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東京楓葉一個人的自由行,明治神宮、銀杏並木與秋葉原

沒有留言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林

似乎是昨天喝到有點醉,早上實在是爬不太起來,直到近十點才出門展開今天的行程。出發前感覺頭還是有點痛,不知道是宿醉 (hangover) 還是有點感冒。

合羽橋道具街 (Kappabashi Kitchen Town)

先到附近的道具街逛逛,昨天太晚來店家都已關門,早上來應該有開店吧。兩側的店家,大多數都是賣廚藝相關用品,例如各式廚具、碗盤、食物原料、或是開飲食店相關用裝飾用品。

自己對於廚具或是食品原料沒有甚麼太大興趣,主要是要看食物模型啊,真的都是十分精緻,看起來真的可以吃,尤其是那甜點大福模型,真的令人想要咬下去。

看歸看,最後還是沒有買下手就是了。

食物模型店

食物模型店

道具街上的陶碗店

道具街上的陶碗店

原宿 (Harajuku) 的一蘭拉麵 (Ichiran Ramen)

前往原宿,跟前同事約在這裡,今天會一起逛逛聊聊天。原宿沒有特別逛逛,只記得被同事拉著走,去尋找偶像明星的店鋪,此外注意到這裡女生都打扮的十分漂亮。

原宿車站

原宿車站

充滿人潮的竹下通

充滿人潮的竹下通

午餐去吃一蘭拉麵,這時我第一次吃一蘭拉麵,如果沒有人揪團,通常都不太會選擇排隊滿滿人潮的餐廳啊。仔細觀察的話,一蘭拉麵在外排隊的人潮幾乎都是外國人,還被中文搭訕詢問如何購買食券呢。

先在外頭買食券,之後畫拉麵口味單子,該單子寫上中文、英文以及韓文,非常國際化,也許是之前食記看太多,這樣的流程相當有既事感。

拉麵吃起來感覺口味還不錯,油膩度適中,那顆溫泉蛋搭配湯頭實在是很喜歡,有足夠的甜味,嘗試喝完湯頭,看那湯碗底部的彩蛋文字。不過覺得叉燒給的有很薄又少,實在是不過癮。

一蘭拉麵初體驗

一蘭拉麵初體驗

明治神宮 (Meiji Jingu) 與代代木公園 (Yoyogi Park)

前往明治神宮參拜,不知道當天是什麼節日,看著許多小孩子,都穿著傳統的日本正裝參拜呢。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這裡人也是非常多啊。明治神宮似乎整修中,因此正殿參拜完便準備離開,沿著側門森林的道路,享受林中的芬多精,前往隔壁的公園。

明治神宮外,南神門

明治神宮外,南神門

明治神宮外的森林道

明治神宮外的森林道

代代木公園相比於明治神宮,秋天的氣息更加濃厚,有更多的楓葉與銀杏。看到很多人在這裡野餐、玩遊戲、外拍或是遛狗散步,實在是好不愜意啊。

這裡的烏鴉似乎很多,注意到一群烏鴉在洗澡亦或是玩水?以前都沒有如此近距離觀察,有點新奇的觀察它們,而且在如此近距離的情況下,才知道烏鴉這麼大隻啊。

順帶一提,楓葉不管怎麼用手機拍,都拍不出實際上看出來那種美麗樣子,由下往上的逆光方式,實在是很難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啊。

代代木公園內,嘗試捕捉秋色景

代代木公園內,嘗試捕捉秋色景

楓葉與藍天

楓葉與藍天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 (Jingu Gaien Icho Namiki Avenue)

不走回頭路,穿過代代木公園,從都營地鐵站代代木公園 (Yoyogi-Koen Station) 上車,透過換成案內的指引,搭乘地鐵轉乘到青山一丁目站 (Aoyama-Itchome Station),為了參觀外苑銀杏並木道,兩側種滿巨大的銀杏樹,秋天會變成黃金大道,非常壯觀。

出站跟著人潮走,根本不需要找路,當看到兩側的銀杏巨樹,一陣類似狗屎味便撲鼻而來,雖然已經有做過功課,銀杏果腐爛味道不好聞,實際上聞過後,還是得花點時間適應。

兩側銀杏樹上的黃色葉子隨風便飄逸,金黃色的葉子配上藍天,也是令人賞心悅目。喔,還有樹下萬頭鑽洞的賞杏人潮,整條路滿滿都是人呢,真不愧是假日人潮,非常瘋狂啊。

一路從青山 2 丁目走到聖德紀念繪畫館 (Meiji Memorial Picture Gallery),剛好其廣場正在舉辦外苑祭典,一堆食物啤酒攤位任君挑選,入鍋在這裡邊吃食物邊欣賞並木道的銀杏,應該也是不錯的享受吧。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林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林

附近正在舉辦的森のやきものフェア

附近正在舉辦的森のやきものフェア

秋葉原朝聖 (Akihabara)

沒有特意在祭典會場停留,而是到 JR 信濃町搭乘電車前往秋葉原,身為一位前動漫迷,當然要這經常出現在動漫中的聖地朝聖。

被前同事帶著走一圈秋葉原,Fate 展銷會、轉蛋店、二手模型、同人誌、成人誌等等,實在是目不暇給,不過似乎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熱情,對於這些並沒有想一袋一袋搬回家的慾望。

倒是莫名在秋葉原扭蛋會館 (Akihabara Gachapon Hall) 花了 800 日元轉了幾個扭蛋,感覺有點可怕。在 Kotobukiya Akihabara Store 看到許多可愛的阿愣周邊,也看到動漫角色包裝的伴手禮餅乾,雖然很想要嘗試看看,但還是沒有購買啊。

秋葉原不愧是秋葉原,路上行人幾乎都是男生,女生的打扮也不會比原宿那還來的漂亮。唯一特別是好多女僕在街道招攬生意啊,每位女僕打扮都是相當亮眼,看著她們非常努力在推廣發傳單,但卻沒有多少行人願意去拿?好奇問一下同事,說是拿了傳單後會被糾纏強力推銷,所以只好遠遠看著她們,沒有拿張傳單。

秋葉原ラジオ会館,秋葉原一景

秋葉原ラジオ会館,秋葉原一景

看到這些可愛伴手禮餅乾,是有點想買來當作伴手禮

看到這些可愛伴手禮餅乾,是有點想買來當作伴手禮

上野 (Ueno) 逛街買東西

隨意在秋葉原的薩莉亞 (Saizeriya) 吃晚餐,之後一路走到御徒町 (Okachimachi),這裡有 GU、Uniqlo、以及 Bic Camea 可以逛逛買衣服以及買電器啊。Bic Camea 店員英文很溜,結帳還問說「不買到 5000 日元嗎,有提供免稅服務喔」,強力推銷自家的產品呢。

結束順道逛逛晚上的阿美町 (Ameya Yokocho),兩側注意有超級多的藥妝店,密度實在是有夠驚人。另外在這裡吃飯的價格似乎也相當便宜,且賣餐的阿桑似乎還會說中文呢。

薩莉亞晚餐,前同事推薦的烤雞加上義大利麵與飲料吧

薩莉亞晚餐,前同事推薦的烤雞加上義大利麵與飲料吧

夜晚的阿美町

夜晚的阿美町

一路走路回到上野車站 (Ueno station),便與同事分別,回到住宿旅社處理雜務,洗衣服,打包行李,明天得在晚上轉移陣地,出發前往鎌倉呢。

關於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