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日本苗場滑雪旅行,苗場田代雪場與餐廳覓食

沒有留言
田代滑雪場

跟著滑雪教練一對一,重新複習滑雪

報名課程時,原本以為會被安排到小團體課程中,但第一次見到教練 (instructor) 時,才發現是一對一的兩個小時課程,突然覺得有點緊張,擔心自己會出糗⋯⋯。

在出發前教練協助檢查裝備,詢問目前的滑雪程度與技巧,在得知還是非常新的新手等級後,便帶著我到小坡上簡單測試,確認自己的煞車能力 (snow plough),之後便是跑去買五小時的雪票,準備搭上纜車上山展開滑雪指導。

簡單來說,第一次教練要我跟她全程煞車 (snow plough) 下山,根本是超級累死,好幾次要求休息一下 ,請她接住我停在坡道休息⋯⋯。第二次則改練煞車轉彎 (snow plough turning),也嘗試回憶起前年在法國蒂涅的滑雪練習,好久沒有滑雪一整個生疏,大部分的動作的忘記了呢。

之後持續兩三次的練習,集中在煞車轉彎,如何控制自己的重心,還開始準備為下一階段的平行轉彎 (parallel turning) 做準備,轉彎時嘗試把另外一隻腳抬起來的練習,還因此失速摔倒一次。最後詢問教練後續的自主練習課單,之後都是花時間練與與熟悉重心轉移呢。

剛好遇到日本連續假期,在排隊等待纜車 (ski lift) 以及搭乘纜車上山的過程中,也跟教練聊聊天交換一些情報,不管是在雪場的新手練習場地資訊,近期雪況趣事,或是飯店內餐廳的情報等推薦,甚至聊到教練為什麼想要從台灣到日本來打拼,從日本打工度假轉換成工作簽三年多的心得,對於日本的工作或是生活環境如何等等,以教練她親身體驗在日本職場工作,能很明顯感受到排外情緒,跟我們這樣來日本度假享受服務是完全兩回事啊。

滑雪教練與我

滑雪教練與我

從纜車上眺望苗場王子大飯店

從纜車上眺望苗場王子大飯店

新手雪道的景色

新手雪道的景色

中階者的滑雪道,自己還沒有能力嘗試啊

中階者的滑雪道,自己還沒有能力嘗試啊

只要雪道沒有因雪而關閉,還是要繼續滑呢

只要雪道沒有因雪而關閉,還是要繼續滑呢

苗場雪場 (Naeba ski resort),持續練習抓回感覺

結束與私人教練的課程後,隔天便是購買苗場山 (Mt. Naeba) 全區的三日滑雪券,在苗場雪場 (Naeba) 持續練習,也期待找時間到田代雪場 (Tashiro Ski Resort) 探險。

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在緊鄰王子大飯店,號稱新手四號纜車的雪道練習,也遵循教練的建議,到更高山的筍平區域去練習,嘗試熟悉重心的轉換,期許自己多累積些經驗值,能夠學習平行轉彎這項邁入一般等級的技能啊。

每天都是疲累的回到房間,在館內享用晚餐與溫泉泡澡後,便是在床上躺平直接睡死,但隔天便能提起精神,穿上裝備再戰一天的努力滑雪練習。

田代雪場 (Tashiro Ski Resort),新區域新探險

除了在苗場雪場滑雪外,也利用苗場山全區券 (Mt. Naeba),搭乘第三高速纜車,經由初學者用聯絡道,滑行至龍之纜車站 (Dragondola Sanroku Station),轉乘纜車搭乘 25 分鐘,抵達另外一個滑雪區域-才能抵達的田代雪場 (Tashiro Ski Resort)。雖然覺得初學者用聯絡道一點都不覺得很新手,那坡度還是抖抖很害怕呢。

該區域除了有又長又緩的新手坡道可以練習,天氣好又能看到高山湖泊,可說是絕景。也嘗試在幾個初心者綠線滑行,長坡道意味著不擔心陡坡無法煞車,可以盡情加速,享受速度感。

大部分的持續練習平行轉彎,重心總是不容易,實在是違反直覺啊,還因此又摔倒了好幾次。印象最深刻的插曲,莫過是看到一群台灣女孩上半身只穿內衣拍照,是不會冷嗎?

中午就在山上小屋吃著昂貴的咖哩飯了,一直持續在山上練習,也體驗山上天氣的不穩定,突然天氣轉換成暴風雪,因此被困在纜車上好久,抵達山上後又是一陣天晴,之後天氣突然變臉變成暴風雪,只好在雪中滑行回到山中小屋,在餐廳吃吃點心休息,眼見著天晴無望,只好意猶未盡回到苗場雪場,在新手手練習到夜間時段啊。

前往田代雪場的纜車景色

前往田代雪場的纜車景色

在雪中前往龍之纜車站,準備回到苗場飯店

在雪中前往龍之纜車站,準備回到苗場飯店

濃霧的田代雪場景色

濃霧的田代雪場景色

天晴的田代雪場景色

天晴的田代雪場景色

到緊鄰的鎮上走走

晚上與朋友到相鄰飯店的鎮上找餐廳,雖說從地圖上看起來是相鄰,但走路單程還需要 15 分鐘呢,拖著一天滑雪後的疲憊身軀,走在寒冷的天氣裡,實在是一點也都不容易。

而且鎮上的餐廳都非常熱門,原本計畫是去 Take 居酒屋,但沒有座位又到附近幾間餐廳詢問,家家都是客滿,而且有些也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無奈回到此行主要目的,到 Sake Base Naeba 詢問清酒 (sake)與燒酒 (shochu) 的選擇,在老闆熟客 (?) 的英文翻譯下,詢問梅酒的口味推薦,最終帶了兩隻酒回飯店吃飯,早早回房間休息。

之後都在飯店的餐廳解決伙食問題,實在是懶惰再走出去呢。

小鎮的街景,可惜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呢

小鎮的街景,可惜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呢

王子大飯店吃飯選擇

說實在飯店內的飲食選擇不少,光是早餐就有四五家可以選擇,雖然大多是自主吃到飽,但是每間餐廳還是有他們專攻的特別品項,用餐感覺還是相當不同。對於日式早餐實在是情有獨鍾,粥米飯搭配魚鬆醬菜,十分擄獲我的心。

午餐不管是大眾食堂的多樣選擇,或是緊鄰雪場二樓的各式餐廳,甚至是在高山的田代雪場小屋,總是都有還算過得去的料理食物可以選擇,只是相比於一般地區的菜單,價格上總是那麼高貴一點,是觀光區的價格啊。

晚餐則是居酒屋,大眾食堂,簡易西餐,或甚至是高檔的日式料理餐廳,在飯店內都可以有所選擇,只要預算足夠的話,真得不怕沒有其他選擇。只是飯店內的便利商店,似乎沒有在賣泡麵呢,少了一種節省晚餐的選擇啊。

在苗場雪場的外食紀錄

在苗場雪場的外食紀錄

日本苗場滑雪旅行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