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我的完美情人 How to choose a partner 課後記錄

沒有留言
 How to choose a partner

從 Facebook 看到 The school of life 所舉辦的活動,記得在 Youtube 頻道都有些不錯關於生命上的議題介紹,剛好掃到這個標題覺得很有意思,而且也想多瞭解在台北的 The school of life,所以報名了這場講座活動。

到現在與工作人員閒聊才知道,原來台北教室時常會舉辦關於 Life 議題的講座,大多數的 How to 講座的教材與簡報,大多都是由英國倫敦總部所提供,而且這裡也有一些設計過關於生命的桌遊或是教材,最有印象莫過於是互相認識的問題卡片遊戲了。可惜的是,目前沒有在地語言翻譯的計畫,這些都是英文原文的⋯⋯(雖然自己英文是沒有問題,但別人不一定可接受英文呢)。

這次的講座是由文化大學學生諮商中心玉琪主任,來帶領我們走一遍這次的講座,總體來說覺得氣氛有點緊張,好像回到以前大學那樣的上課方式呢,自己處於低能量也沒辦法很放開呢。此外講者似乎對於某些內容也不是很熟悉,時間掌握上似乎不能抓得很好。

聽完這場完美情人講座,若用簡單的一句話總結,那麼會是在瞭解自己想要什麼,覺察自己是怎麼樣的人,講座中不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而是透過許多練習互動,讓自己能夠更深入了解自己,在課程結束後給的重點整理中,也有許多更進一步的問題,讓自己能透過問題的回答,來更進一步了解自己。

關於選擇,選擇來自於機會,如果我們真的想要,那麼得靠自己主動才能抓住

關於交友,網路提供許多交友的機會,但諷刺的是由於機會實在是太多了,反倒讓人不知道如何開始選擇,會覺得沮喪充滿壓力,努力思考如何正確選擇的背後,是害怕選擇而不敢決定的懊惱。

關於合適,在社會的文化薰陶下,完美情人似乎是我們持續尋找的對象,可能因為對方不是完美的情人,亦或是感覺看不順眼,而就放棄持續尋找下一個,而不是嘗試去接受那個一個很好的他或她。

關於過去,過去造就現在的自己,擔心過去家庭、朋友或是伴侶會影響現在以及未來,嘗試瞭解依附理論 (Attachment theory) 也許可以幫助擺脫過去的影響。

關於決定,先認清自己為什麼要找伴,遇見那位可以先試試看看,更加瞭解對方後,再決定是否進入關係,在關係中再次選擇,每天決定要不要再愛他……。

記得在講座的最後,大家分享離開這間教室後的下一步行動都不太一樣,但很多人提到一點是關於覺察自己想要些什麼,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有目標才比較有動力往那方向去追尋啊。

The School of Life 台北教室

The School of Life 台北教室

課後的整理資料,認為重要的是背後的練習題目

課後的整理資料,認為重要的是背後的練習題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