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一個人的沖繩自駕自由行 旅行準備與心理調整

沒有留言
準備起飛

受到外部刺激以及心中的小勇氣,買下了沖繩回台北的 LCC 機票。既然已花錢購買,便著手開始規劃這次旅行,12-03 從台北出發,12-07 從沖繩回來,準備期有一個月。

景點研究

尋找近期所有的旅遊心得,從 blogs 或是 ptt.cc,並記錄大家常去觀光客景點,並使用 Goolge My Maps 工具整理地圖。從這了解有哪些景點,哪些好吃的,哪些是大多數觀光客會去走走,之後排行程有大致有方向。最後整理的地圖,https://goo.gl/ALswwI
確定住宿後,重要要把附近的超市加入到地圖中,確保食物飲料來源。超市晚上有時還有半價促銷,要吃宵夜的話,絕對不可以錯過。

住宿準備

AgodaHotels、或是 Airbnb,尋找住宿地點。為了節省預算,尋找廉價且評價還不錯的 Hostels。
原先規劃四夜住宿為那霸 > 中部 > 那霸 > 那霸,這樣假日不用跟其他旅客擠在一起,但星期六晚上那霸沒有便宜的青年旅舍,只有改變成那霸 > 那霸 > 中部 > 那霸。後來到當地才知道,星期六 12-06 為沖繩馬拉松。

交通研究

多數那霸景點搭乘單軌電車便可以抵達,但非那霸以外的景點,就得自行開車或是搭乘觀光巴士。考慮方便性以及第一次在國外開車經驗,最終選擇租車自駕的方案。
沖繩租車可以選擇 OTS 以及 ORIX,其中 OTS 有中文服務特別熱門。經由比較價格後,提前 21日的租車價格 ORIX 較為便宜,雖說溝通上可能會有些問題,參考一些租車經驗後,應該是可以領的到車。一切都是為了預算節省。

網路方案

有 Wifi 方案,Sim 卡方案,最後考慮到預算、自身用量以及方便性,決定僅申請 Hinet 網路國際漫遊5日型方案,傳輸量 1Mb 需要 10元,上限 1599元的方案,僅作為緊急通訊使用。
在這次旅行中,也沒有機會使用到 Hinet 網路漫遊,僅靠住宿地點的 Wifi 以及那霸的免費 Wifi 而已。

離線地圖

由於預算關係,網路為珍貴的資源,離線地圖變成非常重要。使用 Locus 以及 Mobile Atlas Creator 來製作離線地圖,只要有穩定的 GPS 就不會迷路。此外 ORIX 租車有提供的車用導航系統,只要有景點電話或是 MapCode 就可以導航到該景點。

行程規劃

僅準備地圖景點,看當天天氣以及心情來決定要去哪區遊玩,以及在哪裡用餐。原先規劃要去藍洞浮潛,因為冬季海象因素只能放棄。原先規劃從南部玩到北部,但實際上也因為天氣因素,改成先衝北部再回到南部。所謂的自由旅行,真的是很自由。

心情調適

出發前總是會擔心很多,例如不會日文怎麼取車,開車遇到車禍怎麼辦,語言不通如何點餐等等。一切都是想太多,表現大方一點。經歷一個人旅行,才了解到那種成就感,自己能完成許多第一次,各種滿滿有趣的回憶。

關於這次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