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李姓主意 #005 那一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沒有留言
李姓主意 #005

這是每個月李宣澤醫師辦的聚會,宣澤租場地邀請大家來,聽宣澤分享這個月感覺最深刻的主題,每個月活動主題都不一樣,充滿驚奇。

依照慣例,桌上總是有瓶紅酒以及麵包,宣澤特別叮嚀紅酒要多喝點到微醺,好讓待會活動比較放得開。一開始我還猜測有別於上次的演講聚會,這次可能有什麼需要走來走去的團體活動之類。在宣澤開場下,今日的主題活動是宣澤的老歌單巡禮,讓大家一起來按鈴搶答,猜旋律的歌手歌名。

那一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中文老歌,依稀記得最痛苦的高中時期還蠻常聽的,那時大家為了稍稍逃避考試的壓力,都會自己帶 MP3 隨身聽到學校去,也會互相分享最近有什麼好音樂,那時候聽了許多的中文歌,但都沒有在記憶誰唱的,歌名是什麼。上大學後,隨著 Youtube 音樂資源越來越龐大後,寫作業的音樂也不在是中文歌,而是 Youtuber 所整理的放鬆音樂集合,輕音樂集合,日本動漫歌集合,中文歌就漸漸沒在聽,讓它隨著高中痛苦一起遠去,不要在回來了。

當宣澤說來分組猜中文老歌的歌名跟歌手時,心中震了一下,該死,之前聽歌完全沒有在記憶歌名啊。又當宣澤說唱幾句該首歌詞可以加分時,已經從椅子上跌落到冷冰冰的地板上了。考試零分大概就是這樣吧,心中如此吶喊。

宣澤的歌單,很多老歌旋律都有印象,但歌名跟歌手就完全想不起來,抑或是忘記歌手名字是什麼。雖然沒有成功答題,但回憶經典中文老歌,讓以前回憶都湧上心頭,不管是高中痛苦還是小大一的快樂。途中想說靠著科技的力量,使用手機 Shazam App 來嘗試猜猜看現在是播什麼歌名,但還是速度比不上人腦。伙伴們前奏聽三秒起身搶答按鈴,App 還在收音轉圈圈呢,令人佩服題題都答對的伙伴。最後靠著同組的隊員克群跟筠潔強大的 Carry,讓我們這組活動分數沒有太漏氣。

猜對最多歌的組別,宣澤贈送一本書少難過一點的練習簿,宣澤說這本書的練習內容,是讓他決定今晚的活動主題。稍微翻閱裡面的自由書寫題目,似乎是一本可以讓人好好整理自己情緒的工具書寫書。

關於活動的老歌歌單可以參考宣澤的部落格的這篇文章

回家分享功課

參加活動也有回家功課呢,活動結束後,寫下最有感覺最想與人分享的老歌,回去寫成部落格文章或是臉書文章,與人分享。當下我在便利貼上寫下這首歌,光良童話:

悲傷的歌,悲傷的旋律,描述永遠成就不了的愛情,也許是高中學業壓力下,也渴望愛情的感覺,也許是感傷的情緒很能襯托當時的心境,所以在高中時莫名喜歡聽這首,特別對這首很有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