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reative, write anything.

夢想 DNA 上課感想

沒有留言
Dream?

最近常在思考,什麼是我的夢想,擁有無虞的退休生活?這只是算是人生經之路,而非人生的全部。

當初看到這門講座的資訊時,我要如何去尋找我的夢想,因此我就報名了。

書寫夢想

顏璽軒老師介紹夢想九宮格工具,透過書寫,寫下關於熱情、天賦以及團隊的九項元素,再從中找到你的核心夢想。如此簡單的工具。

講座並不是只有聆聽,顏老師帶著大家一步一步填滿這九宮格,要求各個小組分享自身的各項元素,強迫你去思考,我擁有哪些特質。

當完成夢想九宮格後,你得思考一下什麼會是你的核心夢想。很難過得是,沒寫完何心夢想不能吃便當,得頂著飢餓寫下自己的核心夢想。

最終你得把你的核心夢想寫在紙上,拿著與它合照,雖然有點難為情,相信這是某種監督自己,朝著目標前進的方法吧。

接下來呢

感謝這門課,它強迫我自己思考並寫下第一版的核心夢想,而非惰性想想就忘了。

持續的書寫練習,不斷地確認並修正自己的夢想,直到完成夢想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