 murmur,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對於 Bryan 伴侶追求特別有印象,男生的自信很重要,自信來源不管是專業領域的突出,或是擁有大量的資源,讓自己有能力可以保護女性。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多嘗試多交幾個伴侶去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等等。

還有暗黑秘訣,如何用葡萄酒品灌醉女性……氣泡酒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呢。真心覺得若有下次大人的品酒會,應該是很難搶到票了。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