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鎌倉楓葉一個人的自由行,江之島半日遊與鐮倉祇園山週邊

沒有留言
日落的鐮倉街景

早晨,獨自享受旅社的浴場才出門。

由比濱海邊 (Yuigahama Beach)

由旅社沒走幾分鐘便能到海邊,涼爽的天氣加上海風吹著,看見零零星星的行人走在海灘上,也有注意到船員在整理船具,這裡感覺這是個相當平靜的海灘,夏天應該會是充滿著人潮吧。

順路的走到長谷車站 (Hase Station),在此的百元商店買了些麵包與餅乾,自動販賣機購買江之電一日券 (Enoden one day pass: Noriorikun),便準備展開今日的旅程。

原本以為電車進站停靠後,便沒有辦法跨過鐵道到另一側搭乘電車,看到有人匆匆的穿過鐵道,才明白還是有留段空間,讓人可以穿越到另外一側啊。

因此錯過班次,只好在月台上吃著麵包,看看展示板上的廣告,默默等下一班電車了。

走在海灘旁的道路上

走在海灘旁的道路上

海灘旁的空地上,擺放些漁用工具

海灘旁的空地上,擺放些漁用工具

前往江之島 (Enoshima)

早晨的江之島列車沒有什麼遊客,優先選擇第一列的車廂,佔據靠近列車長室的位置,享受江之島列車的沿線風光。

鎌倉高校前 (Kamakurakoko-Mae Station),那著名灌籃高手動畫片頭的平交道風景,從電車上便可看到一大早就有人在此守候取景,不過早上是逆光呢,這沒有問題嗎?選擇下午順光拍照會比較容易吧。

從江之島車站徒步走到江之島,在往江之島的跨海大橋前,眼尖看到有藤澤觀光資訊所,一定要進去問江之島觀光資訊的啊,那張江之島地圖,並詢問櫃檯人員才知道,江之島岩洞景點因為颱風嚴重損害而關閉了,江之島一日券 (包含手扶梯、瞭望燈塔與岩洞) 也隨之停賣……。但是僅包含手扶梯與瞭望燈塔的 Smart pass 還是有在販售,在手扶梯入口處的自動販賣機購買即可。

徒步走路過跨海大橋,遇到一群小學生前往島上鄉土教學,一路上很有活力在大聲討論,在江之島商店街上,還很開心與兩旁正要營業的店家打招呼道早安,也莫名感染到如此活力,逐漸感覺嗨起來。

正常情況下,前往神社必定經過的商店街

正常情況下,前往神社必定經過的商店街

登山前往江之島神社,搭乘手扶梯會很輕鬆

登山前往江之島神社,搭乘手扶梯會很輕鬆

搭乘手扶梯相當方便,不需要特別爬樓梯,沿路上持續參訪江之島上的神社,一路搭乘手扶梯上山,直到抵達第三座手扶梯後,工作人員才會撕走票券。單買瞭望燈塔票券是 500 日元,若加上手扶梯的 Smart pass 也只是要 700 日元而已。如果要自己爬到江之島山上,我想應該也是很累吧。

瞭望燈塔相當的高,搭乘電梯登高可以一覽整個江之島周圍的風景,可惜天氣多雲不作美,看不到富士山感覺傷心啊,只能下次再來了。離開時特別走樓梯,有懼高症還真是怪恐怖的。燈塔周圍花園與遺跡看看便離開了。

遠處的江之島展望燈塔

遠處的江之島展望燈塔

展望燈塔公園內的溫室遺址

展望燈塔公園內的溫室遺址

從燈塔內往跨海大橋的景色

從燈塔內往跨海大橋的景色

展望燈塔的樓梯,走下去會怕怕的

展望燈塔的樓梯,走下去會怕怕的

雖然知道岩洞已經關閉,但想竟然來了,還是走完江之島全程吧,往岩洞方向走,一路上大多是舒服的下坡道,走到底會是封路的告示牌,還有位工作人員在那解釋,吹著海風十分敬業啊。

從岩洞折返回瞭望燈塔的路上,有許多可看海景的餐廳,隨意的找一家餐廳吃飯,秋刀魚套餐,是去魚刺的風味秋刀魚佐野菜,風味還算是不錯。

沿著原路慢慢走回去,如果沒有特地要到岩洞的話,從瞭望燈塔回跨海大橋,那一路應該都會是下坡到,從岩洞回瞭望燈塔高處,可是辛苦的爬坡道。

到跨海大橋時突然天氣變好了,多雲逐漸散去,來此參訪的時機不太好呢,看到入口處的江之島溫泉,實在是很想去嘗試。

店家販售情人鎖啊

店家販售情人鎖啊

戀人之丘,鎖上許多的情人鎖

戀人之丘,鎖上許多的情人鎖

午餐-秋刀魚主廚套餐

午餐-秋刀魚主廚套餐

瑞心門外,準備離開江之島

瑞心門外,準備離開江之島

藤澤大創特攻 (Daiso, Fujisawa)

回到江之島車站後,搭乘往藤澤 (Fujisawa) 方向的電車,目的是要去江之島列車的終點站,去尋找藤澤市這較大的大創百貨,購買用來放置昨天甜點橡皮擦的模型盒子。

江之島藤澤站與小田急百貨 (Odakyu department store) 共構,跨過那橫跨馬路的空中步道,步行將近十分鐘,才能抵達位於超市百貨的大創百貨。

不得不說這裡比鎌倉車站那個大非常多,種類也比較豐富,光是想要購買的模型盒子尺寸,就多出台灣所賣的好多種。

可惜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慢慢逛,買到想要買的盒子與糖果,便回到江之島藤澤站,準備回到鎌倉站,匆匆的來此便離開了。

回程路段,特別留意鎌倉高校前的遊客,可說是越聚越多。而其中有段鐵軌竟然是走在大馬路中央,還曾因汽車在平交道停超過而擋道 (沒有橫桿的平交道),電車特地停下來,讓列車長示意要駕駛先穿越通過,十分特別的體驗。

當然還有看到新人與攝影師,在電車進站等候發車時,與列車長交換位置拍照等有趣的事情,江之島電車感覺很不一樣。

江之電某車站內

江之電某車站內

江之電車外一景,延著海邊那段風景很舒服

江之電車外一景,延著海邊那段風景很舒服

妙本寺 (Myohon-ji Temple)

抵達鎌倉車站已接近日落時間,趕緊造訪靠近祇園山 (Gionyama) 的點,看著地圖穿過住宅區,抵達祇園山山腳下,不同於鎌倉車站那的熙熙攘攘,這裡可真是安靜多了。

妙本寺,意外這裡也有幾顆楓紅,不過好似沒有人特別管理的樣子,參拜不需要參拜費?原本看著 OpenMap 上的地圖,以為有著爬祇園山的步道,結果實際走過發現只是小徑,長滿著雜草便放棄了,還因此誤闖寺廟內的墳墓群,加上黃昏的光線,有種魔性可怕的感覺。

妙本寺的入口

妙本寺的入口

寺內的秋色

寺內的秋色

常榮寺 (Joeiji)

常榮寺,相比妙本寺,這裡似乎更沒有人管理,簡直是雜草叢生啊。印象深刻的是隱蔽在雜草中的稻荷神社,當時接近黃昏的氛圍,實在有種走進去會被帶到其他世界的感覺,可惜,實際走進去只是幻想而已。

常榮寺入口

常榮寺入口

寺內的稻荷神社

寺內的稻荷神社

八雲神社 (Omachi Yakumo Shrine)

八雲神社,從 OpenMap 上看到這裡是可到祇園山見晴台 (Miharashi Dai Lookout) 的登山口,勉強沿著登山小徑往上爬,但小徑實在是不好走,夕陽正在下山感覺陰森森,當下覺得可怕,自我放棄便往山下走了。下山途中還遇到日本阿伯正要上山呢,感覺可惜沒有登上觀景台。

八雲神社

八雲神社

前往見晴台的山路,黃昏有點可怕

前往見晴台的山路,黃昏有點可怕

之後往鎌倉車站方向走,剛好遇到放學時刻,不知道為什麼的,總覺得日本高校制服穿起來很帥氣以及可愛啊,尤其是女高中生,冬天還是著裙裝有種魔性……。

回到小町通 (Komachi Dori) 附近的伴手禮店買禮物,因為很好奇兩種不同的包裝的果子燒差異,用英文詢問店員這兩種的口味分別是什麼,很明顯感受與麥當勞的店員不同,店員有點緊張用日文說等一下,去找會講英文的救兵呢。

拎著伴手禮,趕緊回到旅社參加活動。

茶道初體驗 (Chanoyu)

當初在入住旅社的時候,看到茶道體驗活動的傳單,在接待人員熱情的邀約下,且自己也很好奇便繳費報名。

活動當天加上老師也只有三個人,另外一位參與的伙伴是曾在日本留學過的中國女生,似乎是旅社聯絡除了差錯,原先要協助茶道老師翻譯英文的工作人員不在,這次活動幾乎靠中國女生幫忙翻譯,雖然日聽也能多多少少懂一些,但還是更進階的就不行了。

老師先從日本茶道的歷史開始介紹,由唐代的中國傳入日本,再由千利休發揚普及到日本。最精彩越過是實戰,光是那塊清潔用的方巾,在手上翻來翻去便覺得非常複雜,更不用說器具擺放以及茶碗方向,都有所禮儀在,且使用茶筅 (音同顯) 混和抹茶粉以及熱水,也是非常講究。

體驗結束便與老師閒話家常,詢問些關於茶道話題,刻板印象以為每位日本人都懂茶道,事實是茶道是被視為一種才藝,不是每個日本人都有接觸過呢,而且需要長久的練習。

從聊天的過程中,感覺老師也是各種厲害,全世界也是去過不少國家,女兒則是在美國擔任飯店經理,在逗子市區擁有一棟日式傳統木屋與庭園,教大家茶道的技藝。

茶道用具

茶道用具

日本麥當勞初體驗

在將近兩個小時的茶道體驗與閒聊結束後,使用一日券到鎌倉車站覓食,夜晚九點周圍大部分店家已都關門,偶然看到麥當勞,想說還沒有吃過日本的麥當勞就去嘗試嘗試。

麥當勞的店員訓練有素,不像稍早的店員,只聽我問:「Do you have English menu」,便不慌不忙走出櫃檯,到另外一側拿英文菜單給我。不過自己的英文閱讀有點差啊,只能認圖點餐。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那熟悉的味道,只是飲料以及薯條都比台灣小,價格換算也會比台灣高價 (但以當地的薪資水平來說,還算是便宜的)。只是番茄醬店員不會主動給,因此用餐到一半,還特地跑到櫃檯跟店員要,「Can you give me the tomato source? thanks.」。 搭乘夜晚的電車回到旅社,明天便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呢,有點遺憾的感覺。

關於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