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少女與戰車觀影感想

沒有留言

Credit: Youtube

被網友推坑

在 Ptt 的西洽板中,看到少女戰車 4DX 感想文洗板,許多關於 4DX 觀影心得,場次加開再加開,可能是最後一週加演,新竹場比台北信義效果還要好等許多消息,看得心癢癢的,我想我應該要去體驗一下。週末計畫殺去新竹大遠百,也邀新竹朋友一起去看。

新竹沒有想像中還要遠嘛,從鶯歌南下只要一個小時,當初以為要很久要兩個小時,若交通時間太長,動力應該是大幅下降啊。

電影開播

一開始友誼戰初戰,特別把注意力放在座椅震動效果,有感覺到編輯方的細心調整,感覺好像在坐戰車一樣,抖抖感覺實在是特別感受,特別是戰車開砲配合噴氣,有點被震撼到呢。

中途因為中午饗食天堂喝太多了,配合震動座椅,根本忍不住啊。只好錯過主角回家的片段,衝到外面去上廁所,看 4DX 前千萬不要喝太多飲料啊。

不能錯過後半段的大學戰開打,一開始的撤退戰,看著主角之一失去兩位戰友,配合情境下雨灑水,一度有點感覺難過呢,只剩下她一輛座車。另外遊樂園雲霄飛車那段感覺很有趣,隨著戰車在軌道上搖擺,好像真的在做雲霄飛車啊。

最後到終戰時,不知是太注意劇中的戰車戰,還是已經習慣 4DX 的座椅震動搖晃,完全沒有注意到有在搖晃。人的適應能力不得小覷。

喜歡這部的 4DX

觀影有有些小問題,例如煙霧特效,煙霧消散太慢,擋住畫面,使得字幕看不清呢。另外不是很喜歡太在地化的翻譯,明明是「佔領學校」,但字幕翻譯成「路過學校」,莫名的怪。

整體來說,配合 4DX 震動座椅,噴氣設備以及水氣閃光特效,真的很適合這部戰車戰鬥片,相較於數位版電影,多出那種深入其中的感覺。特別是這部電影滿滿的戰車戰,除了中間交代劇情外,前後都是無冷場的戰車戰,難怪許多網友分享超有愛的多數刷心得。

喜歡這部 4DX 電影。

題外話

關於這系列的動畫,最早是從 OVA 開始,然後看完 BD 電影版(沒錯,再看 4DX 前,就已經看完一遍電影了)。看完感覺很不錯,於是乎又入手看完 TV 版…。

也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跑去玩 World of Tanks 這款遊戲,這遊戲感想是個坑,戰車開場一下就爆炸了啦,挫折感很重的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