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Growth Hack 心法班 課程心得

沒有留言
提示:心得微據透,Growth Hack 資訊請到 Xdite's Blog

昨晚前往去年年底報名由 Xdite 上的 Growth Hack 心法班,早耳聞 Xdite 課程餐點提供不手軟的,晚上課程附贈一個兩種還是三種主菜,配料豐富的大便當,另附贈三種飲料提供大家飲用。外頭小桌子還擺著各式甜點水果,待中場休息可以享用…泡芙蛋糕跟水果蛋塔根本是罪惡,意圖使人肚子也跟著一起 Growth。由於上班地點離台大集思有點遠,抵達時離上課時間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這麼豐盛的便當晚餐讓人不能慢慢享用,而必須快速吃完消化,導致後半場精神不濟,使得大腦跟不上進度,是今晚活動的「敗筆」吧。

Xdite 用很簡單的話語,介紹數種 Growth Hack 的技巧,並且帶領我們拆解分析產品實例。令我印象深刻,並有種衝動要去嘗試的是 Landing Page,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產品,但我想可以從個人頁面先開始,根據 Landing Page 的固定格式,思考怎麼把自己當作產品推銷出去。第一步驟用一句話描述自己,就卡關了,初步想下來還真的有點難度。不過 Xdite 提供一個非常簡單的小秘訣去建立 Landing Page,直接抄襲 Xdite 的課程頁面,根據格式一路抄到底。更多關於 Landing Page 的內容,可以參考 Xidte Blog 的這一篇文章:「Growth Hack 解析 日本實體商家如何設計服務流程」

整場課程聽下來,我想我應該不是這門課的 TA (Targeting Audience),目前還沒有一項 Product-Market Fit 的產品可以來套用 Growth Hack,連 Minimal Viable Product 都還沒有,只有一個產品的想法。套用課程中提到的產品級距表,應該是在 0 分以下的狀態,越聽越後面,內心是充滿焦慮的。Growth Hack 是將產品做好,是幫助產品由 60 分成長到 90 分的技巧,60 分前不用 Growth Hack,而是需要 Growth,想辦法存活下去。而我還沒有走在 Growth 的路上。

產品級距表

這門課讓我新增新知,我最大的收穫不在課堂上的 Growth Hack 內容,而是那些內容讓我腦中浮出的其他想法,需要 Growth,想要 Growth 的信念。想到羅胖跨年演講中提到的想法,「只需生長」,「生長」。套用 Growth Hack 的核心概念,消除疑慮,增強信心,把想法中的產品的最小可行方案做出來,不需要問為什麼,不管是產品還是個人,讓自己去做,讓自己去生長。

如果你問我推不推薦這門心法,如果你已經有個在市場上可以溫飽的產品,想要讓它更好能夠快速成長,卻不知道怎麼做,請去聽聽看這門課。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產品但想要生長,那也應該嘗試來聽聽這堂心法課。如果你沒有產品又不想花錢,那你就不應該來聽,而是去看 Xdite'Blog Growth Hack 特集。雖然推薦去上課,可是這門課實體班已經沒有了唷,細節請轟炸 Growth School 吧。

BTW,會有 Growth 的心法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