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夢想板 2016 製作活動心得

沒有留言
夢想板的製作現場

這是 Melody(樂活心理學)每年會辦的活動,據 Melody 的說法,今年是小團體的活動呢。今日要製作來年 2016 的夢想板,要求自己在明年年底會完成這些夢想。把這塊板貼在明顯的地方,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意識以及潛意識,這些夢想要去達成。

尋找夢想

從閒聊中開始,分享最近大家遭遇快樂的事,不管是安全感的快樂,與人互動的快樂,或者是成就感帶來的快樂。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快樂經驗,講到自己的快樂經驗都眉飛色舞起來,看起來就是非常開心呢。快樂經驗來引領我們做接下來的準備。

Melody 帶著我們放鬆,稍稍喚起我們潛意識心靈,翻閱舊雜誌,讓自己的潛意識去尋找有感覺的圖像,再從中篩選有意思的圖像,留著並放在夢想板上。這些就是 2016 所要完成的夢想。

互相分享自己的夢想板,感覺很神奇的,腦中某股力量讓我意識思考,為什麼我想要完成這些夢想。

寫下完成

要讓夢想板上的夢想更容易實現,可以寫下如何去執行,該些方法需要滿足幾個原則:

  • 簡易的

    太複雜的方法,心裡不會想去做。

  • 可測量的

    可以量化進度的,定期追蹤很重要。

  • 可實現的

    方法是可以去執行。

  • 現實的

    現在就可以開始去執行,而不用等待資源滿足才能去做。

  • 有期限的

    設定期限,強迫自己去面對。

最後,觀想 2016 的最後一天,我完成夢想哪些夢想,我改變了什麼,我身邊有什麼人,我在哪裡…

結語

依稀記得今年年初我想要做今年的夢想板,但始終沒有去完成它。完成了 2016 夢想板,相約明年年底再見,也互相分享完成夢想的快樂。

更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參考 樂活心理學的夢想板文章

我的夢想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