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BeForAfter 簡報小聚#21 小聚感想與筆記

沒有留言
簡報小聚 #21 張忘形

因為看到忘形老師的宣傳,他會在簡報小聚中分享演講,剛好又能排出時間,所以參加這個活動 BeforAfter#21

有趣的開場活動

開場的九宮格活動挺有趣的,讓大家互相了解大家的社交活動,與其他人交流關於簡報的想法,從中知道許多人來簡報小聚,主要是想學習簡報,以及商業宣傳的技巧呢。

評估自己在活動中的表現,似乎還沒有能力給人留下印象,不過到能從對話引導中,聽到每個人都是相當厲害呢。

簡報分享活動

主題演講有 Before/ After,以及一場 Pro 演講,Before/ After 是讓講者經過時間前後兩次的演講,看看經過指導調整後會有什麼不同以及改變,看著已經如此有所成就,甚至成為簡報講師的他們,還是如此認真準備以及接受挑戰,反觀就應鞭策自己才行。

成功的人士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努力。

創造連結

Before/ After 講者們分享簡報的心法,簡報是用來溝通的工具,創造相互的連結:

  • 與聽眾的連結,在意彼此的關係
  • 與主辦單位的連結,合作夥伴與盟友
  • 與自己的連結,這是我想講的嗎?

持續不斷問為什麼,持續保持好奇,問出背景、目的與需求,了解目前對方的困境是什麼,進而嘗試在簡報演講種提供解答。

思考如果聽眾只能記得一件事情,那會是什麼?

成為精品

周純如老師,知名秘書的培養講師,曾經在大人學廣播節目上聽過與周老師訪談,一點都不陌生的內容,又再次複習一次老師的觀點。

  • 成為職場上的精品,能提供最多的價值
  • 自主學習,就算公司沒有提供經費,也要自動自發的學習
  • 保持持續學習的學習態度
  • 調整心態以及態度,將事情做到位,凡事做好做滿

周老師的故事很精彩,老闆考慮員工是要便宜,又好用,多功能,唯有持續進修讓自己更好,才能滿足如此需求,讓自己選擇更多啊。

意外插曲

這是第一次參加簡報小聚,不知道主辦單位是否也是第一次在微軟辦公室舉辦小聚活動,大家差點離不開微風大樓!

微軟辦公室所在的微風大樓有門禁系統,任何訪客上樓以及離開都必須有訪客卡,亦或是有內部人員帶領,才能順利進入以及離開。

活動結束已經是晚上十點半,跟大家一起離開,搭電梯下樓才發現被擋在出口,沒有門禁卡也出不了門,被困在電梯口好些時間,才有工作人員下樓協助離開,結束這意外的插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