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新加坡一個人的自由行 牛車水周邊、佛牙寺龍華院、天福宮、麥士威、寶塔街、牛車水原貌館以及回程日

沒有留言
新加坡牛車水街景

早上想再嚐一次亞坤早餐的好味道,甜甜 Kaya 搭配醬油生蛋黃,最後再喝熱熱的拉茶,挺享受。這次不是到前幾天在 People's Park Centre 的那家,而是從 Google maps 搜尋到,在中國路 (China Street) 上,獨立店面的亞坤早餐。這裡的店員,很熱情介紹怎麼吃。

吃完早餐又開始下雨了,沿着雨遮回到 Hostel,思考今天行程是否要去武吉士 (Bugis) 走走,亦或是走完牛車水沒去過的景點。

往南行,參觀天福宮 (Thian Hock Keng Temple),舊時代牛車水的信仰中心,以及週遭附近的廟宇,但實在是沒有什麼感覺,反倒是特別注意兩旁的綠地,樹又高又大的。

天福宮,早期當地華人的信仰中心,當時登陸新加坡後,首要來這裡感謝媽祖的庇祐

天福宮,早期當地華人的信仰中心,當時登陸新加坡後,首要來這裡感謝媽祖的庇祐

麥士威熱食中心中著名的海南雞飯

麥士威熱食中心中著名的海南雞飯

走到了麥士威熱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距離早餐時間也不過才一小時而已,但在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朝聖,排隊人潮很多,海南雞飯挺好吃的,再搭配額外買的冰飲馬蹄水,挺好的。

看看佛牙寺龍華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寶塔街再看一次兩旁攤販賣些什麼,差不多的東西,大部分商家好似之前已經看過。注意到有 TimTim 專門店。

佛牙寺龍華院,從牛車水原貌館展示歷史中,得知這附近是以前的停屍街…

佛牙寺龍華院,從牛車水原貌展示歷史中,得知這附近是以前的停屍街…

牛車水寶塔街

牛車水寶塔街

牛車水原貌館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當聽到門票 SGD15,參觀得花費一小時時,當下是有點猶豫,覺得這博物館價格怎麼這麼高…,參觀完覺得很值得,了解華人在 18世紀,19 世紀初在新加坡的生活,尤其是跟著導覽機配合實物展覽,很有回到過去的感覺,最後花費時間一小時半,非常值得。

裡頭也介紹新加坡分區歷史,從過往的分區對應到現在的牛車水,小印度以及武吉士,了解的地理。裡頭也特別提到早期舊港口登陸(現今魚尾獅公園位置)歷史,華人成功抵達新加坡後,都會到天福宮廟拜媽祖。回憶這裡日走過的地點,原來都有如此歷史記憶,有更深入的了解。

牛車水原貌館,展示牛車水歷史

牛車水原貌館,展示牛車水歷史

早期移民共用廚房以及廁所

早期移民共用廚房以及廁所

早期的西服店

早期的西服店

早期的中醫診所

早期的中醫診所

回到珍珠坊 (People's Park Complex),晃了一圈,這裡的美食廣場也相當便宜,最後又回到昨天珍珠大廈 (People's Park Complex) 地下室的美食廣場,買昨天沒能吃到的沙爹米粉。

著急趕到機場,得花費 40 分交通才能從牛車水到機場,先到 MRT 票券中心退卡,英文詢問對方中文回…,成功將餘額取回,且保留 EZ card 作為記念。

急忙在機場內重新整理行李,趕緊到虎航櫃檯 Check-in,距離關櫃只剩下 30 分鐘啊,都沒有人在排隊呢,櫃檯人員還說不用緊張,時間還早呢。

急躁過海關,感覺挺奇怪,這裡檢查不是嚴格,移民署將入境寫的另一份收走,就出境可以準備買紀念品囉。但距離表定登機剩下不到 20 分,確認完登機門位置後,詢問櫃檯綠蛋糕店,買好自己吃得甜品,超商買完飲料,就趕緊往登機門衝了,抵達登機門剛好是表定時間。

急速抵達登機門,沒想到這裡有海關 X-ray 檢查,難怪剛剛出境檢查如此隨便。幸好最後成功登機,預留登機前時間兩小時,似乎還是不夠呢。

在匆忙中結束這次旅程,美麗的城市—新加坡。

關於這次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